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观察蚂蚁。
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下面有个洞,我想这里面一定有蚂蚁,于是我用小树枝在洞里乱摆chi,终于有很多蚂蚁爬出来了,我看到一只小蚂蚁在和一只大蚂蚁打仗呢,我看着看着就自言自语地说:“大的不能欺负小的”,于是我把大的用小树枝bei到一边,小蚂蚁得救了。
我又发现一只更小的蚂蚁在找东西,可是没有找到,我就帮小蚂蚁找,突然我看到一只小虫子,我用小树枝把小虫子挑到小蚂蚁身边,可小蚂蚁好像没发现一样,反而回洞了,我真着急,不一会大群蚂蚁纷纷走出来,噢!我明白了,原来小蚂蚁去报信了,我高兴极了。几只蚂蚁上去就咬,虫疼的乱动,似乎在叫喊:“救命”,一只大蚂蚁咬住它的脖子,虫死了,一只只蚂蚁齐心协力把虫搬回了洞。
那只小蚂蚁爬出来抬头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
今天,我在外面玩。忽然,我看见一排排黑色的小东西在移动。哦!原来是蚂蚁。“为什么这么多蚂蚁在苹果上走动呢?”我眼珠子一转说:“有了!”我用随身携带的放大镜去观察。一看!原来是蚂蚁把苹果咬碎再运进洞。一只大蚂蚁用那锋利的大牙咬碎苹果,碎苹果不停掉下来,底下的蚂蚁赶紧把碎苹果运回洞。这时,一只大毛虫从树上掉下来,蚂蚁见了赶快过来咬毛虫。毛虫无论怎样挣扎,都无法甩掉蚂蚁。最后筋疲力尽,奄奄一息了。可是毛虫体积太大,蚂蚁不能把毛虫运回洞。怎么办呢?我替它们暗暗着急。这没有难道它们,只见它们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蚂蚁吃毛虫可讲究了,不吃虫皮,专吃虫肉,而且吃虫一般都从虫口下手。不一会儿,毛虫只剩一层虫皮了。
蚂蚁虽然小,但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