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作文300字篇7:蚂蚁_300字
今天,我和姥爷去公园观察蚂蚁。
蚂蚁有两个长长的触角,平常找到大块食物的时候,就会用触角召唤别的蚂蚁,蚂蚁有六条腿,触角下面有两个大颚。红蚂蚁常常抓来黑蚂蚁的卵当奴隶,这就是以大欺小,每当夏日炎炎的午后,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红蚂蚁出外远征的队伍,有500名红蚂蚁去攻击黑蚂蚁的窝,这样黑蚂蚁时时刻刻都十分危机,因为红蚂蚁也时时刻刻都会进攻黑蚂蚁的窝。红蚂蚁回家的路上,尽管有多大的风、有多大的危险,它们都紧紧咬着黑蚂蚁的卵,有的时候黑蚂蚁被风吹进了河里,就会被大鱼吃掉……!
红蚂蚁为什么要抓走黑蚂蚁的卵回去当奴隶呢?我想:应该是红蚂蚁太懒了吧。我爱观察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