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作文300字篇9:单元作文:观察蚂蚁_400字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在小区游泳池旁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蚂蚁洞,我便蹲下来,仔细观察。
我抓住了一只蚂蚁,仔细地端详它。小蚂蚁的身体由三个部分组成的:头、躯干和肚子。每一部分都非常小,只有一粒芝麻那么大。蚂蚁的脑袋上有两根触角,经常轻轻地摇动。它有六条腿,细长细长的,所以跑得快。
为了进一步观察蚂蚁的生活习性,我扔了一小块饼干在蚂蚁洞口,一只蚂蚁闻到了香味,便碰了碰饼干,又退了回去。不一会儿,又来了五只蚂蚁,它们围着饼干,不停地用触角碰了又碰。又过了一会儿,许多蚂蚁排着队从洞里出来,齐心协力地把饼干推进洞里,尽情地去分享美食了。
通过这次观察,我觉得“蚁小志气高”,团结起来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