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作文800字》
人们在匆匆忙忙的生活中,遗失的太多太多,那些只属于大自然的美好,就被埋没了。用耳朵细细地听吧,大自然的声音是多么美妙呀。
偶有昆虫从眼前飞过,不妨听听它们翅膀扑打的声音。蜜蜂的翅膀扇动得如此之快,那声音中带着采蜜的喜悦与甜蜜;蜻蜓飞起来是如此轻盈,于是翅膀扑打声中就带有了江南女子的温柔小巧;蝴蝶,慢悠悠地从一朵花飘到另一朵上,翅膀扑打声更像是舞蹈的配乐;蟋蟀的声音却像是打击乐,有着节奏感……昆虫们的声音实在是很细小,但能折射出它们的心情。
风的声音多种多样,最令人畏惧的是呼啸的北风。北风吹过窗玻璃时,发出“呜呜”的声音,是它在呜咽吗?要不怎么会这么悲伤、哀怨、凄惨呢?北风吹过湖面,发出“哗哗”的声音,水面被北风撕开成一条一条,斩成一段一段,那是北风愤怒地掠过湖面吧。北风吹过树林,发出“刷拉刷拉”的声音,满地的枯叶被北风扫起,在空中胡乱地旋转。
夏天满眼浓荫的时候,树叶的摇摆声多么悦耳!行道树的叶子“哗啦啦”地摇,像快乐地孩子们在又叫又闹,每一个过路的行人都会不由地笑一下,夏日的闷热便在“哗啦啦”中远去,留下的是一片作文清爽。竹林里,当竹叶摆动,竹子也跟着摇晃时,仿佛是一片绿色的大海中,波涛在呢喃细语,浪花在轻轻唱歌。那种声音会让你陶醉,心都在漂浮。
下场雪吧,下场大雪吧!听着雪“扑簌簌”地从天而降,覆盖住万物,在晶莹的世界里,一切声音都变得轻盈洁净,所有夜晚都变得静谧。只有雪花踩着彼此的肩膀,跳着无声无息的舞蹈。而当冰雪开始消融,大地复苏之时,你又会听到奇妙的声音:屋檐的冰凌在“滴答滴答”声中,一点点变短;河流里,冰块突然断裂时,发出“咔嚓”声;那些年迈的松柏上,积雪“哗”的一声坠落,松柏的叶子“悉悉索索”地响……
我们最喜爱的就是鸟鸣声:“唧唧”,雏鸟的叫声娇嫩得似乎能滴下水来;“啾啾”,三五成群的小麻雀在开会议;“喳喳”,喜鹊给家家户户送来了吉祥;“咕咕”,空山中的鹧鸪扯起了游子的乡思……鸟的声音百听不厌,鸟的声音让人忘记烦恼,鸟的声音更令人脚步轻快……鸟的歌喉,把人们从繁忙的现实拉入美好的大自然。
声音不只是汽车鸣笛、激情摇滚、闹钟叮铃,还可以很悦耳,大自然的声音你倾听过吗?静下心来,仔细听,你会进入一个奇特美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