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作文》
一人漫步于寂静的乡间小路,伴着蝉鸣鸟叫,伴着树叶在风中的摇曳声,伴着从山间飘来的一声声欢笑。我仿佛融声于大自然,品味着世界的纯真。
不知从何时起听惯了城市的热闹,轻轻地刺激着它。站在四通八达的大道上,看着汽车飞驰,听着鸣笛声,看着婆婆们跳着广场舞,听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站在美食街,不时传来大人们喝酒划拳的吆喝声,我渐渐觉得这大概就是这个世界的声音。
当我从拥挤而喧嚣的城市走到空旷而简朴的原野山庄时,我才发现,被许多人称之为繁华的于我唯有浮躁。人们穿梭于高楼林立的城市,不在孤单了,但更加孤独了。
已经很久没有去外婆家中了,终于有了闲暇,坐上了小车,伴着轻微幅度的摇摆,窗外的视线渐渐变小了,眼前的大道也在不知不觉中换成了泥泞的小路。尽管如此,并没有扰乱我丝毫的心绪。路旁的树好像一个个哨兵指引着我们的方向,与大城市的树相比,我发现它们更高大、更威武。它们没有城市设计师的精心修剪,它们随着心之所想自由地生长。
踏下车的那一刻,就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愉悦与轻松。深深的吸了两口没有污染的新鲜空气,它是那么的纯,直通肺腑,让你感觉畅爽无比。大踏步跑去外婆家,亲切的叫上一声“外作文公外婆”。他们响亮的应答声仿佛是这幽静山间的一种非常快乐的音符。
“噼啪、噼啪”木柴在火炉中燃烧发出的声音,我从小就喜欢这种声音。在这寂静的、光线暗淡的厨房里,木柴的火星在不停迸射,清脆的响声在不停回荡。“咕噜咕噜”我肚子也忍不住要发出声音与之辉映,外婆笑着问“麟儿是饿了吧,红薯烤好了,我给你弄一个吧。”
吃着喷香的红薯,走到小山坡上,没有车马的喧嚣,也没有闪的刺眼的霓虹灯,只有鞋底与泥土相融的声音。惬意的登上山顶,草色青葱,我仿佛看到了童年。我与姐姐弟弟们一起跳进鱼塘里捉鱼;在花生地里挖花生;在庭院里打泥土仗……这一幕幕在我眼前放映。
我站在山顶向着远处的山峰大声吼叫,“啊……”那声音一环一环地绕回。多久没能这样放松放肆的吼叫。压抑了很久的自由快活终于迸发。我多想在这个喧闹的世界寻找一片宁静的土壤,让浮躁的心重新安静下来,让枯燥的生活得到轻松与滋润。
月色已慢慢降临,我从山间回到外婆的庭院。一大家子人坐木板凳上,望着满天的繁星,星星在乡村空旷的天空展现自己。蛐蛐与蝉在田园的某个角落奏鸣。我们笑着,谈着……声音在回荡。
声音在悄悄告诉我,生活本应恬淡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