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声音作文550字》
听,秋的声音。
听,秋的声音是坚强的。寒冬临近,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随风飘下,为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的衣裳,我们踩在上面,听着落叶的交响曲。回眸一看,岸边的柳树仍翠色欲流,一阵风吹来,她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风中摇曳起舞。鸟鸣声此起彼伏,一只只鸟儿在溪上衔着树枝掠过,为自己的巢加固防线。
听,秋的声音是勤劳的。我们来到曲桥,看见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正静静地坐在竹筏上,用他那枯瘦得犹如千年老树的手,拿着一个捞浮萍的工具,将湖上的浮萍一点一点捞尽,凡他所过之处,浮萍皆无影无踪。我对这位老人油然而生敬佩之情。
听,秋的声音是欢乐的。杨滨瑜用一些植物的叶子、果实作文,编织一个个幽默的故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不过,杨滨瑜因未向“植物妈妈”申请,被我们好好地“惩罚”了一下。我们在路上发现了美丽的芙蓉花,有的含苞欲放,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有的半开半闭,既想一睹世界之奇丽,又害怕别人来打扰;还有的全开了,容貌超凡脱俗、美丽至极,堪比西施……眼尖的戴子羽发现了一只肥胖的蜜蜂,拐弯抹角地说道:“蜜蜂,你怎么像杨滨瑜一样不爱减肥呢,这样你会成‘三高’蜜蜂的。”我们一点就通,捧腹大笑,可杨滨瑜还蒙在鼓里,问东问西。这就是我们对杨滨瑜的“惩罚”。
秋的声音五彩缤纷,只要我们多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快乐就会永远伴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