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作文350字》
生活中有很多种声音,妈妈的表扬,爸爸的批评,老师的叮嘱……我觉得最好听的声音是奶奶亲切地责备。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奶奶对我说:“露露,今天会下雨,带把伞去学校吧。”我对奶奶说:“现在阳光明媚,怎么可能会下雨?我不带。”说完就溜出了家门。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到下午,原本阳光明媚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放学后,没带伞的我,只好待在教室里闷头写作业。我抬头时,奶奶已经作文站在我的面前,手里拿着两把伞。用责备的语气对我说:“早上叫你带伞,你不肯带,现在下雨,你怎么回家?”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奶奶要我喝一碗苦药。我闻了闻,不好闻,就使劲摇头,嘴里还嘟囔着:“不喝,我不喝。”奶奶责怪我说:“喝下去病才能好,良药苦口。你不喝我就要生气了。”听了奶奶的话,我一口气喝完了,奶奶还夸我乖呢!
这两件事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奶奶亲切的责备声,我会一直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