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作文800字》
世界上有一种声音,它不是流传百年的音乐,它不是清脆动人的鸟鸣,它亦不是空灵悦耳的溪流。它不能被模仿,不能被言传,它温柔而朴实,简单却深厚……
那是母亲的声音,温暖、清晰。虽不能比华美流畅的音符,但也成为我心中的天籁之音。母亲的话语是世界上温柔与爱的起源,它像一座灯塔,让在茫茫大海中远航的我们看到了光明与希望,拥有了幸福与美好。无论到何方,总有那么一座灯塔,发着微黄的光芒,为我们导航,并且安静地等待我们平安归来。母亲的话语总是说了又说,那些温柔的话语便是母亲对儿女永无止境的关爱与呵护。她怕自己的稍不留意,会让儿女有所忽视和不便,我们在她盛大的爱中欢乐地成长,也慢慢地成熟。
今天是5·12特大地震一周年的日子,去年的今天,有多少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女不顾一切而死去。那个为了自己怀里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弓着身躯在废墟下坚持了许久的母亲,她将自己的话语无声的留在了手机屏幕上,也留在了世人的心中。“孩子,如果你能够活下去,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这是母亲对孩子生死不变作文、超越空间的爱,仅这一句,足够那个不幸的孩子坚强地活下去,为了自己,更为了母亲!你听见了吗?那一声来自宇宙尽头的呼唤,一声深沉而又充满爱怜的呼唤,那是永生永世不变的母爱。你听,那一句话多美,像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滑落到人们心间最柔软、湿润的部分。
“好好学习,别分心……”“注意安全”“好好吃饭,少吃零食”,这是妈妈对我说的频率最高的话。她总是说,她从来都不烦。我知道那是妈妈爱的延伸,妈妈的爱也成为我独自占有的力量的延伸。我爱她,亦爱她的言,她的语。我从不敢任意挥霍母亲的爱。她的言语,她的爱,让正在长大的我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都有了越来越多的责任。这份责任的基本要求是听妈妈的话,履行她的小小要求,完成她的小小希望,来实现自己大大的梦想。这梦想,是与自己、与母亲有关的……母亲总是这样平静、温柔地对我们说。你听见了吗?她说的多,是怕我们听不到、听不懂啊!她的言语会给予我们无尽的力量,让我们向上攀行得更稳、更高、更强!
你听,真美——母亲那一句温柔似水的叮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