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作文600字】
人世间有无数的声音,让我们为之陶醉的美妙音乐、叽叽喳喳清脆的鸟叫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声,还有让我们反感的批评声……这些普普通通的声音频繁地灌输进我们的耳朵里。当然,这些声音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那么,母亲整天喋喋不休的唠叨代表了什么?终有一天,我深深地感悟到了,但似乎有些迟。
开学第一天的晚自习放学,我独自踏着平坦的水泥路,漫无目的地走着,昏黄而扎眼的路灯光洒在路面上,黄色,好熟悉的颜色,那不是母亲脸庞的颜色吗?我的心一阵莫名的痛,随之涌出了一股莫名的泪。一阵凉风针一样的刺在我的身上,我全身猛地一下缩了起来。“外面风大,记得要多套一件毛衣,千万不能冻坏了作文”这句平日里妈妈经常絮叨的话,伴随着凉风吹进我的耳朵里、吹进我隐隐作痛的心里,一股好久都没有感受到的暖意袭上心来,温暖了我的全身,我也不再惧那针一样的凉风,是因为这句普通的我原先很讨厌的唠叨吗?
此刻,我像是忽然明白了些什么,热泪不住地顺着面颊往外流,在心里默默地念着:“妈妈,我何时才能再听到你那饱含爱意与深情的唠叨呢?”
那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在那个不眠之夜里我明白了母亲的唠叨代表了海一样深、山一样高的爱,那爱绵延不绝,时时刻刻给我提供着春天般的温暖。现在,不再听到那句简单的唠叨,我悔,我恨,为何在我每天都可以拥有它时,我却愚蠢地不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