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作文篇(8):做行动的巨人_700字
高三就是每天不断的解题,背书,就这样一直循环、循环、循环,桌上、桌下上总是堆着会让我打瞌睡的经书。即使如此,相比高一高二的生活,我觉得现在变得很充实。
有目标,做行动的巨人(老师经常这样说)。当然这也是我刚进入高三学堂时,那副信心勃勃的样子。没过多久我便觉得力不从心,退却了那份激情。星期天早上,高一和高二的学生还在家里,高三学生已经走进校园,死鱼眼早已翻上翻下的了。当把高三与自己一生的命运相联系时,发现每一天都是有意义。明确自己的人生大目标,把握高三这九个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付出行动,点燃那份学习的激情。这是第二次力不从心。
我是一个粗心的人,朋友也会说我心细,但那都是经验教训换来的,犯的错我都会记住,但时间久了,也难免会犯同样的错误。在高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惆怅,害怕这门记不住,又害怕好点的丢掉,一个月一次的月考担心考差。上课总觉得困乏,高一高二每天总有那么几节机房课可以“放松”,上课也总是不那么重要。现在高三了,天天坐着写作业、背书,精神都难以集中,更不要说真正记下的、学到的有多少。每门课都有做不完作业,时间根本不够。直到某位同学说,“老师你上课把重点划一下”,老师说“高三,老师上课讲的都是重点,不要想着哪些不记”,不知为何我好像梦醒一样,高三了,这不应该是我以前想像中高三的样子,我要做点什么,我的学习、生活需要规划。
给自己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总是提醒自己,“我还来得及,一步一步前进。”大多时候我觉得都是心理的原因,总是觉得时间来不及,这看看那看看,慌了。所以我觉得做事要效率,不让自己的努力变成无用功。
高三了,放平心态,做行动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