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学校篇4:我和学校图书馆的故事
我有一个很迷你型的学校。我非常喜欢它。它不大,但是很温暖。阳关可以照射到每一片土地,每一个角落。它不富丽,但是很可爱。花香草青树壮人灵。它不气派,但是很特殊。所有的人都在这里增长IQ培养EQ。
学校里的一切,虽算不上是什么美景,但也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其中给我印象最深我最喜欢的就是学校的图书馆了。它实在是太特别了。首先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小”。而且小的可怜。简直都不能用“小”来形容它了。一眼望过去,很不起眼。它没有优势的地理条件。也没有醒目的招牌,标语。
图书馆虽小,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让我让我认识到小小的图书馆竟然是知识的海洋,许多知识都在静静的等待着我们。
那是在上学期的时候,我们班开设了“用阅读提高自己”的特色可。学校最会演讲(演讲时清晰、旁征博引、各种事例信手拈来)的张老师担任我们的阅读课老师。在第一堂课中,他就告诉我们阅读对青少年的成长有很多好处,并且推荐了很多书,希望我们到图书馆去借阅。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图书馆虽小,里面包含的知识足以让我们受益一生”。
在张老师的鼓动和带领下,我和几位同学带着向往的心情来到学校图书馆。进门后,看到了一排排木制的书架,书架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本本书。并且每一层书架都用标签详细地标注着,有教育类、文学类、科学类、艺术类等等。很快,我就有了一种深刻的感受:“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图书馆不在大,书籍齐全就行。很明显,这里是知识的海洋,这里的知识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很快,我在这些分类清晰的图书中寻找到我需要的基本人物传记,图书馆老师热情地进行了登记,并表扬了我们,她说欢迎我们到图书馆借书,希望我们爱书、惜书。
从此,我成了图书馆的常客,越来越喜欢走进学校的图书馆。在这里,我寻找到了许多乐趣,我深刻地领悟到阅读给我们带来的无穷无尽的乐趣。
在这个小小的图书馆中,每一本书都将成为我成功路上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