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校园,我爱它像朝阳一样的激情与活力。
第一幕:清晨
哦,抱歉,我又起晚了。对我走进校园,沐浴那里的阳光,满脸惺忪的倦容,片刻之间,就没有了。校园里已是书声琅琅,在这声音中,小树格外挺拔,像忠诚的卫士,守护校园里的和谐;又像相熟相知的朋友,抖动着绿叶,略带嗔责地招呼我:“呀,怎么才来啊!别人已经开始晨读了。”鸽子们啄米正欢。它们一点儿也不怕人,我欲轻轻地走过去,吓它们一下,而有踱步的几只,优哉游哉,忽然间振翅飞了起来,反让我吃了一惊。
第二幕:课间
课间可热闹了。篮球架下,乒乓球台前,“运动员”目光炯炯,身上散发出蓬勃的朝气。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在校园里散步,走到草坪前就停一下,嗅那花儿的芬芳。可是,校园里“时时闻鸟语,处处有花香”,你在这里,就是在鸟语花香之中,又何必那么认真呢?同学们有的在讨论,有的甚至在争执,争得面红耳赤,可不愉快全都是过眼云烟,快乐才是主旋律。这不,转眼间,同学们的脸上就堆满了笑容。舒缓的音乐在校园里“荡漾”,荡出层层“涟漪”,将清爽带进每位同学的心胸间。不时有鸽子从头顶掠过,迎着太阳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