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不妨与大家猜个谜语吧!一个水果圆圆,家族种类多多,外有红黄绿色,内有维生素C。这就是我,你们猜是什么?
很久的一天,人们发现了我,于是我有了一个帅气而可爱的名字——苹果。后来,人们发现了我的价值: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地治疗坏血病,因此我又被人们称为“水国之王”。我也是如此的高兴。但是听了树叶公公的话后,我就高兴不起来了。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兴致勃勃地问树叶公公:“树叶公公,我们如果被摘下去,会怎么样呢?”树叶公公知识丰富:“你们如果被摘下去,就会被人类吃掉啊……”我一听,那股高兴劲儿就没了,吓得直哆嗦。从此,无论任何人来摘苹果,我都躲在树丛中,生怕被人摘走。
又是很长时间的流逝,我躲在树丛中听到两个人的谈话:“我听说苹果能治坏血病”,“可不是吗,我以前就得过一次坏血病,就是吃苹果治好的,我现在最喜欢吃苹果了。”听到这,我放松了警惕:如果能用自己的生命换得别人的健康,那也很好啊!一天晚上,我熟睡中,却不知为何,从树上掉了下来,正好砸在一个人的头上,那人将我拾起,看了一会儿,忽然大叫到:“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接着狂奔到屋里。几天后,那人成功地推出了一个定理——万有引力。而我被放在了黄金柜中,永久珍藏。
在临死的时候,我感叹道:“原来生命中最美好的是帮助别人,这样自己才是最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