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400_一件有趣的事_记事作文400字
生活总有一些有趣的事会发生,让整个假期都变得五彩斑斓,让人留恋。这个假期中我觉得最有趣的事就是和爸爸、妈妈智力竞赛。
初一那天,我们去北海公园看庙会,路上,我想起昨晚电视里有个娱乐节目里的接龙游戏,就提议:“爸爸、妈妈我们边走边玩接龙游戏,怎么样?”“好!”爸爸、妈妈异口同声说。
比赛开始了,第一回合是成语接龙。我自告奋勇打头阵,随口说到“新年快乐”。妈妈马上接到“乐此不疲”。爸爸说“披星戴月”。我提出异议:“两个披字不一样,不算。”爸爸狡辩说:“音同字不同,可以的。”最后我们举手表决,还是通过了。接下来我们有经过一场龙争虎斗,好不容易我取得了胜利。
第二回和开始了,妈妈出题:“颐和园里有什么山?”爸爸抢到“万寿山”我想出个难题去考爸爸、妈妈,于是我摇头晃脑地说到:“罷蟗也就是避邪是谁的儿子?”“龙的”。没想到这题对爸爸来说不堪一击。又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我终于靠一道脑筋急转弯赢得了胜利。
这个春节在我看来真是非常的有趣、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