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几乎都忘记了,但是,有一件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有一次,妈妈上班去了,爸爸出去办点事,让我先自己在家打扫卫生。等他们都走了,我便跑到卫生间拿了一块抹布,洗了一遍,开始整理和清理房间,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心想:我要经过自己亲手的劳动,使屋子里焕然一新,让爸爸对我刮目相看。当我打扫窗台时,一不小心碰倒了一个茶杯。茶杯被摔了个四分五裂。没想到,好事却变成了坏事,我越想越不安。不妙!楼道里传来了爸爸“咚咚”的脚步声,此时的我不知所错,心里发慌。突然,急中生智,迅速回到我的卧室去看书了。因为这样爸爸肯定认为是小猫碰掉的。别看我表面上若无其事,其实我的心里却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
爸爸进屋后,发现了地上茶杯的碎片,责问我:“地上的茶杯是怎么回事?”我说:“不……不知道,可能是小猫碰掉的。”爸爸说:“噢?是吗?昨天你奶奶不是把小猫抱走了吗?”爸爸的这句话使得我如梦初醒,哑口无言。心里暗暗责怪自己弄巧成拙。事到如今,我只好把刚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爸爸严肃地对我说:“承认就好,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的点了点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仍然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