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的法治社会作文500字》
和谐的法治社会,是我们共同和不懈的追求。它摒弃了人制社会的随意无序,它能极为有效地控制腐败的发生。我们中国就一直致力于建设这样一个美好的法治社会。我们的生活处处都有法,我们少年儿童就平安而快乐地生活在法律的保护下。离开了强大的法律制度,我们的社会将陷入于一片混乱,我们的生命将无法得到保障,更别提美好幸福的生活了。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有时候,某些人却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而处处逃避法律的约束。
在大街上,电瓶车、黄包车随处乱撞,肆无忌弹。明明有红灯却照行不误,造成一次又一次事故,酿出一起又一起悲作文剧……实在令人心痛!
在德国,人人心中有法,个个遵章守法。一旦触犯了神圣的法律,哪怕是芝麻大小的事情也会受到严厉的处罚。所以,如今的德国秩序井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不仅有着一个清廉高效的政府,而且迅速走出二次世界大战失败的阴影,重返世界强国的行列。
我们只有生活在法律的保护下,才能平安、快乐、和谐,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因此,我们少年儿童从小就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明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绝不要耍什么小聪明,决对不能钻法律的空子!要知道,法律是至高无上的,俗话说得好“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生活是一首歌,因为不同音调的和谐搭配组成了一首欢快动听的歌。——题记
班级篇
班长在讲台上慷慨陈词:“同学们,加油呀!还有两个星期就摸底考试了,打起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于是,课堂上,大家踊跃发言;课后,少了大家的打闹声,却多了一些研讨声。我们本着“为班争光”“班级荣誉属于大家”的信条而奋发图强。
终于,我们的教室里又多了一面闪光的锦旗。
操场篇
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已经到了。瞧,那个如脱缰的野马在跑道上奔驰的,正是我班的长跑健将——小a,他凭着恒心和耐力,一步步地向终点逼近。我们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加油呀!小a加油!你是最棒的!”那声音波涛澎湃,一浪高于一浪。“Oh,我们赢了!”小a终于第一个冲到了终点。
于是,我们的教室里又多了一张醒目的“最佳集体奖”。
宿舍篇
“听说了没,又要评比‘文明宿舍’了。”小k兴奋地说。
“是吗,舍长,那我们得努力了,争取‘三连冠’呀!”
“是吗,舍长,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再接再厉呀!”
“是吗,舍长,我们要敢于创新,再攀新高呀!”
我们一如既往,按时作息;我们脚踏实地,开动脑筋;我们前呼后应,携手同行。
评比结果终于揭晓了,一切如愿以偿。
就这样,我们付出努力,我们收获果实,我们共同进步。
就这样,我们和谐相处,我们快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