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家,平时都是爸爸买菜、刷车;我写作业、读英语、扫地、拖地;妈妈做饭、刷碗、洗筷子、做家务。一家人分工明确又常常相互帮助,其乐融融。
可是有一天,妈妈不在“岗位”上,她生病了,一直躺在床上。爸爸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岗位”,开始照顾妈妈,这样,一切家务活都由我来承担。我刚扫完地,又要洗碗、拖地……一天下来,给我忙得连饭都不想吃。累得我从晚上6点躺在床上,一直睡到早上6点。
和睦的家庭也有个小小的“战争”插曲。记得那次我们家的炒菜锅柄断了。爸爸因为忙工作老出差,很长时间没有顾得上修理。终于,妈妈忍无可忍发火了。她用铁锅铲敲打着炒菜锅,唠叨道:“这么长时间怎么还不修锅,让我怎么用?”爸爸随口答道:“不是顾不上嘛!”爸爸妈妈的话影响了正在写作业的我。我说:“别吵了,别吵了。拿我的钱给你们买口锅吧作文!”一句话逗乐了气头上的爸爸妈妈。
有一次,爸爸突然说要去爬庐山。可是爸爸没有提前对我们说。我和妈妈哪里知道要去爬庐山?早上我醒来时,发现爸爸妈妈正在议论着什么。一打听才知道,他们议论的是到底爬不爬庐山。爸爸说要去,可是妈妈和朋友约好要去买衣服,妈妈不甘示弱,和爸爸发起了“战争”。可是爸爸都把东西准备好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去爬山。你看,爸爸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我们去吧!”听了我的话,妈妈不再坚持逛街了。
没想到,那天玩得还真开心。在庐山上,我们抓鱼、戏蝌蚪、捕蝴蝶。到了山顶向下望,一座座山连绵起伏,只见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妈妈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赞叹道:“呀!山上的景色原来这么美丽!”我说:“是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嘛!”
看,我们家是不是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