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和谐风景画作文500字》
在乡下,人们生活得天真快乐,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还带一些纯朴。
进入乡下,肯定会瞧见许多大树种植在乡下。那树下浓浓的绿荫,像妈妈怀抱。印在你身上,你能感到无比的舒服和温暖。
乡下有些人家,在门前的场地上种几株花,芍药、凤仙、鸡冠花、大丽菊,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
鸡,乡下人家照例总要养几只的。早上到鸡窝里去取蛋、给鸡喂食、赶鸡进窝,它们总是那么地“淘气”。从房前屋后走过,肯定会瞧见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到处觅食;或是瞧见耸着尾巴的雄鸡,作文在场地大踏步地走来走去。
他们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那么在石桥旁边,在绿树荫下,会见到一群鸭子,游戏水中,不时地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那黄得发亮的羽毛,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在遥远处,有一大片田野,田里有一些黄牛和水牛在吃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是田野里的“主持人”;蝴蝶翩翩起舞,“舞者”非它莫属;那小草当然是“观众”。大自然的一切显得多么和谐!
若是在傍晚出去散步,一阵阵凉风吹得你神清气爽。你身后肯定要跟几只小猫小狗,他们是你们忠实的保镖。
这一切合成了美丽的“乡村和谐风景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它,不但给我带来快乐,还可以让我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使我和谐成长。
只要有空余时间,我都会捧着课外书来读,看到入迷的时候,每次妈妈叫我做家务,我只好爱不释手地让书休息一会。因为爱看课外书,妈妈总是称呼我书呆子。其实我并不是真正的书呆子,因为我从书上学到了很丰富的知识。如:读了《狼来了》的故事,让我懂得了撒谎带来的后果;《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使我看到了人间的美丑善恶,使我懂得了做人应该具有的品质;《十万个为什么》使我掌握了一些人们束手无策的生活小常识……
有一次,妈妈煲汤时由于健忘,在汤里重复放了盐,当她尝了一口时,马上把舌头吐了作文出来,原来汤太咸了,正当妈妈准备把汤倒掉时,我大声地把她叫停了。我记起了《十万个为什么》里介绍过如何处理太咸的汤,我叫妈妈把1个鸡蛋打在汤里,均匀搅拌。妈妈半信半疑地照着做,然后再尝尝。然后妈妈一边点头一边笑着对我说:“这个办法真管用,看来我家的书呆子也不呆呀!”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经常叫我多看一些优秀作文集,看的时间长了,我的脑子里积累了很多好词好句,所以我的写作不断进步,学习成绩也比较优秀,看着家里墙壁上整齐地贴着一张张奖状,更激发了我阅读的兴趣,这些都是我平时爱阅读的结果。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爱阅读,因为阅读让我快乐;阅读使我和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