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音韵作文500字》
大自然中,有各种不同的声音,有的是动听的,有的是嘈杂的,还有的声音是凄凉的。我们生活在音响的世界中,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再倾听声音。
你听,在那宽敞的教室里。翻书的“哗哗”声在为同学们的写字伴奏。你听,窗外正下着雨,雨落在大地妈妈怀抱的“滴答滴答”声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和谐。你听“轰隆隆,轰隆隆。”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原来,不知是哪朵淘气的小乌云挠痒了雷公公。雷公公一高兴,就把小乌云变成了晶莹的小水珠,“啪嗒啪嗒”,这是雷公公同意他去人间玩耍。“呼——呼——呼!”美丽的风姐姐经过,小水珠就坐上了风姐姐作文的风车。“沙沙沙,沙沙沙,”风姐姐掠过了大树爷爷的头发。小水珠顽皮地在大树爷爷的身上跳来跳去,“啪嗒嗒,啪嗒嗒”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呼——”风姐姐突然打了个哈欠,淘气的小水珠一不小心就“啪嗒啪嗒”,跳到了小草弟弟的身上唱起了一首和谐的小曲。
夜晚,屋外传来了小动物们的歌唱声。“呱呱呱”这是屋外田野里的小青蛙;“啾啾啾”这是草丛中的蟋蟀的歌声;“嘶——”这是躲在菜园的丝瓜架上的纺织娘……
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和谐。我躺在柔软的床上,听着这和谐,美好的声音,在这和谐的音韵中,我静静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