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
那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与馨香。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不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互相促进,一起共同发展,才呈现出纳五彩斑斓的和谐吗?和谐犹如一幅画,好似一首歌曲。和谐产生美丽,和谐生发了力量。
和谐不是强行的,而是顺其自然的。不和谐的生活不会产生共鸣,无法演奏生活美好的乐章!和谐不是停滞,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种积极的前进的状态。在一个地方,今天和谐了,明天又会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们又要做新的努力去争取到新的更高的和谐。
和谐之美在于宽容,因为拥有宽容才和谐。宽容是人类情感中的种子,她能在人类的心灵这片净土上扎根发芽,在爱的保护下茁壮成长。宽容之心是多么伟大,她能熄灭怒火,她能感到邪恶播散善良,她能够无私奉献,从不计较。她让我们享受阳光一般的温暖,雨珠一般的滋润——宽容之和谐,竟妙不可言。
诚信是一颗珍贵的钻石,是和谐之美的结晶。诚信好过一支玫瑰,在花国之中,她是最美的,美得娇艳欲滴;美得热人新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无瑕。有了诚信之后,和谐的美足以体现了!
和谐之美绝不容忍名利所缚,只有淡泊名利才可以称为和谐之美。老鹰是为了搏击长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无限的长空赐予了它自由快乐的空间;风帆只为乘风破浪而在海中搏击风雨,而不是夸耀自己的墙。因此浩瀚的大海给予了它豪装宽阔的乐园。其实,你也一样,只要你用一颗平凡的心去看待,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星群!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温暖,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并存,只是没有人留意到,而我却在无意中发现。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友谊是一种和谐的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