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和谐作文700字》
天空的和谐,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和谐,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和谐,似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和谐,落下了最后一分美丽。而我所追求的和谐,则是与好友一起去采撷每一份温暖、每一份幸福、每一丝阳光。
很久以前,我总是执着于寻找幸福与和谐的意义,总是用心中的表现形式为幸福和谐定下一个定义。幸福是什么?是父母关切的问候,是朋友贴心的关怀,是……每当事情与自己心中的理想相去甚远时,便会产生莫名的失落与惆怅。而随着年龄的逐步增长,那种追求“意义”的执着逐渐淡去,此时才似乎突然明白:幸福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心态。
在朝阳里,夜里攒下的露珠支撑不住,摔开万道金光;在河边,薄雾弥漫,享爱清晨飘来的几杵疏钟,半江渔火,两行秋雁,一层晨霜;平静美好,无烦无忧的生活,便是一种幸福。
在生命的纵横阡陌踽踽而行,或见落花翩跹衰草盘桓,或看清溪流水榆柳作文娉婷,或闻悠远山谷中传来的黄鹂的声声清啼。一路尘满客袍,在旅途的终点,蓦然回首,曾经的舟车劳顿原来是为了换来一个明媚的春颜,幸福之感便盈绕于身。
幸福是什么?幸福不是高位权势,不是金钱利益,更不是带给你片刻欢悦的美酒。在我潦倒失意之时,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都会带给你幸福。
理解了幸福,便也看见了和谐的笑颜。
春日踏青,微风拂面;夏夜谈心,蛙声一片;秋天登高,落木萧萧;冬日赏雪,万树梨花。这样的美景,往往能让心灵拥有纯净如水般的温暖和感动,这样的幽远与闲适,也常常带给我们幸福的感觉,而幸福之感,又是出于和谐。
和的本质在于不同,而幸福的根本在于包容,不知不觉中,幸福与和谐似乎融为一体。和谐因不同而产生,并因产生的和谐而消弥了不同。
体味到了幸福,便也望见了和谐,或者说,和谐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呵,坤坤!这么早走啊!”每天清晨出门时,总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他们是谁?是我邻居家的叔叔阿姨。他们对我可好了!因为认识了他们,也为我的社区生活增加了不少色彩。
呀,隔壁那个小妹妹出门了。我心想:呀,今天耳朵可以清净了,但愿这位小祖宗别乱打我家门。总算可以安静地学习了,我的心情好极了!为防不测,我特意又带上了耳机。可惜,该来的总会来。到8点时,我听见了家里的门巨响。起初我还以为是出门散步的爷爷回来了呢。谁知一开门,竟是这位小祖宗!隔壁的奶奶第n次抱歉地对我笑笑。我突然发现我的这位小邻居还挺可爱的嘛!
这是我的精彩邻里,她很可爱。虽然总是把我家当她家,但也为我的生活增加了无数亮点。
元旦时,小区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我们都把自家的面团和锅弄到了楼下。一栋一单元的那位很会包饺子的奶奶自然作文成了这次的主要人物。当主持人宣布可以开包时,大伙都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妈妈在不停地搓新面团,我和爸爸、爷爷在马不停蹄地包。在关键时刻,我的手不小心被刀弄伤了,不得不暂时下场。就在这紧要关头,“小祖宗”的妈妈给了我创可贴,让我得以顺利完成任务。那位老奶奶也不忘过来指导我们:怎样包才最好吃。有了这样“大厨”指导,我们每家每户的饺子又增添了新的风味。
和谐社区,精彩邻里,我们与邻居之间会有许多好玩的故事。但这样的的前提是:我们要拥有一个共同创造的和谐的生活环境。同学们,你们不妨看看,这点你们的社区做到了吗?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珠海是一个移民城市,大部分的人都来自五湖四海,一个小区也难得碰见几个相同省份的人。有了和谐的社区环境,精彩的邻里关系,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人,重新找到了一种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