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家作文500字》
“家务活,又是家务活,烦死人了!”妈妈常这样唠唠叨叨地抱怨着。可是我和爸爸左耳进右耳出,“听而不闻”。
有一天,任劳任怨的妈妈终于向我们“宣战”了。放学回家,只见家中最显眼的墙壁上贴着一张纸,纸上写着:家庭卫生,人人有责。嘿嘿,肯定是妈妈贴的。
我呆呆地看着这张纸,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馊主意:我在“家庭卫生,人人有责。”的“人”上加了一横,哈哈,这下“人人有责”变成了“大人有责”,不是我的事了。此时,我的嘴都咧到耳朵根了,眼睛里闪着幸灾乐祸的金光。
就在我得意之际,爸爸下班回家了,看到我这样的好办法,也“如法制炮”,在“大”字上面又作文加了一横,变成了“夫人有责”。妈妈回家后,看到我和爸爸的“杰作”,眼睛瞪得像铜铃那么大,气不打一处来,伤心地流出了委屈的眼泪。我和爸爸见状,连忙跑过去解释。
我紧紧握着妈妈的手,恳切地说:“妈妈,您写了‘家庭卫生,人人有责’,我是觉得自己已经长成大人了,应该有所担当,所以加了一横,把‘人’字改成了‘大’字,爸爸更是觉得自己是男子汉大丈夫,更有责任爱护我们,所以在我的基础上又加了一横,变成了‘夫’字,我们都已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了。”听完了我的解释,妈妈破涕为笑了,眼里闪着晶莹而又激动的泪光。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和谐、幸福、美满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