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我朋友的外号),请允许我叫你一句熊猫,因为我把你当做我的兄弟,虽然我们在语言上没有什么过多的交往,但我是把你当兄弟。
既然做为你的兄弟,我也应该让你不为自己后悔。
一个少年,爱好上网,很正常,但是我认为必须利用你的空闲时间上,首先,别以为这是句废话,到以后或许你能明白,最好的出路就是读书,有一句话说的好,聪明人做事,走一步,看三步,咱都是人,没谁笨也没谁聪明,既然都是聪明人,为什么不学会走一步看三步呢?若你还是这样不努力读书走向社会,你会发现社会并不想你想象的那样。你应该读完初三就不会读了,那请你走在街上,看下电线竿上的招聘,至少是高中毕业。而且工资才一两千。
况且初中毕业的工作很难找到,尤其是在以后,所以初中毕业证换来的是用不休止的汗水,永远的疲惫,一生的遗憾。
想必你在家也是不愿意干农活的人,这我也知道,我也是这种人,起码我经历过,给你打个比方:比如你家花生熟了,你知道收花生是多难,你也知道弄下花生来是多难,但请不要忘记,这是农民的收获,最大的收获,就连最大的收获也这么累人,那么在培养他的时候又是有何等的艰辛呢?
正如你的情况一样,你可以自己想象一下,若干年后,你没读着书,只有耕地,若你流尽自己的汗水也没有换来一点的回报,你会是什么心情呢?我想这时候的心情应该和你婆婆一样吧。
有时,我们并不是为自己而活着,为自己而努力,也是为了别人,为了给你浇花施肥的人。
你总有一日会明白这个道理,那时,你会后悔,作为你的朋友,你的兄弟,我不愿意看着你后悔时候的那份无奈。
所以请为了我们的目标,永远的努力,为了那些浇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