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清泉,可以使荒凉的沙漠永不干涸;一棵树木,可以使孤寂的山丘永不沉闷。只有懂得知足才会去珍惜,也许你拥有的不及他人,但就是因为你拥有的少,你才会发现,它因你而珍贵。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落地窗前,我正无聊地看着电视。妈妈要去逛街,让我陪她。“怎么又要去逛街了……”我撇撇嘴。“天气转凉了,该为自己添几件衣服了。”妈妈回答我。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那几件旧衣服我不穿了,扔了吧。多买几件阿迪达斯给我穿穿,不是挺好的吗?”
妈妈吃惊地望着我,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旧衣服穿着舒服、暖和,怎么就扔掉了呢?你怎么这么不懂事,一点也不懂得节俭!”我恼了:“这些衣服不好看,不穿不行吗?”“有吃有穿,不就是最大的幸福吗!不懂得知足,怎么会去珍惜!衣服不求品牌,舒适保暖就好……”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的话:“班上同学都穿阿迪达斯、耐克之类的名牌,从头到脚,书包也是名牌,手机也都是苹果的……”我冲出了家门。
我漫无目的地在外面走着,带着对妈妈的怨恨和不解,孤独和伤感涌上心头:就连最亲的人也不懂我的心!不就是几件名牌吗,不可能买不起的,有那么难吗?为什么没人懂我?何为知足?何为珍惜?
起雨了。
我抬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先前的一点阳光也微弱了。太阳好像随时都要熄灭。我以为最后的阳光也消失了,但我错了。一点点阳光却透过云层,努力地照射下来,把一点温暖洒向了大地。顿时,“阳光小雨”的奇景便出现了。当我还在思考着知足与珍惜时,忽然感到全身温暖……
我突然明白了。
想要温暖,一点点阳光就足够,哪怕是阴雨天,只要阳光投进来了,就会感到温暖。
是啊,一点点就足够,就是因为只有这一点点,我才会珍惜这一点点。没错,衣服舒服保暖就行,何必追求名牌?这世上,还有多少人温饱都成为问题呢!他们却知足着,乐观向上地活着!悔恨的泪水流下双颊,恨自己不懂生在福中不知福!我真的懂了……
我跑向了拐角口的妈妈,发自内心地向她道歉:“对不起,都是我不懂事……”
知足吧,你拥有的一切,都是你最珍贵的。珍惜吧,你身边的一切,都是你最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