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我最珍爱的作文
握住了他的“手”,我的步伐稳健如飞,伺机而动,等待机会,两人的博弈不止仅仅在两个对手的球技上,而最应散发光彩的却是喜爱打球的灵魂,所有爱之灵魂都聚在了球者的球拍上,犹如剑客的剑,剑在则魂在。脑中闪过一个个击溃对手的打法,抽!搓!挑!推!勾!扑!杀!下手快且稳,又是一场胜利,紧握着他的“手”,我就感到无限的力量。
是的,这就是我的老友,长期的训练和征战,他的妆容疲惫,涂漆已斑驳,他手上的绑带在力的爆发与汗的浸润下带上了些许皱纹,他在我的成长中扮演着不可分离的角色。
那一日,阳光万里,我如往常一般的训练,枯燥乏味的分部练习永远都是主要,可我却感到有力无处使,老友的手更抖了,网线的队列不再整齐,感觉他的生命烛光摇曳不定,但老友跟随了我这么多年,我丝毫不为其所担心,对老友的充足信任让我从未有过担忧,可就在此时,异变突生,拍线的弯曲,如同老人暴露出的青筋,我打了个寒噤。
记忆回到那年,瘦小的身躯,细弱的手臂,幼年的我拿着拍子,嘴里不时发出兴奋的喊叫声,坚持不懈地训练着基本动作,拍子瞬间的击打,发出呼啸声,有时激动得我总是将球拍扔出,孩子天性本就如此。母亲在一旁微笑摇头,突然不知从何处拿出一个崭新的羽毛球包,“记住孩子,这是一支全新的球拍,是你的表现所赢到的奖励,我希望这支拍子能伴随你成长,到你独当一面的那天,你必须珍惜这支拍子,珍贵之物必须好好使用”,妈妈摸摸我的头,“相信你们会成为好朋友的。”幼稚的我并不会懂太多大道理,只明白此球拍不能轻易对待,小眼冒着光,打开了球袋,将球拍紧握在手中。
思绪逐渐飘回,手中握着的拍子从未改变,而我却长大了啊,时间没有丝毫的仁慈,可我还记得小时候那初遇时的兴奋劲儿,一起挥洒汗水,如今的破败之景却丝毫没有让我忘却初心,说好的伙伴怎敢随意抛弃,我摇了摇头,却将其置放在了原本属于他的区域,每次打开球包,第一把耀眼瞩目的位置。取出第二把备用拍子,一股熟悉的青涩气息让我飞跃到那纯真时光,拍子轻盈,手感良好,可就是缺少那一股灵性与冲劲,带着艳丽装饰的新伙伴,还未熟悉这球场间的斗争。
人是必须成长的,紧迫的人生一步步逼近,老友的寿命也终走向尽头,可留给我的却不一定是忧伤,这才是我的成长,珍爱逝去的珍贵,在回头之余,去望望一位位“老友”,不论在何处,总会有一处归所,但更多的却是,对未来的展望。我是谁?我在哪?我能成为什么人?而在这一切的背后,老友却始终注视着我,给予我所改变自己的力量。
我再次紧握着老友的手,在球落地的间隙,我旋动老友的手,任他在我粗糙的掌间旋转欢腾,再次紧握,面对开球,迎接挑战,这次不会再让你溜走了。在夜幕的印衬下,少年与手中老友的影子合二为一,少年的影子包容下了老友的影像,而影子的向前延伸可不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