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小的篇7:状物作文:可爱的小八哥_300字
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晴
今天爸爸带我到阿姨家做客,我看到在他家的小笼子里有一只小八哥,很可爱,它长着一双黑色的眼睛,非常有神,全身的黑羽毛油光发亮,它用一只脚站立,好像在练习武功。
我对它说了一声“你好”,它立刻用又粗又哑的声音也对我说了一声“你好”,我要告别的时候它还对我说“爷爷再见”。这只小八哥实在是太逗人喜爱了。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小八哥叫我爷爷啊?”爸爸说:“因为养这只小八哥的是一位年纪比较大的爷爷,他每天教它叫爷爷,所以它就只会这样叫了。”原来是这样,真是有意思啊!我好想也有一只小八哥,我也教它说话,还要教它唱歌。
爸爸答应有机会也给我买一只,我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