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五:我战胜了自己_500字
高尔基就说过:“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是啊,有时我们需要战胜平庸,有时需要战胜胆怯,有时需要战胜马虎……因为它们是我们通往成功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我们需要把它们打倒才可以走进成功的大门。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在家把课本复习了一遍又一遍,自以为已经完美无缺了。到了考试的时候,卷子上的题竟然和我复习的课本上的题一模一样,我很快就把这些题做完了。我想:“既然在家复习了就不用检查了吧!”可是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你还是检查一下吧!你忘了上一次考试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细心检查,让一百分与你擦肩而过了吗?”“玩吧!反正考不考一百分都没有关系,再说,你在家不是已经学得滚瓜烂熟了吗?不用检查了。”我大脑中有两个声音争执了起来。
最终,那个强迫我要检查的声音打败了另一个让我贪玩的声音。我认真检查了起来,果然发现了两个错题,我细心地把错题改正了过来。第二天,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得了一百分。我心想:“如果我当时不检查的话,就白白丢失了好几分,那一百分就又和我无缘了。”回到家,在看到我卷子上那鲜红的100分时,妈妈笑得眉毛都弯成了两道弯弯的月牙,我的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在关键的时候,我战胜了自己,克服了自己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