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六:我战胜了自己_800字
我一直是一个比较胆小的人,总是不敢独自面对一些事情,比如说那条回家的路,那条长长的从学校回家的路。可是那天,我却勇敢地战胜了自己,独自踏上了那条漫长的路径。
那天中午,我们放学很晚,走出校园,已经看不到等待我的那个身影了。我却突然萌发了一种想法:我要自己走回家去。我有点害怕,有些惊讶,我怎么想自己回去呢?但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便悬着一颗心,踏上了那条熟悉的路。
第一次独自走在大街旁的我,心里满是恐惧:后面有没有人跟踪我?旁边有没有人注意我?前面有没有带着凶器的人?我几乎是三步一回头,十步一停观察。但旁边既没有看我的人,也没有跟踪我的人,我恐惧的心稍稍得到了些安慰。
要过马路了,我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车,心里又犯了愁,眉头再次聚在了一起:这么多车,万一把我撞了怎么办?一番踌躇,我还是打算闯过去。金色的阳光照在车玻璃上,反射出刺眼的光芒。我徘徊着,注视着,终于看见了一个车少的绿灯空隙,飞快地跑了过去。还好是有惊无险,我用汗津津的手拍着胸脯,小小地快乐了一番。
穿过小区两旁的林荫道,听着一路的花语,我走进了小区的大门。啊,好香呀!道路两旁买午餐的小贩们正满头大汗地忙碌着,刚下班的大人们坐在车子上一边骑一边兴高采烈地说些什么,连流浪猫们也在寒暄着。动感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终于到家了。当我满头大汗地坐在沙发上时,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悬着一路的心终于落了地,战胜自己的喜悦终于得以释放。满手的汗珠,满头的汗水都没有白流。我兴奋地给家人讲述方才的经历,那恐惧、害怕与踌躇。我骄傲地说:“这一次,我超越了自己,战胜了心里的恐惧!”
是啊,战胜了自己,说明我能够勇敢地面对独自了,说明我有勇气尝试了。战胜了自己,多么不容易。但人类不就是在这一次次战胜和超越自己的过程中才得以进步吗?人类的千年璀璨文明不就是在战胜自己的过程中发现的吗?一次次战胜自己,说明自己有勇气面对,成长不就需要这样的勇气吗?
这一次,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