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十:我战胜了紧张_600字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总是需要战胜各种各样的“拦路虎”,有时需要战胜胆小,有时需要战胜懒惰,有时需要战胜粗心……那一次,我战胜了紧张。
记得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张老师让我代表班级去参加上海市幼儿诗歌朗诵比赛。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心里又非常紧张:万一讲不好,忘词了,该怎么办呢?接下来的几天,我在家里精心地做着准备。时光飞逝,转眼间比赛之日来临了。带队的王老师在后台给我们穿上了漂亮的衣服,化好妆,挂上了比赛的号码牌。我看到许多和我同龄的小朋友都在信心十足地蓄势待发,我表面上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心里却紧张地要死。“18号,XXX!”主持人响亮的声音使我惊得打了个寒战。这么快又过了一个人了!马上要轮到我出场了!怎么办?我越想越紧张,整个心提到了嗓子眼儿。“30号,XX!”“35号,XXX!”“36号,曹隽怡!”终于主持人念出了我的名字。我闭了闭眼,深呼吸,吐了口气,走上台去。哇!台下这么多人呀!我刚刚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不由地又紧张起来,心怦怦直跳,腿不住地颤抖着。我咬了咬牙,在心里暗暗地给自己打气:不要紧张!沉住气,加油!“一只小螃蟹呀……”朗诵开始了,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当我读完最后一个字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成功了!我战胜了紧张!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明白:紧张并不可怕,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就一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