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七:我战胜了自己_300字
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要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有一件事,让我一直记忆犹新。
有一次数学考试,同学们都在认真的答卷,教室里一片沙沙的写字声,很快,有些同学答完了,已交了卷。突然,有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清楚地听到有两个已交卷的同学正在议论答案,按照他们说的答案,我仔细地检查着我的试卷,哎呀!有一道题错了。改,我脑子里立刻闪出这一念头。这道题8分呢,不改太可惜了。我刚拿起笔,手却抖动起来,“改,还是不改”,正在我犹豫时,下课铃响了,我放下手中的笔,走上了讲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
这次考试我虽然只得了92分,但是我很高兴,也问心无愧,因为它是我真实的成绩。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能自欺欺人。
打开抽屉,不会有可爱的机器猫跳出;打个响指,不会有漂亮的仙女与精灵出现;走在马路上,不会有猫头鹰在天空中飞来,给你送来魔法城堡的通知书;四处张望,也没有看见揣着怀表的兔子走来。十二个春秋,就这样匆匆的过。没有公主与王子,没有精灵于仙女,暮然回首,没有魔法的诞生有奇迹的发生的日子,就这样过来了!
原来,问我仰望着天空,曾相信上帝的存在,于是,我开始祈祷……当困难来临时侯,我祈祷我可以克服困难;当危险来临时,我祈祷我可以平平安安;当……一次又有一次的祈祷,只求的心灵安慰。但是,当我战胜自己时,我的内心就会暗暗的欢呼。
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面对一篇600字的作文,背下来,心不由得发颤,咬咬一挺,背完了,心中暗暗的欢呼;在遇到一道难题时,绞尽脑汁地想啊想!始终没有眉目!当我想放弃时,看见妈妈信任的微笑,我终于会了!心中暗暗的欢呼!
那天,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咱们有一项可做可不做的作业,那就是写10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一听可做可不做这五个字,90%的同学就放弃了。(其中就包括我!)回到家,我告诉妈妈这件事情,妈妈说:“要想超于别人,首先要做到这两点:1:别人做的事情,你要比别人做的还好!2:别人不做的事情,你要去做!我相信你一定从中悟出了什么!”
我听了妈妈的话,恍然大悟,于是,我拿起笔,奋笔疾书,“刷刷刷刷”,写完了!呵呵!才用了一个小时,看来以后要多写点东西!第二天,我把作文交上去,仅仅不到十本!第三节语文课,老师走上讲台,说:“我今天选出了两本好作文,一本是陈佳欣的,另一本是王晓菲的,大家掌声鼓励一下!“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正棒!”我回到屋,对着镜子说:“今天你战胜了自己,我真为你骄傲!”
战胜自己,其实并不是那么难,只要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你一定不会比任何人差!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