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九:我战胜了_2000字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成功的,有失败的,但有一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我在班级唱歌比赛时得了第一名,老师推荐我去区里表演。我听到了这个消息后,一下子慌了,心里“怦怦”直跳,因为我是个胆小的女孩。别看我在熟悉的人面前能歌善舞,能说会道的,可一见陌生人,或者一到人多的地方,那就成了“含羞草”,只会缩着身子了。我心想:这下完了,要我到区里表演,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我昌得出来?于是,我忙跑向老师办公室里,慌慌张张地对老师说:“老师,我……我不想去比赛!”老师忙问:“为什么?别的同学想要这个机会还没有呢,你为什么要放弃?”老师显得有点失望又有点生气。见我支支吾吾说不出原因来,老师决定仍让我参加。
放学后,我向妈妈说了这件事说:“没有什么好害怕的,机会难得,可不能放弃!我们不如练习一下吧”,我答应了。
晚饭后,我开始练习。一开始,家里就爸爸、妈妈听我唱歌,我唱得还不错。后来妈妈把邻居全叫来了,一屋子的人,这一我有点慌了。不过都是熟人,我还是大胆地唱了。一首歌唱完后,大家热烈地鼓掌,张阿姨说:“唱得真好听!”李步步说:“嗯,像个小歌星!”我听了,信心倍增。
几天后,比赛的日子到了。早上临出门,妈妈对我说:“你到台上的时候,把下面的人都当作是你的朋友,心里就不紧张了。”到学校后,老师也拍着我的肩膀说:“我知道你行的,加油!”
轮到我了,我上了舞台,心里“怦怦”直跳,看着这么多观众,我很紧张,但想起妈妈和老师鼓励我的话,又有了勇气。于是唱起了歌,歌声响起,我再也不觉得紧张了。直到台下的掌声响起,我还陶醉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我成功啦!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胆怯了。
我战胜了孤独
小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工作非常忙。晚上,家里经常只有我一个人,这时候,我最害怕孤独了。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看电视,提不起兴趣;想睡觉,又睡不着。躺在床上,睁着眼睛,脑子里却闪现着各种妖魔鬼怪:有巫婆、有僵尸、有骷髅、还有手指,上面都是血……想着想着我就感到越来越害怕。起床打开电灯,看着灯下自己孤零零的身影,常常委屈得直想哭。
今天,爸爸又加班了。而妈妈吃过饭,就准备去上夜班。我实在怕透了一个人在家,就一把拉住妈妈说:“妈妈,我不想一个人在家,你陪陪我吧!”妈妈奇怪地问:“怎么了?”我噘着嘴说:“我一个人太寂寞了,又无聊,又害怕……”妈妈想了想,从包里掏出一本书给我。我一看,是《365夜童话故事》,我疑惑地看着妈妈。妈妈笑着说:“你不是寂寞无聊吗?书里有你的好朋友,他们会陪你的。”“真的?”我忙接过书,翻了起来。
第一篇是《白雪公主》,看着看着我渐渐地被吸引了,连妈妈出门上班去却没发觉。我的眼前仿佛站着善良的白雪公主,她带着七个小矮人正在森林里做游戏呢。
看完这个故事,我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从此,一本又一本的书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孤独的夜晚。在《赤壁之战》中我认识善于指挥的周瑜,智勇双全的黄盖,骄傲轻敌的曹操;在《老人与海》中,我见识到了一位老人的顽强不屈,在《雷锋》中,我认识了一位无私奉献的战士……
现在,我再也不怕一个人在家了,因为在书中,我找到了陪我战胜“孤独”的朋友。
我战胜了依赖
我有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依赖性很强。从小到大,什么事都由爸爸妈妈帮着做,我也从来都没想起自己去做什么事,总想着:反正有爸爸妈妈在,怕什么?直到有一天:
中午吃饭的时候到了,我拿出饭盒,打开盖子,刚想递给老师盛饭,忽然发现饭盒里竟留着昨天吃的剩饭粒和菜渍,还发出一阵难闻的气味。我这才想起来:平时我在学校吃完饭从不洗回家后爸爸妈妈会帮我洗干净放进书包。昨天爸爸妈妈上晚班,就没有人给我洗饭盒了。这时,旁边的同学看到了我的饭盒,都笑了起来,有的同学还边笑边说:“这么脏,哪像人吃的呀!”我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回到家,我对妈妈说了这事,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是呀,我已经长大了,以后要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再这样事事依赖别人,是没出息的,你要学会自己独立干事。”
妈妈决定先教我洗饭盒。在妈妈指导下,我先把水龙头打开,然后把饭盒冲一冲,再在饭盒里倒一点洗洁精,最后我又用清水冲了一下,饭盒上的洗洁精就被冲掉了,一个干净的饭盒就洗好了。
从这天起,妈妈再也不给我洗饭盒了,我也每天总记着把自己的饭盒洗得干干净净的。
我又开始学做别的家务。又过了几天,我又学会了自己叠被子,自己打扫房间……
我终于战胜了依赖思想,我长大了!
我战胜了半途而废
小的时候,妈妈总是说我是个没恒心的孩子,因为我经常把事情做到一半就不做了,总是半途而废。比如:骑自行车,摔几次跤就不骑了,帮妈妈烧菜,菜还没烧熟,就不干了……
记得有一天下午,我觉得无聊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拖地吧!”说完,我就拎起水桶上楼。一开始,我拖得还挺起劲,把拖把拧干了再拖。可拖了没几下,手也酸了,汗也出来了,就有点不耐烦了,把拖把放入水中,然后直接拎起来,就开始拖。拖把上的水,一下子从楼板缝里淌了下去,恰好妈妈正在洗碗,看见水一直往下淌,急急忙忙地往上跑,边跑边喊:“颖颖,颖颖怎么回事?”“她上楼一看,地上全是水,生气地说:“你怎么拖的呀?”我嬉皮笑脸地对妈妈说:“妈妈,还是你拖吧!我没有经验”。妈妈严肃地对我说:“既然决定要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到底!”我委屈地说:“我没力气了!”妈妈坚决不让步,斩钉截铁地说:“那你休息一下再拖!”说完,往旁边的椅子上一坐,一声不坑地织毛衣。我没想到妈妈今天这么“凶”心里有点害怕,忙拿起拖把,老老实实开始拖。
不一会儿,地面拖干净了,我看看妈妈,见她对着水桶和拖把看了看,还是不吭声。我一下子明白了,马上跑到楼下,把拖把洗干净把水桶放好。刚一转头,就看见妈妈站在我身后,笑着对我说:“这样不是把一件事情做好了吗?”接着,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事情须要紧持,你觉得不行的时候,其实,你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会成功的。”
从此以后,我做事情再也不半途而废了,因为我知道,要做一件事情,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