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篇(4):游玩杭州西湖_800字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这首诗在上小学时我们就学过,想必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吧?“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大家一定都知道这一描写西湖美景的名句吧。的确,我很喜欢这句诗,因为我同苏轼一样深恋着那西子湖畔,深恋着西子湖畔那一潭无以伦比的水。
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浏览过西湖,写过多少令人痴醉的文章,千百年来广为流传,而我从小时起,就盼望着有一天能亲眼目睹西湖的娇容。这一天,在今年暑假终于来到了。
西湖之美,美在西湖之水。
西湖之水是碧绿的,也许是周围环绕着层层叠叠的苍翠欲滴的树木的缘故吧,使得这水那么绿,使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仿佛春姑娘就住在湖底,摇动的水草呈现出翠绿颜色,闪亮闪亮的,太阳光一照,便活跃起来了,像一群舞者穿着闪亮的裙子在跳舞,舞姿那样整齐。那样优美,令人沉醉。
西湖之水是平静的,像一面光滑的大镜子,静静地照耀着,点点微风吹过,泛起一层层微波,很快便倏地一下又不见了,让人猜不着,看不透,不知不觉中,湖水又恢复了平静,几条小鱼游过来,轻轻地,柔柔地,让人感觉不到它在游动,这种意境,清静幽深,能让人忘掉一切烦恼,尽情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里撒娇,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自由自在地去翱翔……
西湖之水是醉人的,它的绿,它的静将你紧紧包围,让你忘记现在,忘记世俗,忘记烦恼,回到纯朴,回到自然,你会发现,自然的魅力是多么伟大,它又将你从喧嚣中拉回,离开城市那片狭小的区域,感受自然的广阔与清丽,感受那纯粹的美,没有人不被它的美丽所折服,它是最圣洁的象征!
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景色是最优美的,让我们敞开心扉,忘记一切不愉快的事,洗净一切世俗的尘埃,在这个晶莹剔透的风景秀丽的世界里自由徜徉吧!
感谢大自然赐予人类美景,这一潭水,不正是大自然巧夺天工的杰作吗?这一潭水,不正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馈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