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篇(6):雨_550字
在缤纷的自然界中,我们雨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人们常用“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句诗来赞美我们。我们雨家族中的成员可多了:有淅淅沥沥的春雨姐姐、有雷鸣交加的雷阵雨哥哥……而我是飘洒的细雨。
“沙沙、沙沙……”下起雨了,没错,就是我。我在空中飘洒着,雨丝这时也在随着凤姑娘的节奏随风舞动。密密麻麻的雨丝笼罩大地,就像是为大地母亲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
装点好了大地母亲,我又来到了一片旱地。我放眼望去,这里的农民看上去十分沮丧、无奈。我想应该是干旱惹的祸吧。只见他们的庄稼还没有成熟。我很同情他们,便舞动着身体,下起雨来。农民们看见我的来临,十分激动,他们也跟着我一起舞动。农民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也十分高兴。这下他们的庄稼总算可以丰收了。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繁华的都市。“沙沙、沙沙……”人们打着伞。马路上再也听不见车辆的鸣笛声,它们畅行无阻,听到的而是我美妙的音乐声。马路上偶尔拂过车辆驰去的声音,就像是为我创作出的乐曲的伴奏。这音乐的音符是那样美妙,我听着这首不一般的乐曲,心情难道能不惬意吗?整个都市中的杂音都被我的乐曲声盖过了。
“滴答、滴答……”我的乐曲也演奏到了尾声,我也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傍晚十分,现在也该月亮妹妹工作了。我开始休息,我微笑着,开始迎接一个又一个属于我的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