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篇(7):我的中国梦_1000字
提起中国,你能想到什么?是“辉煌中国宝,灿烂世文明”的故宫,是“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长城,还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湖?对我来说,最令我骄傲的是古人那种对中国人的热爱与坚贞,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梦,其实是一个永恒的目标,一种长久的信念。正是这个目标,这种信念,才激励人们一步步地迈向成功。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自己的人生目的地。我们的人生路,应当通往每个人的梦。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应该奋斗终生,不离不弃。不论是成功或失败,至少努力过!1950年,钱学森同志开始争取回归祖国,而当时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称:“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5个师的兵力,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离开。”钱学森同志由此受到美国政府迫害,遭到软禁,失去自由。1955年10月,经过周恩来总理在与美国外交谈判上的不断努力——甚至不惜释放15名在朝鲜战争中俘获的美军高级将领作为交换,钱学森同志终于冲破种种阻力回到了祖国,自1958年4月起,他长期担任火箭导弹航天器研制的技术领导职务,为中国火箭和导弹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极为重要的实施方案——对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在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罗阳就是其中之一。他作为中航工业沈飞负责人,以国家之振兴为己任,以企业之发展为己任,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生命都贡献在了工作岗位上。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他生命的最后一个月里,为了让新型战斗机翱翔于蓝天,为了让船载机驰骋于大海,他不知疲倦,劳心劳力,在实现了两大重点型号相断成功首飞后,就立即赶赴珠海航展为新型战机呐喊,紧接着又转机“辽宁舰”为船载机助力,没有一刻休息。他用全部的精力带领着中航工业,沈飞冲上了事业的巅峰,用无悔的信念诠释着“航空报国”的真谛,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钱学森和罗阳对中国的爱是坚贞的,更是热情的,伟大的。他们有他们的中国梦,当然,我也有我的中国梦。若中国是一棵树,我则是一片树叶,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我还是希望为中国献上一份力量,毕竟只有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才是真正中国梦的实现。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我可以用我的知识教授学生,用我的微笑温暖世界,用我的言语编织梦想,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想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