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篇(5):夏游西湖_400字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小时候,学过这首诗,我想象中西湖的美丽景色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让我魂牵梦萦,去过之后,西湖那醉人的魅丽更让人深深留恋。
放眼西湖之水一片碧绿,似乎是因为岸边有那么多苍翠欲滴的垂柳的缘故吧,但西湖之水的绿似乎又是他本身的色彩。这绿,绿的优雅,绿的让人陶醉,令人心旷神怡。
西湖之水似乎又是平静的,静的像一面镜子,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阳光洒下的霞光像是一颗颗细小的金粉,随着那柔柔的水波,闪着耀眼的光。
西湖之水是醉人的,是柔美的,犹如那微风中的风信子,美丽,淡雅,轻柔,纯洁,在我眼前慢慢绽放,让人如痴如醉,心醉神迷……
西湖之景,让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让人犹如进入仙境一样,不能自拔。到过了西湖,便会不由自主的爱上她,她在我的心中留下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有那浓浓的依恋。在我的回忆里她如一片栀子花,让我陶醉其中,心醉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