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作文
生活五味杂陈,如同厨房里的五味瓶,这里撒点盐,那里放点醋,加上几滴辣椒油,最后再放上几勺糖,最终构成的就是生活的交响曲,要去学会在生活中体味这酸甜苦辣,学会咀嚼生活的真味。
记得那次,初二上学期的期末考前,我深知这次考试重要性,初二是两极分化的重要时期,我可不想在起跑之前就绊了一跤,和其他人输在了起跑线上,为了避免悲剧发生,在老师第一次举行模拟考试前的十多天我就开始努力复习,经过了初一期末考试的悲剧,我对这个词汇开始敏感起来,连续十多天的勤奋苦学,虽说每天都十分疲惫,但心中还是颇为高兴的,直到模拟考试开始我信心满满的打完了考卷,本想等卷子发下来好好的欣慰一番,却不想因为答题的格式和答案不够精准,一惨淡收场,凄凄惨惨戚戚,那时的我心中的苦涩难以言表,付出努力却未有回报,像是让我生吃了一株苦瓜一样苦涩极了。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回到家之后向父母诉说了经历,得到的却又是一番痛骂,说我一天到晚不务正业,学了与没学的差距不大简直废物一个,那横飞的唾沫和一句句讥讽的刻薄话,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一股酸意涌上心头,被误会的感觉着实不好,虽说我没取得什么成绩,但的确付出了努力,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话说的也太过分了,那时的我心中无限心酸与烦恼交杂,使得我更加伤感。
但现实是骨感的,失败了那就还需努力,我并没有因为心中苦涩与心酸而放弃,反而更加努力的找出不足积极克服最终在期末考试中大显身手,取得进步,我感到如同沐浴春风般的快乐,心里丝丝甜意浮现,就像是抹了蜂蜜一样,成功的喜悦是如此美好,甜甜的萦绕在心头。
生活像是一杯烈酒,不经过三番五次的提炼呵,又怎能体会到它的醇香,生活亦是如此,先苦后先方成大器,在人生的道路上免不了的就是苦难与挫折,只有将其克服才能林领悟到生活的真谛,只有在生活的磨砺中顽强抗争即便是跌倒了也要再次爬起来继续努力,经历过大风大浪,才能看到雨后彩虹,只有经历过酸甜苦辣才真正能够咀嚼出生活的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