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这双眼睛在生活中学习中似乎无时无刻都在盯着我、指引我努力向前。
有一次上课过程中,我和一个同学玩互相留言游戏,回家时被妈妈发现了那个纸条,“杨卓涵,你过来!”我被妈妈叫了过去,妈妈狠狠地瞪着我,眼中充满了怒火,她的目光像冰冷的锤子一样敲打着我的心,似乎在对我说:宝贝呀!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这下可完了,难道我要被批一顿吗?我不敢再直视妈妈的眼睛,只好低着头准备接受批评。但我还是忍不住瞅了她一眼,发现妈妈的眉毛慢慢地舒展开,眼中不再是怒火,却是满满的温柔。她把我拉过去,抚摸着我的脑袋说:“宝贝呀!课堂仔细听讲很重要,我们不要再这样玩儿啦,好吧!”妈妈关切的看着我,我惭愧地低下头向妈妈保证我再也不这样子啦!
妈妈的目光既严厉又温柔而且富有震撼力,这双眼睛像会说话似的时时关注我的成长。这双眼睛已经陪伴我是个春夏秋冬,没有谁比我更了解妈妈的眼睛,对我而言这双眼睛最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