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作文400字六:妈妈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是明亮美丽的。
妈妈的眼睛好像一颗启明星,促我前进、伴我成长;妈妈的眼睛好像一缕阳光,给我温暖,照亮我的心灵;妈妈的眼睛如一夜春雨,洗去忧伤,滋润我的心田;妈妈的眼睛如一抹春风,吹去忧愁,带给我无尽的快乐。
妈妈的眼睛是严厉的。期末复习时,我一放学,就飞快地跑回家,扔下书包,拿起遥控器,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调到我最喜爱的动画片,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我作业本上一片空白,脸色由晴转多云,有着山雨欲来的架势。只见她插着腰,板着脸,皱着眉,瞪着大眼睛,那犀利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我顿时呆住了。虽然妈妈一个字也没说,但我从她的眼神中知道自己错的离谱。于是,我连忙扔了遥控,低着头,红着脸,提着书包飞快地跑进书房。那天,我作业做得特别快,字写得特别工整。妈妈,你的眼神是我学习的动力。
妈妈的眼睛是温暖的。刚学骑车时,我看着车头歪歪扭扭的,吓得牙齿“咯咯”地打架,便双手紧紧抓住龙头,不知所措。妈妈就一边握住车尾,一边鼓励说:“宝贝,别害怕,有妈妈在呢。全身要放松,这样会骑得更好。”我点点头,望了望妈妈,那鼓励的目光赐予我神奇的力量,我重新鼓起勇气,向远方骑去。正当我因为自己会骑车而沾沾自喜时,一不小心撞到了一棵大树,摔了个四脚朝天,膝盖、手肘顿时青一块,紫一块的。妈妈看见了,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我面前,轻轻地扶起我,心疼地问:“宝贝,哪儿疼?”看着妈妈关切的眼神,我的泪一下子流下来。妈妈温柔地替我擦掉泪水,又替我揉了揉摔疼的地方。妈妈,你的眼神能抚慰我的忧伤。
时光流逝,四季更替,唯有妈妈的眼神一直不变。在人生的路上激励我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