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作文400字三:妈妈的眼神
大家都有可能会认为,妈妈的眼神有什么好写的呢?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妈妈的眼神。因为妈妈的眼神让我懂得了很多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商场买衣服,走的半路的时候,我捡到了一张十元。我很高兴,我很想独吞这笔钱,于是我用眼睛瞄了妈妈一眼,妈妈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似的。告诉我:宝贝,老师不是告诉过你们捡到东西要交到警察叔叔吗?怎么?你忘了吗?在这里,我想到老师教过的一首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在前面,我就看到一位警察叔叔指挥着道路的交通运行,我就马上跑到警察叔叔哪里把那张差点被我’独吞‘了的十元交给了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棒!我害羞的底下了头。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礼品店买礼品的时候,我不小心把店里面的一个漂亮的玻璃杯给打破了。我感到很愧疚,我马上拉着妈妈要离开那个礼品店的,可是妈妈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的,用那双温柔的眼睛看着我害羞又在跟我说:孩子老师不是教过你们,做错了事情就要勇于承担吗?怎么?你忘了吗?可是在这么多人的情况下,我不敢去给那位阿姨承认错误,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妈妈就用那坚定的眼神在跟我说:孩子,加油!相信你,你能行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给那位阿姨道歉,那位阿姨不但没有生我的气而且还夸奖我是一个敢作敢当的小朋友。我再一次的害羞的低下了头。
记得还有一次……
其实,大家可以去观察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只要你观察对了,你就可以从中发现破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