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那一刻绽放作文】
芦荟般的幸福看似平淡无奇,却不想,它是在平凡中孕育不凡,在某一刻吐露芬芳,成为我心中最美的存在……
——题记
我们家的芦荟又开花了,看到她俏丽的“容颜”我又想起他那芦荟般默默的关爱,心里暖暖的,甜甜的,幸福的滋味溢满心间……
他是个严厉的人,却酷爱种花,他种的那些花就像他一样不苟言笑——清一色的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竟也习惯了家中单调的绿,可就在我刚上小学的那一年期末考试的那几天,家中的两盆芦荟却生了花苞!她在一片张牙舞爪的枝叶中高傲的昂着头,让我在等待考试的同时亦等待着她的绽放。
结果出来了,我夺得了双百分!回到家我将红艳艳的双百展开在芦荟前,期待她也能开出如此傲人的成绩。此时的芦荟,花苞尖上已经微微泛红,似涂了胭脂的面颊,好像在为我高兴。
不久,他回来了。我骄傲地将试卷在他面前展开,可他只是嗯了一声便没了下文,我不死心的想要他千年难得一闻的称赞,他却不耐烦地说:“以后还长着呢!别高兴太早!”我错愕了!为什么连一句赞美他都吝啬给我?这已经是最好了呀!我不明白,我到底应该怎样才能得到他的赞美?默默地拾起试卷,眼泪滚落到鲜红的分数上,模糊了我的骄傲。朦胧中,我看到待放的芦荟,那俏丽的身姿刺了我的眼,心,更疼了!我失魂落魄地倒在床上,含着泪睡着了。
半夜,我起来找水喝,忽然瞥见他的房间还亮着灯,我凑上前去。透过门缝,我看到他在打电话,惊奇地发现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仔细一听,他竟然在说我的成绩!他的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虽然谦虚地说:“还行还行!一般一般!”但他脸上的神情却出卖了他的内心。无疑,他对我的成绩是满意的,可是,为何装着那样满不在乎呢?我转身回房,忽然看见书桌上的芦荟,顿时,我懂了!
桌上的芦荟已经盛开了,似绣球一般。几朵花凑在一起,橘红色的花瓣衬着嫩黄的花蕊,在一片翠绿中我一眼就找到了她的面容,秀美却不妖娆,她端庄地立在枝头,娴静而优雅,那样的美是我在其他植物身上所找不到的,给了我别样的震撼!我想象不到,平日里默默无闻的芦荟能开出这么美的花!其实,芦荟就像他一样,平日里对我严厉的批评,不见他满意的笑脸,却不想也会在夜深人静时表达自己的内心。
想到这里,我有些动容,我一直以为他对我太苛刻,像未开花的芦荟——竖起尖刺,扎得我遍体鳞伤。其实,那也是爱呀!不同于母亲的温柔鲜明,他是严厉无声的,在我成长路上为我铺出一条看似坎坷的路。我看着盛开的芦荟,心中的幸福之花也悄然开放……
(3) [幸福绽放]那一刻幸福绽放
青砖小巷,悠长悠长,清瘦背影,淡淡糖香,绵长吆喝,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我的外公,以卖糖葫芦为生,朝而往,暮而归,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在五花八门的行业中,我坚定的认为这是个吃香的好职业,至少在童年时代里如此。
每当我注视着诱人的糖葫芦,外公就知悉我这个小馋猫的意图,但每每也都应允了。我总向自己的幼儿园伙伴称赞我有个好外公,也常常邀请他们免费吃。当人渐稀疏,外公都会为我重新现做一份,那一刻,简直幸福极了。只见,外公拿出一串鲜红的山楂串,熟稔地持着和好的糖浆徐徐洒在山楂串上。看!山楂披了一层“新衣服”。我凝视着那山楂串在糖浆锅里滚动的模样,垂涎欲滴……一会儿,糖葫芦就新鲜出锅了。冷却后的糖葫芦上的糖浆,咬起来嘎崩脆,我最谗那一口嘎崩脆。“阳阳,不知道还能有多少年允我做这糖葫芦给你吃呢。”年少无知的我哪有想那么多,只是美滋滋想着那美味的糖作文葫芦。“外公做的最好吃,我愿永远和你在一起!”我拍拍胸脯道。外公一边递给我糖葫芦,一边欣慰的摸着我的小脑袋。我有滋有味地吃着糖葫芦,那一刻,幸福绽放。
傍晚,陪着外公走回家,外公推着小车。一路上,我与外公谈天说地,有说不完的话,欢声笑语填满整个小巷,那一刻,幸福绽放。
物换星移几度秋,我已至青年,而外公却已步入暮年。头发花白了,背也佝偻了,却依然忙碌,依然坚守着这份职业,不言放弃。外婆和妈妈几度劝说都无果,外公还是执着的做着,都习惯了,就这样陪伴他一生吧!我知道外公的这份执着不仅是对手艺的情义,更是对我与外公相伴的美好时光的坚守!
尔后,每每回忆那充盈着淡淡糖香的时刻,总觉得幸福就绽放在那一刻。
涓涓岁月细流中,像外公制作糖葫芦这样的老手艺已不再辉煌,甚至渐渐消逝人间,但我依然停留在那与糖葫芦相伴的时光,停留在绽放幸福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