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指尖绽放】
幸福如光,点亮布满不幸的阴霾;幸福如水,滋润久旱的山田;幸福也可以如花,在“那一刻”绽放。
淡淡的灰色无力的趴在苍穹上,连续几周的阴雨让世界倍感无力。我慵懒地移动着笔尖,每周一篇的作文周记好难啊。拿手指随意地编排出几串音符,从眼底看着耷拉着头的天空。
毫无任何征兆的,突然从云层中冒出了几缕温阳。溢出来了,涌出来了,随着我眼底的欢欣倾泻了下来。如渡了金的河面,洒到了我的书桌上,洒到惊喜不已的我的笔尖上。轻亮的活泼的小精灵,调皮地点亮我房间里的每一处暗灰,点亮了自己许久未触碰的一个东西!
阳光愈加强烈,就如长笛吹出了最强音。世界被染上了色彩,人们的脸上重新绽开了笑容。
开花了。
幸福绽开了花朵!我惊喜地发现,一朵朵一串串的幸福开花了!在心中,在脸上,在阳光遍布的每一个角落绽开了点点花朵!仅仅是一瞬间,在所有生命能够注视的那一秒,绽开了!阴霾连着慵懒一同缩进了黑暗,阳光继续随着我的目光前行,飞翔在了云朵之上。
当自己回过神来,世界已经变了模样,所有生命连同大地一起微笑着面对蓝天。我的鼻尖动了起来,将周记的空缺补充完整:“幸福在哪里?幸福是什么?幸福其实是花蕾,它可以在每一刻绽开,只是需要你用阳光驱散包裹她的黑暗。”
幸福在哪一刻绽开?幸福在每一刻绽开!用光亮点燃沉睡于心中的那份情感,等待它发芽的“那一刻”吧。
(6) [幸福绽放]青春飞扬幸福绽放
花季少年的天空如宝石般清澈,活力的青春需要我们拼搏的身影,在收获中飞扬,在青春中展望,在点点滴滴中感受幸福。
——题记
一缕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我的屋里,暖暖的,让我的心不禁泛起了涟漪。我忍不住抬起头仰望广阔的天空,哦,它是如此之大,如此之美,不正如那任我展翅翱翔,张扬个性的青春吗?青春的路上,我们收获了多少,又感悟了多少,在哪一刻躲在角落里偷偷流泪,又在哪一刻充满愉悦的感受幸福呢?
青春之路,我们收获了人生宝贵的财富——知识。拿着散发油墨香气的课本,透过文字,我们感受着学习的幸福。“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刘禹锡为人的高尚和“举世皆浊我独清”的品质让我们收获了生活的真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种豪迈大气,不拘小节,让我们看到李白满心的胸怀大志,感悟到融入大自然中去的喜悦;“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黛玉,你何不多一份乐观,少一份消沉,多一份豁达,少一份忧郁,那么,你也许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从那“葬花”的悲惨结局中,我明白了该怎样生活。从那一个个鲜红的字眼中,我读懂了余秋雨的惆怅,鲁迅的“仿徨”与“呐喊”,冰心的“纯洁与真情”……坐在书桌前,品味龙井茶的清香,获取宝贵的知识,从而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是一种最香醇。持久的幸福。
青春之路,我们收获了如大海般深沉,又如流水般细腻的——感动。一桌香喷喷的饭菜,一句轻轻的关怀,妈妈的爱最不着痕迹,却总让我们湿润了眼眶,那是一种天然的芳香,是一种永恒的感动。“三尺讲台”,是您耕耘的田地。在这里,您播撒希望,播种梦想,培养祖国明天的栋梁。每当看到您操劳的身影,我的心都涌起了莫名的酸楚、感激与感动,那是隽永的,真诚的。每天,她和你形影不离,大家一起说笑,一起畅谈未来;你失落时,作文她默默地陪在你身边,你高兴时,她和你一起分享快乐,一切都是那么平淡,那么自然,哪知我内心已激情澎湃。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愿真挚的情感永存心间。收获了感动,我们则品尝到青春路上的甘甜,会让幸福的情感索绕心头。
青春之路,我们收获了一种似懂非懂的道理——该怎样走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顾诚说过:“黑夜给了我黑色的大眼睛,我却利用它寻找光明。”成长的路上,难免会有挫折、失败的“光顾”,这时,我们不妨寻找一下战胜困难的身影。双耳失聪的贝多芬,用他顽强的意志力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作出了《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下肢残疾的张海迪,没有因身体的残缺而放弃生活的希望,没有放弃她内心坚定的信念,创作出多部名著,给我们以鼓舞;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腿的李月,她心中跳芭蕾的愿望依然如火般旺盛、强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08年残奥会上,李月用无腿的身体演绎了“白天鹅”,成了万众瞩目的童话中的公主……其实,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我们踮起脚尖,便从此不再彷徨,不再腼腆,张开双臂会飞得更高,看得更远。这也许是对该怎样走稳每一步最好的诠释了。幼稚的心灵,感悟至深的道理,用心走好每一个台阶,青春的路上,我感受到真挚的幸福。
青春之路,我们收获了乐观和自信。每一次的磨炼,每一次的不幸,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强,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我为自己内心的转变而感到快乐、幸福。或许,我只是一只雏鹰,但我有广阔的蓝天陪伴,我充满自信;或许,我只是一棵小草,但我有参天大树作目标,我充满自信;或许,我只是一条小鱼,但我生活在美丽的大海中,我充满自信……
青春的路上,在收获中获取幸福,在思想中情感得到升华。让我们播种希望,丰收硕果,铺开生活七彩的画卷,让青春飞扬,幸福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