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灯亮起作文800字》
一场场车祸的发生,一次次心痛的回忆,是来自什么的失误?
在我记忆中,只有影像中才会出现的“血流成河”,从未在现实中出现过。
而我,最深的厌恶不是酒后驾车,不是肇事逃跑,而是在人清醒的情况下,仍在每分每秒发生的不规范的交通行为——闯红灯。
等红绿灯,不像酒后驾车那样,人的意识是模糊不清的;不像肇事逃跑那样,人的心情是紧张不安,几近崩溃的。当人们站在红灯面前,他们平静地等待,清醒地看到数字的跳跃,而这时,又有什么理由无视红色的信号灯而闯了过去还面色平静,没有丝毫愧疚感呢?
而这,似乎很少引发交通事故。
当人们闯红灯时,一辆辆车不会冲上前,不会撞上人们,因为没人愿意用一场交通事故来唤起人们的觉醒。
因此人们越来越狂妄,忘记了红绿灯的差别,似乎成了红绿色盲。
人们真的全都不愿意等待这短短的几十秒吗?
不,在红绿灯面前,有三种人,一种是红绿色盲,一种人是愿意等待,还有一种,让人最厌恶的人—作文—当红灯还有几秒的时候,他们走了过去。
如果有很多人愿意等待,那么没有多少人会违背道德走过去;如果有人带头走了过去,理所当然有人会想:为什么我不能?他不是过去了么?
这样的素质,有几个人不会厌恶,当然除了那些已经没有素质的人。
他们教坏他们的孩子,带坏那些素不相识但存在于自己生活中的人。
如果说可耻,那是人格的一种无所谓的表现,让人反感,让人厌恶,没有谁愿意让自己的亲人因闯红灯而死亡吧?那是多么的可笑。
别这样,别像那些没有素质的人一样,别让自己的无品影响到那些没有想法还单纯的孩子。
那几十秒的时间,可以判定一个人的素质。别让那几十秒的时间,影响到其他人与自己的生命。一点儿也不值得,不是吗?
在那几十秒的时间里,等一等。看看身边的一切,也许在你匆匆忙忙的时候,你从未发现过那些风景,那些人物。停下心,停下脚步,当红灯亮起,记住家里有亲人在等待,他们盼望你回家。
停下吧,当红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