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灯亮着作文800字》
如果说生活是一次海上航行,那么你就是我的罗盘;如果说生活是一幅图画,那么你就是我的彩笔;如果说生活是一首歌,那么你就是我的音符。
当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摇摇晃晃,母亲会跟在我的后面,我走一步,母亲便走一步。母亲的手总是在我的胳膊附近,以便我一跌倒,便可以扶起。母亲总是用那一双慈爱的眼睛看着我,鼓励我说:“做得好,真棒!再走一步——”走得累了的时候,便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是如此的温暖。
十岁的时候,家里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喜欢若狂,好想骑自行车到处玩。母亲看着我这么想学骑自行车,便答应要教我骑。基本的要领掌握之后,我便试着骑,母亲把后座握好,因为母亲掌握着平衡,所以我没有摔倒过,高兴极了。
后来,母亲看着我,我自己一个人骑,看能骑多久,果然,不一会儿,我就摔倒了。母亲飞奔过来,见我的膝盖摔破了皮,流露出疼惜的神情,我早已哇哇大哭起来。母亲给我把伤口处理好,告诉我说:“这骑作文自行车要慢慢来,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听了母亲的话,我心想:只要坚持,一定能学会的。
初中的时候,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很努力的复习,结果却大失所望。我拿着成绩单走在放学的路上,像丢了魂儿似的。回到家,我便趴在床上哭。母亲轻轻推开房门,看到我扔在地上的成绩单,没有责备,她关切地说:“怎么了?没事,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呀!一次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母亲把我拉到怀里,抱着我。可我还是很伤心,她又拿了很多好吃的过来哄我,我终于没有哭了。
母亲啊,你是一杯龙井,在我身心疲惫时,让我神清气爽;你是一米阳光,在我伤心难过时,给我温暖与关怀;你是一盏明灯,在我无助时,给我希望和光明。
母亲,视你为我点亮了灯,指引着方向,让我不会迷路。
母亲,视你为我的生活点缀色彩,让我的生活充满希望。
母亲,视你为我的生活创造着希望,驱散着迷雾,让我不会害怕。
母亲,有你在,灯亮着。
她点的灯,在我心里燃烧着,为我驱散黑暗,带来温暖。她点的的灯,在我心里燃烧着,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
她是一个善良、美丽、纯洁的女孩,给了我关心与帮助,让我从迷茫中走了出来,是她敲醒了我,改变了我。
我们是上高中后相遇的。记得她的笑是那么灿烂,让人忍不住想去多瞧几眼。那时候我们很投缘,像上辈子就是朋友,在一起总有很多话题。更巧的是我们成了同桌,有了更多在一起的时间。我把她当成很好很好的朋友、知己,无话不说,我的开心事、烦恼事都会向她倾诉。她也会很安祥、耐心地听我讲,有时候还会给我出一些点子。
那个时候,我经常干一些坏事,是让老师头痛的那种学生。我想改变,可是已经习惯了逃避,我的父母、老师更是拿我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