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养蚕作文]养蚕_400字
今年春天,妈妈买了几粒蚕籽,把它们放进棉花里包裹着,天渐渐暖和了。
有一天,我惊喜地叫道:“蚕宝宝出来了!”看见黑黑的身体,比头发丝还要细。我到楼下去摘桑叶。然后,把小蚕放在叶子上。我奇怪地问妈妈:“这个蚕连嘴巴都看不见,怎么能吃桑叶呀?”妈妈说:“你先别问,待会你就知道啦。”放学回到家,我破不及待地去看我的蚕宝宝们,只见桑叶上布满了针孔一样的小洞洞。过了一个星期左右,蚕宝宝们终于脱下了黑色的“衣服”,换上了白色的“衣服”。我静静地观看着蚕,还能听到它们吃桑叶发生的“丝丝”响声。它们埋头不停的啃吮着。直到一天,它们全身金黄剔透,妈妈说:“它们会停食,然后结茧。”我们找来了几根小木棍,放在里面,支起了一个小架子,然后把蚕宝宝放在小架上,过了三天,结成了椭圆形的茧,再过三天左右,它们破茧而出,然后生出了蚕籽……
在这短短的四十几天里,我见识到了养蚕的过程,收获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