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16条蚕,它们长约1厘米,铅笔芯那么粗,不太白海有点黑,一点也不好看。我就选了几只大的,并买了一元的桑叶。去不知道这些桑叶能让他们吃几天,于是,我一做完作业就满世界的找桑叶去了。
5月10日
我今天上课,我一天没管它们。我一回来就冲到盒子边,它们个个悠然自得,不愁吃穿十分悠闲。我便又放了2,3片桑叶在里面,这时我发现有只蚕不停的摇着脑袋,便仔细观察。只见头上的皮裂开了,裂缝越来越大,从嘴巴到脖子裂开了一条粗粗的缝,一层又薄又轻的皮从头上渐渐地从头上推到了脖子下,紧接着,它的身子和尾巴都摇了起来,皮全部退掉了,小蚕变得白了。
5月13日
我三天没管它了,还不知奶奶养得好不好呀。我一看,所有的蚕都蜕过皮了,只有一只死了,它整个都黑乎乎地,恶心极了,显然是死了很久,一直在烂桑叶子下面,没被发现。我便把它埋在了花盆里。
5月16日
我的蚕长得又白又胖了,大约3厘米长,铅笔那么粗,一次要吃7~10片,一天要吃3~5次了。可是我没有那么多桑叶了,它们吃的也越来越多了。谁知道哪儿有桑叶呢?我带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