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什么?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悲伤的;童年是惊奇的……
小的时候,哥哥和弟弟在我家玩。我们在讨论:“我们玩什么游戏好呢?”过了一会儿,我说:“我家有过家家的玩具,我们就来玩过家家吧!”哥哥弟弟都说:“好啊!”于是我就从柜子里拿玩具。我们是这样分的:哥哥烧水,弟弟做饭,我炒菜。哥哥的水烧好了,他还没有充水,房间一下子到处都是蒸汽。我和弟弟都快笑死了,他脸一下子像桃花一样红。从那以后,他做事就更认真了!弟弟开始做饭了,他怕水放多了,就放了一点水,烧好后他打开饭盖,一吃生生的。我和哥哥在边上笑着说:“你水放的太少了,当然是生的了!”这件事后,弟弟学会了做饭水要放均匀一点,接下来我就开始炒菜了,因为紧张,油忘记倒了,烧完,我一尝味道——太淡了。哥哥和弟弟若有所思地说:“做一件事情真难啊。”这件事后,我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同时发现做好一件事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每一次把事情做错时,都很难过,爸爸总说:“没事的,只要细心点,就能做好,加油!”听到爸爸这样说,我就鼓足勇气,认真去做美一件事。
这就是我的童年,快乐天真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