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还是那一颗。
记得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莫叔叔到茂林镇的山塘钓鱼。来到目的地,周围都是山和水,好一幅风景图,我仿佛来到了一处仙境,树林中可以听到山鸡、鸟儿、知了的歌声,多么优美、动听啊!过了一会儿,莫叔叔拿来鱼杆,我们便开始钓鱼了。坐在山塘边,我认认真真的看着浮标,等待着鱼上钩,过了几分钟,鱼钩被拉了一下,我急忙把鱼杆拉上来一看,蚯蚓还在,但没有鱼,唉!那鱼真狡猾。我又把鱼钩抛向水里,这回终于钓上了一条鱼,我很高兴,可爸爸说这条鱼太小,我又放了回去。
后来没人钓上一条。
今天虽然没有钓到鱼,但是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