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重阳节,总是浮现出爬山的情境……大大小小十多人向上的那头行进。在途中,我们经过了一片即将成熟的稻田,和风阵阵飘来一阵清香的味道。一路前行,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给这个秋天增添了许多色彩。走了十多分钟,来到了要怕的那做山脚下。
我抬头望去,上山的路还挺宽的,不过可没有那么容易走。路面比较斜,还有很多石头。但充满好奇心的我早已经跃跃欲试,我一口气冲上去,因为我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边走边看,所以慢慢的停了下来。我看见:有些话单一颜色,有些花像镶嵌了一块红宝石,或星星……有些花还带着斑点……不知不觉,我居然把身后的人给甩了!拐了一个弯后,我眺望着说:“能看见我吗!”我听到“能!”字时无比兴奋,无比自豪!这时,妹妹和小妍也跟上来了,我们有拐了个弯,发现路越走越斜,石头越来越多。更可怕的是,这条路凸凹不平,左边是悬崖,右边又非常斜。只能走中间的小道,如果有草丛挡住,就抓住草丛的叶子,冒险走右边的路。这些草丛的叶子很特别:尖的、带空心五角星的……我们艰难地爬上了山顶,一路上我们平安无事。当我气喘吁吁地停下来是,看见群上怀绕,那些山的植物像为山坡上了盔甲,那树木像士兵一样守卫着这座山。我感觉大自然多美丽、多伟大啊!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总算是知道了这句话的有来。因为路面斜所以比较滑。如果一不小心,谁也说不好。但我和朋友们不怕困难,慢慢走,如果有草丛就死死抓住草丛的叶子,放心的加快速度。路越走越直,我们平安地下山了,不过又是我最先下上脚哦!
这次的爬山历程,虽然艰辛,但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