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作文篇三:登山_800字
星期天,我与朋友还有表哥一起攀登老人山。
来到山脚下,我不由得赞叹:“哇!这山真高啊!”赞叹归赞叹,可是心里还是有一些不敢,毕竟这座山太高了。朋友看出我那点小心思,说道:“其实这座山不难爬,我爬过,很容易爬上去的。”听了朋友的话,心放了下来,可是爬上山时,却发现原来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
我与朋友快速地跑上山,把表哥甩在身后,遥遥领先。爬到山的七分之一时,我就已经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了,朋友还只是微微喘气,我瞪了她一眼,不是说很容易爬的吗!为毛会这么难?你个大骗子,竟敢骗我!不过我可没那么多口水讲这些废话,还不如多保留点力气,好好登山呢!又怕了一段时,我是真的没力气了,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鼻尖落下,我像只小狗一样,不断地吐着舌头。我累得喘不过气来,趴在冰凉的石凳上,”唉,我不爬了,累死人了,在爬下去估计真的要死翘翘了!在这里看看风景也不错的嘛!“朋友揪起我的耳朵,用她那超大嗓门的狮吼功,对着我耳朵吼道:”要是你敢半途而废,你就真正的死定了!“我心疼的捂着耳朵,呜呜呜呜~估计这说话的声音连外星都可以听得到。
她丢过一根棍子给我,“我带你走捷径吧!”我像只哈巴狗一样的跟在她身后,却发现捷径竟然是……惊得本宝宝下巴都掉了——竟然是比之前的上山之路更崎岖的,更陡峭的山路,跨上岩石时,我的脚如同绑了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一样,重的要命,走一步路都要费很大的劲,我不可能终于就这么下去,估计那样会被再来一次狮吼功,只好咬紧牙关,使出吃奶般的力气攀登。
……经过一段辛苦的攀爬,我终于达到了山顶,望着桥上的车辆,就像银河上一颗颗闪烁的星星,而那湖则是个偌大的宇宙。
生活中,我们难免不会遇到一些困难与挫折,可是我们在完成他的过程中,不能半途而废,就像一个犯人,他爬了九十九座山,就差最后一座山便能获得自由,可是他放弃了,因为他累了,没有力气再去攀爬,便又翻过那九十九座山,回到监狱。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否则就会被困难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