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作文篇二:登山
登山,大家一定很很熟悉吧!今儿我就去体验了一番。
一早,我的弟弟打来了电话,说他奶奶家要割稻叫我一起去,我连忙答应了,我们来到了菜市场选了自己喜欢德才打算去他奶奶吃,买好菜后,弟弟硬要姑丈去台客隆,姑丈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买好零食,我们到了仙乐大酒店门口叫了一出租车,踏上了去弟弟奶奶家李家岙的路程。
到了那里原想可以看割稻,没想到,割稻车坏了,姑丈为了不让我们失望,提议我们去登山。
我们买了矿泉水,到了后山的山脚,刚开始路是平坦的,到了半山腰变成了真正的山路,路上都是泥土和大石块,根本没路,而且十分陡峭,姑丈提醒我们要看脚下,不要被刺藤真到了,不然就麻烦了,他说他会给我们看路,让我们看脚下,我们艰难的一步一步的走着,险些滑下去,这时,意外发生了,我一不小心脚没踩稳,滑了下去,还好,下面有块石头,我整个人抱在了上面,不敢松手,生怕掉下去,姑丈费了千辛万苦把我拉了上来,这可吓了我一大跳说什么也不登了,最后还是在姑丈的劝说下,答应了,过了约20几分钟,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
一眼望去,衢山的风景尽收眼底,有整齐的麦地,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漂亮极了,人都像蚂蚁那么小,汽车这有甲虫那么大,而且山上的空气特别好,很清新,看完了风景,我们又开始了。
下山了,那可没上山那么容易了,走了几步,心想正式应了那句老话“上山容易,下山难”那,下山的路上,姑丈给我们讲了许多植物的知识,我们听得津津有味,这是我们迷路了,姑丈让我们坐在石头上,喝喝水,自己去看看路,他说必须要跳过一个一米多的阶梯,姑丈跳下来的,我们几乎是滑下来的,走着走着我们要回到了山脚,看看这座大山,我真的不敢想象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这么有趣惊险的大山,怎能不让我流连忘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