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十:今天我当家_800字
今天我当家,我很激动,因为我可以管一家人的伙食,当“老大”了。
早上,我起床收拾好房间上街买菜。我来到菜市场,看见有卖西红柿的,我走过去,问:“这个西红柿多少钱一斤?”那位阿姨笑着说:“小妹妹,这不是西红柿,这是柿子!”旁边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在偷偷地笑,还有一位叔叔笑得更大声。当时,我真想说一句:有什么好笑的!但是,我还是满脸通红跑掉了,后来,我心想:惨了,丢人丢大了,我要是多认识一些菜,他们就不会嘲笑我了。我看见了有卖白菜的,就去问,这个白菜多少钱一斤?那位叔叔说:“两元一斤,小妹妹,买吧。”我买了两棵白菜,付了钱就走了。后来,又想起没有讨价还价,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你真笨,现在物价这么高,你那样可以节约一些嘛!我决定,以后买东西要讨价还价,逛了菜市场几圈,我终于买到了一日三餐的食物:早上简单点,吃面;中午好点,吃西红柿炒蛋,稀饭,白菜汤;晚上丰富点,吃蘑菇肉片汤,米饭,炒白菜。一日三餐我都准备好了。
早饭和午饭我都做得非常好,因为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的东西。
下午,我开始做家务:抹桌子、擦地板、拖地……做完之后,累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晚餐的蘑菇肉片汤对我来说很难,所以我把这道菜留到了最后做。白菜炒好了,米饭蒸好了,在做蘑菇肉片汤时,我先往锅里放水,再把蘑菇和肉洗干净,切好,在准备放到锅里去时,我犹豫了:水开了放还是马上放下去?我立刻就去请教婆婆,婆婆说蘑菇炒了马上放下去,肉片是水开了放。我就按照婆婆说的做了。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晚饭就做好了。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做蘑菇肉片汤,虽然蘑菇炒得有点糊了,不过,妈妈还是夸了我呢!得到了表扬也不错!
那天晚上,我甜蜜地进入了梦乡……。
家庭一日开支记录:买菜花了四十九元,零食花了零元,其他花了六元,共计五十五元。小管家心得:做饭和做家务真困难,我觉得大人好辛苦,我以后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事,体谅大人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