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八:今天我当家_1200字
“吱吱”从窗口外面传来鸟儿对我的闹钟声!今天对我来说可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我当家!虽然我知道当家很辛苦吗,但是我要用出我自己的本领,给爸爸妈妈看我是可以的!我会把妈妈给我的钱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完成今天的任务!
现在是早上7点钟,我却要和我的被子说:“告别。”就连是太阳公公也没有伸懒腰!虽然不愿告别可还得起来,因为今天我当家!马上我就去了洗刷!可是,我的心却在想着今天怎么样才可以买到既便宜又好的东西呢?
洗刷完毕后,我去了楼下买早餐给爸爸妈妈她们,我下到了街口,去了包店,叔叔说10块钱9个面包,还有另一种方案就是5块钱5个面包!然而,我却想了想,如果我买了2份5块钱的套餐,我就有用了10块钱买了10个面包,可我用第一种方案却只有9个面包,所以,我毫不犹豫的买了2份5块钱的面包和3瓶牛奶!然后我拿了面包上楼给爸爸妈妈们吃早餐!回到楼上,我去了妈妈的房间,妈妈看了我一下,却不相信我这个“小懒虫”会这么早起床,还帮我们买了早餐,真是好像孙悟空再世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却高傲自大的说“今天我当家啊,我要帮您省钱”!
早餐完毕后,我们全家就去了附近的超市里买东西!刚进了超市,在大门口看到的却是我最喜欢的玩具吗,今天搞大特价,可是我犹豫了一下,如果我如果买了,今天的钱就要花上一笔超范围的钱,爸爸妈妈就没有更好吃的东西吃了,这样钱就省不下也来发挥不出它最大的价值了。经一番思考后,我决心不买这玩意,当我在它的面前走去时,我的心就是像坐过山车一样从我初初喜欢它的时候到我看到它大特价尔不可以买的时候!这真是一个差距!
首先我们去超市的食肉类,爸爸却想吃羊肉,可妈妈却想吃牛肉,这我可头痛了,一个要吃牛肉,一个要吃羊肉,我该怎么选择呢?选择羊肉?还是选择羊肉?在下面的一层,我看到了又有羊肉,又有牛肉的,不过比羊肉的贵了5元,但我还是买了!因为爸爸妈妈想吃,我这个当家的,没有理由不买啊!满足他俩的喜爱。
接着我们就去买青菜,青菜我们买了2。2的青菜,我们买了2斤!之前我们买的青菜要3元一斤,但是因为天冷了,所以才2。2的一斤青菜,我算了算,我买2斤就可以剩下1。6元了,我想我很快就可以补回那贵5元的食肉!
最后,我们去了买鱼,我们家人最喜欢就是吃桂花鱼,可是这种鱼不便宜啊,于是我就征求了爸爸妈妈的意见,爸爸妈妈却全部都说要吃,没办法呀!我只好买了!回到了家里,我点点钱算了算,啊,想不到我却垫了10元!
经过今天我当了一天的家,我才彻彻底底地感受到了当家的辛苦。茶米油盐不便宜。这启发我以后不会乱花钱,不会再乱买东西!而且,我真真也体会到当家要顾虑的事情真多,我以后也不会再说一定要买这个,一定要买那个了!
夕阳下,我的当家之旅结束了,虽然我感受到很辛苦,但是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