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铅笔的自述]铅笔的自述_500字
我是一支小小的铅笔,是所有文具中最普通的一种,因为,我长得太一般了,圆圆的身材,细细的,除了尾巴上包着一块小小的橡皮。不过,幸好我有一身漂亮的外衣,红红绿绿的还是显得非常美丽。
尽管我很普通,但是我的作用可不一般哦!自打小朋友们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和我解下了不解之缘。他们写的第一个字,算的第一个数,画的第一幅画,可都离不开我。其实,不光幼儿园的小朋友离不开我。中学。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还有设计院里的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都离不开我,虽然我的作用如此之大,大家也很喜欢我,但是有很多事让我想也想不明白,大家在使用我的过程中,时不时用铅笔刨。小刀来削我,你弄得我本来的苗条身体一天比一天短,这我都不说了。可是有不少的小朋友,他们却不怎么爱惜我,经常拿我敲打,在课堂上让我从课桌上滚到地上,有些调皮捣蛋的小朋友还故意把我折断或没用完就把我扔进垃圾桶。
小朋友们,请好好珍惜我吧,没有我,你怎么学习?怎么算数?怎么画画呢?谁然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我愿意和你们的朋友;不是有一首儿歌唱:铅笔铅笔真美丽,又勤劳呀又干净,帮助主人增知识,学习全部都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