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所有同学的亲密伙伴,尤其是刚刚学会写字的同学更是离不开我的帮助。我的身体构造非常简单,我的外形是松木做的,里面包裹着一颗黑心,我的这颗黑心,可不是恶心、坏心,而是一颗能让同学把字写更好更漂亮的好心。
我出生在工厂里,工人叔叔们首先将铅笔板上蜡、画图和着色,再把铅笔板切出,然后将铅笔板与我的黑心粘合在一起,最后上漆。然后又在我身体的一端给我带上一个金属箍并在里面装上我的最佳伴侣——橡皮,我就这样诞生了。
离开了我的第一个温暖的家,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来到了我的另一个家——文具店。身长19厘米的我就这样和伙伴们静静地等待着主人把我带走,很快我的小伙伴们接二连三被人买走了,后来有一对母女走进了文具店,小女孩嚷道:“妈妈,我要买这支铅笔。”就这样我被这个女孩买走了。
小主人把我带回了她的家里,她先用卷笔刀把削尖,放到她的铅笔盒里。我发现在铅笔盒里还有我许多同们,我很快便和它们成了好朋友,大家都说我漂亮,圆珠笔说它最喜欢我身上那条粉红色的连衣裙,橡皮爷爷也说,我比那支穿着白色衣服的铅笔还要漂亮。听到了它们的赞美我很高兴,暗暗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为小主人服务,帮助小主人把字写好,争取做到外表美,心灵更美。
每次小主人用写字时,有时太用力把我弄断了,我会觉得很疼,但是能为主人做出贡献,我感到很高兴。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小主人把我削尖,写秃了,又再次削尖,我渐渐变得越来越短,最后我的寿命也到了尽头,接着我又搬家了,我搬到了——垃圾桶。虽然我的生命即将结束,但我并不难过,因为作为铅笔我认真、努力工作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