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说,一般的鸡蛋在水里是不会浮起来的。我想亲自做个实验,观察鸡蛋在怎样的条件下才能浮起来。
我先把生鸡蛋分别放在装有冷水和热水的容器里,但是鸡蛋沉到水底了;那么用熟鸡蛋来实验,是否会浮起来呢?我又把熟鸡蛋分别放在冷水和热水里,鸡蛋还是沉到水底了,试验两次都失败了,我心里很难受。就跑去请教爸爸,爸爸说:“只有改变水的密度,鸡蛋才能浮起来!”
“把水里加入适量的盐,鸡蛋就可以浮起来了!”
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先放了20克的盐,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又加了20克,也没有浮起来,再加10克,鸡蛋就缓缓的浮了起来!
我高兴的告诉爸爸:“我成功了!”这次试验,我学到了一个道理:只有在水里加适量的盐,鸡蛋才能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