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花生是一种地上开花,地下结果的植物。我觉得很好奇,于是在三月份,奶奶、妈妈和我一起去家乡种花生。观察花生的成长。
我们首先锄地,然后挖沟,我和妈妈一起把花生放进沟里,奶奶盖上土。过了八天左右,长出了两片白色小苗,又过了八天左右,小苗变绿了,长出了六片叶子,叶子椭圆形的。奶奶、妈妈和我一起给花生浇水、施肥。花生越长越高,四月份,花生高二十厘米左右。叶子也越长越多,颜色变深绿色的了。五月份,我发现花生长出了许多黄色的小花,非常美丽!蝴蝶在花的旁边飞来飞去。过了一段时间黄黄的花儿谢了,变成花针伸到地下。六月份,花生的叶子变成墨绿色了,高40厘米了。我问奶奶:“花生成熟了吗?”奶奶说:“花生的叶子慢慢变黄的时候就可以拔了。”七月份,我看见花生的叶子开始变黄了,妈妈奶奶和我一起拔花生。我拔了一棵,数了数一共有十五颗花生。我开心极了!我终于验证了花生是一种地上开花,地下结果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