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教诲篇(一):感谢老师的教诲_800字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我将离开哺育我多年的母校,离开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离开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想在离开母校的时间里送一份礼物给我亲爱的老师,以表达我对老师的无限热爱的心意。送什么给老师呢?我左思右想,想了半天,终于决定把自己写的大字送给老师。
光说不做有什么用,不如行动起来。我从书房里拿出文房四宝,我想了一会儿,在洁白无暇的宣纸上写下了“园丁”二字,写完后,我浮想联翩:老师啊!您白天给我们上课,课间给我们批改作业,晚上您在灯光下专心致志地备课。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您总是不辞劳苦地工作着。昨天,您培养着祖国的花朵;今天,您又培育着祖国的幼苗。老师啊!您真不愧是祖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是祖国辛勤的园丁。老师!这每一个字,渗透了我对您的感激,每一笔流露出我对您的热爱,每一划洋溢着我对您饱含深情的爱,这两个苍劲有力的“园丁”二字让我不得不热泪盈眶。
写完“园丁”二字后,刚想写“教诲”二字,我的耳边响起了您对我说的话语。记得那一次,我练硬笔书法时,我刚学了几天,觉得老师要求太高了,我无法接受,想不练了。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就把我请到了办公室。我心想:这次肯定被老师批评。但是,到了办公室后,老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习是无止境的,你学到的知识是你自己的,别人想抢也抢不到,学习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老师,为了家长而学的。你要明白,做什么事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绝不可半途而废,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想到这里,我写下了饱含深情的大字——教诲。老师啊!您说的话虽然不多,但是,您句句都意味深长,您对我的循循善诱,我今天不会忘记,明天不会忘记,将来更不会忘记。老师啊!您洗刷了我心中的污点,清除了我懒惰的坏习惯,老师是山,呵护生命的火,老师是火,点燃希望的灯,老师是灯,照亮前进的道路,老师是路,引领我的一生。您对我的教诲,我受益匪浅。
写到“难忘”二字时,我心中涌现了老师对我的关心,是啊!老师对我的关心,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我生病了,老师带我上医院看病,照顾我。那一天,我在病房里呆着,外面那无情的风呼啸着,雨像豆子般落着,我在朦胧中才找到您的身影,一股温暖立即涌上心头。老师!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没齿难忘,您对我的关怀,胜过天上的繁星,海底的沙石,树上的枝叶,我难以言说,总而言之,统而言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真的非常感谢您!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阴凉;果从秋走过,留下丝丝甜蜜;雪从冬走过,留下粉妆玉砌的世界;老师您从小学的中走过,留下博古通今的知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为我呕心沥血,废寝忘食。就算加减乘除也算不尽您对我的关怀,诗词歌赋也颂不完您对我的恩情,就算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对您的感激。“园丁”这两个字让我热泪盈眶,“教诲”这两个字让我深受感动,“难忘”这两个字让我刻骨铭心。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像蜜蜂,辛劳了自己,甜蜜了别人;像道路,奉献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您知道吗?这六个大字倾注了我的全部感情,它表达了我对老师的深切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