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教诲篇(三):回味老师的教育_750字
每个人的一生,必定会经历无数场困难与挫折,也会遇见无数位“及时雨”老师。每遇见一位老师,就会拥有一次收获,一种道理,一个故事,甚至是一生的改变。鱼,是水的故事;花,是叶的故事;鸟,是天空的故事。学生,则是老师的故事,就像整个森林的倒影都曾在光洁的琥珀表面上停留过一样,我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凝聚着老师辛勤的汗水。
经豪情万丈,热情洋溢,曾经偷偷埋怨,放声哭泣,天空中闪烁的星星似乎照出我所有的思绪,那流星划过的痕迹是我心中不灭的回忆,那天空偶尔下起的雨滴,使我想对那平凡的每一天记录下点点滴滴,摇着那片片小舟,仿佛在无际的大海里寻寻觅觅,寻找那些值得回味的日子。
最值得回味的日子就是校园里的生活,在这里孤独有了归宿,我也学会用真情去流露,时间证明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时间证明我们的泪没白流,因为我们曾用自己的真心付出过。在付出中彼此得到的却是更多的感动与成长的快乐,彼此只要懂得珍惜,懂得呵护,懂得付出也是一种快乐,那么这所有的日子都是值得回味的日子。
我承认我失落无助时想过放弃,但我从不想失去:因为我不曾忘记过去,过去使我沉浸,过去使我坚信,一切都是美丽,值得回忆,也许天边的彩虹很短暂,但我不愿回顾,因为我已在记忆深处,去发现对生活感触……其中最受我感触的还是老师那喋喋不休的教育。
“小船儿静静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唱起儿时的童谣,摇着那无舵的小舟,驶向了童年的港湾,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纯,那么真实,从儿时的日子里,我依然可以听到那欢快的笑声,那么美丽动听,依然可以听到无助的哭声,那么痛彻心扉,那儿时发生的平凡小事,还可以给自己心灵上的抚慰……我高兴,我不曾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