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教诲篇(九):师恩难忘_600字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轻轻的翻开了语文书,读了一篇课文《师恩难忘》,我有感而发。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作者在不满六岁时上了村里的小学,那里只有一位老师,而且同时教四个年级,这位田老师的口才和文笔都很好,他编的故事也伸手同学们喜爱。作者长大后回家乡时碰到了这位老师,他深深感谢了老师对他的栽培,感谢田老师帮他种上了文学的种子。
这篇故事十分感人,描述了老师的蜡烛精神,从田老师身上可以看出他无私的挥洒青春将知识传给下一代,让新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俗话说的好“老师是一盏灯,指引我们迈步人生的征程”,是老师把我们送上灯塔的顶端,成为人生的辉煌,生命的闪光点!!
当我读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时,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及全班的同学,因为我们班的老师都非常宽容,非常平易近人,而我们有时候却气的老师生病或老师所说的欺负老师,我们真是以德报怨,不识好歹,更何况,老师放弃休息,给我们加课,我们反而不理解老师,还用“霸课”这种词来形容老师的行为,真是有眼无珠。
老师就像红烛,燃起学生心中的火把,却燃烧了自己,直到成灰;老师就像mp3,放松了学生的心情,都辛苦了自己,知道能量耗尽……赞美老师的语言有很多很多,但无论写多少都不能表达我对老师的感恩之心,老师的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但我会用一次次的好成绩来弥补我对老师的过错,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