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校园的一角]校园的一角_1000字
当我走进校园,第一眼看见的便是那四块绿油油的草坪。那边是我们校园的一角,那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树木茂盛,秋天桂花盛开,冬天白雪一片。春姑娘穿着一身花衣裳,迈着轻盈的步子开心的来了。春天的第一缕春风来提醒小草们起床了。小草门立马探出它那可爱的小脑袋来,东看看,西看看的,那神情仿佛在说:“真漂亮呀!真漂亮呀!”高兴极了!随着,下了一场绵绵不断的春雨,早晨起来,小草头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发出七彩的光芒。小草旁边的茶花大姐姐们一个劲儿的张开她那红扑扑的美丽面孔,还有含苞欲放的小妹妹们都害羞似的不肯张开她那红嫩嫩的小脸。远处飞来几只蝴蝶,为这美丽的风景增添了几分生机。学校草坪里有两棵高高的银杏树,银杏树身上正一股劲儿地冒出一个个全身绿油油的嫩芽,可美了!忽然,飞来几只燕子停在银杏树身上,唱起了一支支“春来了”的美妙歌曲。
春姑娘刚走,夏姑娘就迫不及待的来了。小草的颜色真让人眼花缭乱,有浅绿的,墨绿的,蓝绿的,嫩绿的,深绿的,可美了!小草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的又细又长,有的又矮又胖,有的尖角,有的圆头,真是奇形怪状。有时候,微风拂过小草的脑袋,小草便揉着稀松的眼睛,打着哈欠,轻轻的曲弯了它纤细的身腰,随风舞动。榕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微风一吹,这堆绿叶挤在了那堆绿叶上,那堆绿叶嘟着小嘴儿生气地说:“你,你居然动我太岁爷头上,滚下去!”说着,一脚就把这堆绿叶一脚踹下去了。这时候,孩子们正张着嘴喊热呢!榕树妈妈不忍心看着孩子们,便温柔地说:“来我树底下吧。”孩子们高兴的钻进树底下乘凉,可是人很多,就很热,榕树妈妈便用自己的头发给孩子们扇扇子,炎热的夏天变的那么凉爽。
夏姑娘刚走,秋阿姨来了。银杏树上的一把把黄色的扇子缓缓地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完美收场。当你来到银杏树下面,这飘落下来的蝴蝶会让你像跳动一支支舞曲,这么美的风景不看可就可惜了。虽然桂花还没开完,但是不管离它多远,仍然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从远处看,桂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像一张橙色的毛毯,真想上去打个儿滚。秋阿姨走了,白发苍苍的冬爷爷来了。小草虽然已经绿中带黄,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它依然精神,它还是头望着天空,挺直那已经快要弯曲的腰,太阳已落下,小草慢慢变黄,最后安眠在了大地妈妈的怀中。铁树神气地在已经枯萎的花草中摇摆着自己绿油油的叶子,好像在说:“你们这些家伙,一个个丑东西(说着还摆了摆自己绿油油的叶子。)那么丑,所以本公主宣布,本公主是冬天之皇。
草坪的春夏秋冬可真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