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高大雄伟的高楼大厦,玩赏过乐趣无穷的鲸奇水乐园,我们的校园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和鲸奇水乐园那么雄伟壮观,但在我心中,校园永远是一条让我赞叹不已的风景线。
要说在我们的校园里最美丽的建筑物,那当然是操场啦!操场上有三棵高大茂盛的大榕树。春季,榕树的枝条上长出新鲜嫩绿的嫩叶,就像那绿色的海洋。它那重重叠叠的树枝间,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叶一簇堆在另簇上面,好像要把它所以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
夏季,榕树用它那枝繁叶茂的身躯阻挡火热阳光的照射,给同学们送上一份阴凉,让玩累了的同学们有一个歇息的地方,让正在值勤的老师有个乘凉的地方。榕树就像个伟大的母亲在保护我们。
秋季,榕树换上了金黄金换的大伞,榕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在地上,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高飞,有的像舞蹈家在轻盈的转圈。落叶在地上铺成一堆,很像一片片山岭。
冬季,榕树上的枝叶有变绿了,我们这里没有下雪,所以榕树上没有雪块。榕树在冬天虽然没派上什么用场,但它依然那么高大茂盛,风一吹就发出“沙沙”的声音。
操场除了有这三棵高大茂盛的榕树,还有文化墙,文化墙上写着《小学生日常习惯》、《学雷锋》等,文化墙上有各种各样的字体,有动漫字体,简易字体、繁体字体、美术字体……文化墙上也有很多颜色,有绿色,有蓝色、还有金色。文化墙上的字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汉字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