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快乐中秋节]快乐的中秋节_550字
“喜迎中秋庆团圆,欢乐笑语万里传”,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中秋人们都要回到故乡与家人团聚,吃团圆饭,晚上还要吃月饼、赏月,有些地方还有舞龙、闹月等习俗。
中秋节早晨,我们一家人便驾车回老家,一路上车水马龙、人流如潮,商店门口都挂起了大红灯笼,上面印着“欢度中秋”四个大字,人们拎着大包小包走在街上,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回家”。
到家时桌上已经摆满了爷爷奶奶的拿手好菜,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口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于是我们一家人便开始吃“团圆饭”。
吃完晚饭,爷爷从冰箱拿出了月饼,打开电视机,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看中秋联欢晚会。
后来,爸爸提议我们全家去广场上观赏烟花。到那里时,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有的小孩拉着大人的手要走近一些,而老人却在后面乐呵呵地笑着,工作人员点燃了一箱叫满天星的烟花,只见一颗颗“小导弹”冲上天“砰、砰”在半空中爆炸了,五彩缤纷的菊花呈现在人们眼前,落下时星星点点很好看,象征着中秋节的团圆与美满。
看着绚丽多彩的烟花,我不由地想驻守边疆的边防战士和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他们为了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安宁此时此刻正坚守在自己要工作岗位上,不能与家人团圆,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又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