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快乐中秋节]快乐的中秋节_600字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中秋节,看着朦胧似水,如梦如幻的月色,吃着香甜的月饼,和亲人聊聊天,叙叙旧,什么烦恼、忧愁全部抛到九霄云外。
今年的中秋节我过得很开心,为什么呢?因为……哈哈,听我慢慢道来。
中秋节少了什么都不能少了和家人吃月饼,因为月饼是圆的,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所以,在中秋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月饼的种类很多,有莲蓉味的,有草莓味的,有豆沙味的……各种各样的月饼让人垂涎欲滴。我最喜欢的是五仁叉烧的口味,里面有很多馅料,有花生、叉烧肉、核桃等……嗯!真是好吃!拿着一块五仁叉绕月饼吃得不亦乐乎的我,正啧啧称赞。和家人一起吃完月饼后,我提出了一个游戏:“大家一起来猜谜语吧,猜对的人可以得到一朵纸花。”“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赞同了我的提议。游戏开始了,我清了清嗓子,读第一题:“草上施化肥。”大家想了想,没人回答。妈妈突然冒出一句:“是‘花’。”“Yes!”我高兴得递上一朵“康乃馨”作为礼品。”第二题,弯弯的小船在天空。“姐姐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然后举手说:“我知道,是‘月’字。”“对啦!”我高兴地为姐姐递上一朵“百合花”。接下来,我又猜了大家好几题,大家都答上来了,我不服,又问了好多题,我剪的纸花一下子就送完了。我苦笑不得,却又很乐意与大家分享纸花。中秋节我们都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月圆之夜……
在此,我祝全国的人民中秋节团团圆圆,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