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快乐中秋节]快乐中秋节_550字
(实验学校五1班:谢凯宇)
“孤影看分雁,千金念弊貂”。写得真好啊,写了思念家乡感情。
自古以来,家人在一起过中秋节才是快乐的,一点不假,还越吃越开心。今天就是中秋节,我的亲人都来了我家,妈妈,大姑,都在忙着煮饭,我就和我堂妹玩咯,呵呵,开心!之后,我就听锅勺敲打的声音,又听到炒菜声音,噼里啪啦,最后闻到菜香味,啊!真香啊,我现在垂涎欲滴了,好了,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开动了,我看一下是什么菜,哇!好丰盛啊!有鸡、焖鹅、惠东特产番薯米丝、辣鱼、豆角、青菜等,哇!我已经等不及了,我马上拿起筷子和碗,我的手不停挥动,夹了这个夹那个,我先吃鸡,很好吃啊,之后我又吃焖鹅。我觉得惠东特产番薯米丝最好吃,大家都表扬妈妈说:“嗯!不错不错,太好吃了,回头我和嫂子学学!”妈妈的脸上自然就很开心,我说:“那是,如果不是我妈妈煮菜煮的好吃,你们还有胃口吗?”“是啊是啊!”大家应和道。堂妹也说伯娘做菜好吃,(她叫我妈妈叫伯娘)。吃饱了,我和堂妹,表弟,嫂嫂,哥哥去广场点灯笼,我家到广场很近,不一会就到了。广场人山人海,喜气洋洋,每个人都洋溢幸福的笑容。嫂嫂买了五个,灯笼,一个给我,一个堂妹,一个给弟弟,另外一个给另一个弟弟。我们拿了几个蜡烛,我点火,灯笼一个一个亮了,好爽啊。我们便开心笑起来了。
我的中秋节过得很快乐,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