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读草房子有感]读《草房子》有感_650字
《草房子》这本书是曹伯伯七八十年代创作的一本书,这个时代离我们很遥远,但读起来却很温馨很亲切。这本书有九个章节组成,分别讲述了秃鹤、纸月、白雀、细马、杜小康、桑桑这些孩子身上所发生的一些热爱生命、伤心、高兴、痛苦的事情。
这本书的小主人公桑桑是一个富有爱心、热爱生命的一个孩子。因为桑桑的脖子上起了一个大脓包,使他的爸爸带他跑了几家医院,经过最后他们的不放弃的努力和信念使桑桑战胜了病魔。我读到这篇章节时,想起了现实中的人们。现实中的人类经不起一些困难和挫折,动不动就觉得自己这辈子完了。其实,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你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也可以好好的使用它。就像书中的桑桑一样,即使医生说治不好,但仍和爸爸一起跑了好几家医院。而当他垂头丧气时,又有人来鼓励他,使他奋发向上。
在这本书里最使我感动的还是杜小康。杜小康家住在油麦地的一间“红门”里,他们家几代都在油麦地经商,是油麦地的首富,所以他爸爸杜雍和对他一直是有求必应。可就在他爸爸拿了自家所有钱又去购买一批货准备继续经商时,船翻了,他们家破产了,杜小康停了学。懂事的他在停学后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父母维持着生计,在校门口卖东西,没有一丝卑微的神色,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饱满地过着每一天。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在富有时不要浪费,在贫穷时不要卑微,尽自己所能,克服种种困难。学习中要不畏艰难,只有刻苦、勤奋,对生活充满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