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读草房子有感]读《草房子》有感_350字
这个寒假,我在家里读了着名作家曹文轩的作品《草房子》,让我颇受感动。
《草房子》的故事并没有多么与众不同,甚至那背景都年,显得离我们并不遥远。
这是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小说,它写了男孩桑桑,作为油麻地小学校长的儿子的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他亲眼目睹了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的震撼人心的故事,这些事情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里,是他接受了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草房子》这部作品由始至终充满了美感。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趋疏远、情感日趋冷漠的当今世界中,也显得珍贵、格外感人。而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却缺少这些美感,显得枯燥乏味。我们在写作的同时,也要渐渐由此去提高写作水平,让人看了不乏味。
我相信《草房子》是永恒的,因为他代表着道义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