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读草房子有感]读《草房子》有感_55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许多书,其中,《草房子》给我的印象是最为深刻的。
这本书写了男孩桑桑作为油麻地小学校长桑乔的儿子度过的刻骨铭心的小学六年生活。
《草房子》的故事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身边也许就会有类似于这样的故事和生活方式吧?
文弱聪慧的纸月、小小年纪便挑起帮助家人的沉重担子的细马、在困苦中奋斗的杜小康、执着的让人心寒的秦大奶奶、忧郁的温幼菊、对感情专一的将一轮、可爱乖巧的柳柳和可爱善良而心里又有着奇妙想法的桑桑……作者对他们的描写,总是让读者觉得有一种好像书里的人物就在眼前的奇妙感觉。
我很喜欢《草房子》里的小主人公桑桑,因为在他的身上,能看到现在的小孩子身上看不到的单纯、善良、可爱和顽皮、以及有爱心。
在桑桑升初中之前,他病了,病得很重,桑乔不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不久后桑桑将会离他远去。于是,他们四处奔波,去了好多大医院,讨遍了偏方,几乎问遍了所有人,却毫无办法。
当我看到这里是,我的心一次次的揪紧,一次次的为他紧张、难过,可他没有放弃!
终于,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绝望,一次又一次的空欢喜后,桑桑的病终于好啦!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同时,我还很佩服桑桑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