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读草房子有感]读《草房子》有感_400字
这是曹伯伯七八十年代完成的作品,时代离我们很遥远,但读起《草房子》这本书,却感到那么亲切。
故事由9个小故事组成,似乎可以独立成章,但它们内在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一切都与油麻地这个地方有关,都和桑桑这个小主人公有关。故事的一切都围绕着他们展开。桑桑是一个聪明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在他六年的学习生涯中做的好事数不胜数,但是闯的祸也不少。比如:他把蚊帐改成渔网来捕鱼,砸锅卖铁买鸽子,把碗柜改造成鸽子的“高级别墅”......这一切不得不使我边看书边笑。
但是在医疗那一章,又让我多次流下泪水。在那章桑桑被诊断患了绝症,桑桑的爸爸走南闯北,四处寻找名医,但是又一次次的失败,我为桑桑这样短暂的生命流下泪水。在几乎要绝望的时候,温幼菊老师带桑桑到她的药房里,为他熬药,鼓励他。终于桑桑的爸爸访到了名医。当看到桑桑的病痊愈的时候,我高兴的又一次流下了泪水。从此随着时间的流动,桑桑懂事了很多。
故事中的桑桑在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我不是也有同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