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个屋檐下篇4:同在一个屋檐下_800字
“轰”的一声,一道闪电从空中划过,接着豆大的雨点从空中争先恐后的跳了下来。在一个不大的村庄里,本来热闹非凡的集市,眨眼间人们全都一哄而散了。大多数都向村里跑去。为了找到避雨的场所他们嚷嚷着,好像一群老鼠见到了猫全都抱头鼠窜。
有个不大的小男孩也在这群人当中,他叫小龙,是一个刚上中学的中学生。他奋力的向前跑,因为他知道前方有一个小庙堂,那里是一个避雨的好地方,在如雾一般的大雨中小龙隐隐约约看到了庙堂的影子,靠近点,一个个身影隐现出来,他放慢了脚步,生怕踩出来的水花溅到那些人的身上。到了,他停下了脚步,庙堂底下还算宽敞,加上刚进来的小龙一共站了4个人。小龙站在了他们的中间,他看了看四周,在他的左边站着一个家庭主妇,手里提着一个满满的菜篮子,里面全都是菜,那个妇女正望着前方出神,再看看右边一个穿着时髦的漂亮妇女紧挨着他,她的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手机,双手紧握两个拇指在不停的按着,两只眼睛使劲盯着手机屏幕,时不时的还噗呲笑一声。站在时髦女右边的是一个年轻的帅哥,带着一个大墨镜,两个耳朵上带着耳机,嘴里低声的唱着歌,身体还随着歌声来回轻微的摇摆。
这时从雨里传来“哒,哒,哒”的声音一个朦胧的身影出现在大“雾”中身影越来越清晰,就在这时一声婴儿的啼哭惊动了所有人,他们都抬起了头。一个一岁大的小婴儿在母亲的怀抱里放声啼哭,而那个妇女也加紧了走的速度,接着她来到了小龙他们的面前,看准了小龙与时髦女之间的那个小小的缝隙,“搜”的一下钻了进去。时髦女瞥了她一下,继续低头看着手机,小龙摇了摇头向左边移了一下,本来不大的屋檐变的更加拥挤了。而那个妇女旁若无人抱着孩子哼起了摇篮曲。
“啪,啪,啪”的声音传来,又是一个黑影在“雾”中显现。黑影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小龙抬起了头,一个中年男人无奈的站在他们的前面,看着前边的人他叹了口气正准备冒雨往回走。这时小龙向左又移了移,空出了一个不大的位置,中年男人一见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急忙挤了进去。这时的屋檐下已经拥挤不堪,时髦女皱着眉头小声嘟哝了一句“挤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