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个屋檐下篇5:同一个屋檐下共同度过的岁月_800字
刚入学那年我刚满6岁,带着几分阳光,迈入了二小的大门,2006年9月1日。那时的学校环境并不是很好,但我们过得一直很开心很开心。教我们英语的是余老师,毕竟一年级学习不紧张,嘻嘻哈哈地度过了那段最美的童年时光。我何曾不想回到那段日子里,每每听到一年级小朋友那天真的读书声,我的心绞痛。我蹲在墙角边,静静的听着他们读,如痴如醉。或许一旦错过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前四年级一直是邵老师教我们的,四年级期末考试后,她给我们照了许多相片,用善意的谎言瞒过了她由于身体原因不教我们的现实。夏日那个寂静的夜,一个电话打破了它应有的宁静,紫晨说“邵老师,她不教了。”我哭着给邵老师打了电话,就是那个晚上我哭了一夜,紫晨也如此。
杜老师对我们很好,真的。可是一开始邵老师的音容笑貌一直充斥在我们的脑海里,大家对她有点抵触心理,而慢慢的所有人都适应了,可是4年的感情不是说忘就可以忘掉的。在五年级的一次丰台区先进班级评比中,老师让我和陈儿写评比资料,我们小队的名字叫忆念馨。
六年级有一次的一件事让我难忘,那天距离我们不过20米的居民楼着火了,顿时浓烟滚滚,黑烟冲我们直扑过来,操场上就我们一个班大家都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快逃,我去找老师。”第一次我们慌了,又格外团结,用眼神交流一部分人去找老师,而大部分人则冲向教学楼。黑烟格外呛人,谭皓元灵机一动用手拿起一大把湿纸巾递给我,我捂住了鼻子。都逃到了教学楼,我有点害怕,有个人说:“要死我们一块死。”我听到这话后不害怕了,感到阵阵温暖,“嗯!不过我相信大家肯定没事!”一个同学回答道,其他人随声附和。
同一个屋檐下一起学习了六年,喜怒哀乐都在这里。六年的两点一线,学校,家(不算课外班)。好像一场梦,突然觉得梦醒了,要接受现实。我忍住眼泪,闭上了眼,来不及品味这六年的所有味道,就已经悄然结束。或许太过匆匆,时光老人等不及我们,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望着天空,那几朵白云带着落日的红,有几丝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