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个屋檐下篇3:同在一个屋檐下_600字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我们在同一屋檐下,你们在变老,我在成长,我们共筑一个家。
——题记
同一屋檐下,有爸爸的幽默,有妈妈的善良更有珍贵的亲情。
爸爸与我
一天,我正在思考一道数学题。想来想去,没有一点头绪,更不知从何下笔,心里很是苦恼。手中的笔在演草纸上画了一遍又一遍,题目在心中默念了一次有一次,解题方法想了一种又一种,可完全找不到题目突破口。正当我将放弃这道题目时,爸爸走过来,看了看这道题,又在演草纸上算了一遍,终于找出了这道题的解决方法,爸爸用一种简便的方法快速地算出这道题并教给我这种方法。爸爸是我的智慧锦囊。
在同一屋檐下,爸爸对我来说既是坚强的可以依靠的的肩膀,又是一位帮我指点迷津的良师益友。
妈妈与我
相比起爸爸,妈妈的爱就像三月里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的心。一次数学测验,我考得很差,数学老师课后单独找我谈话,说我考试中计算的一次性准确率很低,再加上考试时间紧,很多错误没有检查出来,想起我最近的表现和糟糕的成绩,我的心就像沉入了谷底,原有信心已经要消失,对数学学科的喜爱也降低,对学好数学的信念也没有了。当我回到温暖的港湾,是妈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抚平了我心中所有的不安。妈妈耐心地告诉我:“有错误不可怕,关键是怕失去了与失败斗争的信心,老师指出你的错误,你不要难过,而是要去纠正错误,确保下次遇到类似题目,能熟练作对。”
在同一屋檐下,妈妈对于我来说是避风的港湾,疗伤的处所。
同一个屋檐下,爸爸妈妈给予我的爱是我最大的成长动力。同一屋檐下,亲情是心中最温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