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个屋檐下篇6:朋友_800字
从小学开始,我们就同在一个屋檐下一起读书、一起学习、一起玩……
我和她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我比她大,可她却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处处让着我,事事迁就着我。虽然我们关系很好,可有时也免不了争吵,但每次争吵她都让着我,最终以我的胜利而告终。
学校又要举行黑板报比赛了,我们班又要出新的黑板报。黑板报一直都是由四位女生出的,再这四位女生之中就包括了我和她。名义上她当任总主编,而我负责版面设计和绘画,但每次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她也决不反对。下课后我们开始动工,这时我不知怎地,突然对旁边正在认真画边框的她吼了一句:“不要你画!”这一吼把旁边的人和她都惊了,她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颇踌躇了一会儿,然后带着满肚子的歉意轻声地对我说:“好吧,我不画了。”于是她慢慢走会了座位。不一会儿,到了吃中饭的时间,我走到她身旁对她说:“我走了”没等她回答我就朝门外走去。
等我吃完午饭来到教室时,她已经坐在她的位子上。正埋头看书。我走到我的座位上,打开桌子,一个漂亮的水晶小葫芦立在里面,旁边还有一张纸,我打开纸一看:“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生气,而且还……”最后没有署名,但我一眼就看出是她的字。又到了出黑板报的时间,我们又要“工作”了。我站在她的身旁偷偷拿出放在手心的葫芦给她看,虽然我知道这是她送的但我还是问了一句:“是你送的吗?”“嗯”她回答。“谢谢”我开心地笑了。这时沉默了一中午的她也开心地笑了起来。她指了指她戴在脖子上的那个一模一样的葫芦说:“你一个,我一个。”于是我也将它戴了起来。回家的路上我拉着她来到了一个卖小玩艺的地方,我选了两个一模一样的“鞋子”,把一个递给她说:“你一个,我一个。”她看着我,我看着她,两个人开心地笑了……从此我俩的关系就更密切了。
好朋友是伴随你一生的人。时间在变,人也在变,但一个好朋友是永远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