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800字作文篇(4):我爱家乡的金秋_800字
我爱家乡百花争艳的春天,爱家乡那浓荫如盖的夏季,爱家乡那粉装玉砌的银冬,但更爱家乡那五彩斑斓的金秋。
家乡的秋天,天高云淡,风和日丽,杨树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告诉人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一阵秋风吹过,地里变成丰收的海洋,金黄的稻子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玉米棒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露出了金黄的牙齿。山坡变得斑斓多彩了。山菊花开了,粉的、红的、白的,这儿一簇,那儿一簇的,开得那么红火,那么热闹。山风吹过,花香沁人心脾。酸枣也红了,挂在枝头,如珍珠,似玛瑙,让人喜欢到心底。摘一个,放到嘴里一咬,甜里带着酸,不知不觉中,醉倒了你的牙。山问的溪水更清了,溪底的沙石清晰可见,小鱼儿自由自在地在水中嬉戏,它们有时静止不动,有时又钻到了岩石底下:还有那雪白雪白的棉花,黄澄澄的柿子,红艳艳的苹果……
远处,走来一群群欢乐的人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欢奔乱跳的孩子,自然,更有许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到哪里去呢?噢,原来是去秋游。看吧!在稻田边,玉米地旁,大树下,小溪边,山坡上……有多少人,手捧照相机在拍照。那是学校的“红领巾”们正在采集标本,他们小心翼翼地拾起地上的一片树叶,夹在本中,大概是想留下秋天的记忆吧!你看,那几位身背挎包,手提旅行袋的人,可能是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吧!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就风尘仆仆地来到田间,脚步是那么匆忙,脸上充满兴奋和喜悦。啊!说明白了,他们和我一样爱家乡的金秋。
是的,家乡的秋天是迷人的!但是,朋友,你知道这迷人的景色是谁装点的吗?——是勤劳智慧的家乡人。
当春风刚刚吹绿家乡,勤劳智慧的家乡人就播下丰收的种子,用辛勤的汗水,浇灌金秋的果实。正是由于家乡人的辛勤劳动,才有了这美丽的金秋。
我爱家乡的金秋,但我更爱勤劳的家乡人。每当我面对这喜人的丰收季节心中总是充满了激动的遐想,我多么想变成一片火红的柿叶,去增添秋天的美丽。如果我是画家,我会把金秋描绘;如果我是诗人,我要为它献上最美的诗句;如果我是园林艺术家,我会把家乡的金秋打扮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