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800字作文篇(2):我爱家乡的秋天_800字
我的家乡在盈江,我爱家乡的秋天。
当枫叶红得似火,当阵阵凉风吹进人们的心田时,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家乡的秋天像一位魔术师,她能把人带入梦的世界;家乡的秋天像一位设计师,把一切都设计得那么美;家乡的秋天像一位画家,把美好的风景都融进这美好的画卷。当叶子开始飘落,秋天是理智的——她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炎热,冬那么寒冷;秋天是成熟的——她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袒露,冬那么内向。秋霜是她的代表物,许多诗人将笔墨花在描写秋霜或秋景上,以表达内心深处的深深思念和孤独情怀。
我爱家乡秋天的田野。咧开嘴的玉米,猫着腰的稻谷……真是五谷丰登,一片丰收的景象。田野那边汩汩流淌着一条清亮明净的小河,天空倒影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瓦蓝瓦蓝的;悠悠漂流的白云倒映在河水中,更加显得雪白无瑕;鸟儿在空中飞,鱼儿在水中游,虫吟鸟鸣,汇成一首金秋交响曲。远山朦朦胧胧,幽幽的,给人以一种神秘的感觉,小河两岸都是树林,时而有几片弯弯的柳叶打着旋飘落下来,鱼儿在浮在水上的叶子旁边欢快地游来游去,恰似为远航的小舟送行。
我爱家乡秋天的果园。那压弯了枝头的杨桃,还有那一个个大柚子和“戴帽子”的石榴……累累果实给秋天的果园抹上了艳丽的色彩。秋风中飘散着淡淡的果香,亲人肺腑,令人沉醉忘归。秋天的草地也是多彩的,草地绿中带黄,黄里透白。
俗话说:“不是花中偏爱菊”,我觉得家乡的菊花别有情趣。那像绣球一样的菊花,白的像血,粉的如霞,黄的似金,红得则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真是再高超的画家,也难以描绘出这如诗如画的美景。
秋天的景色不仅仅在于那美丽的风景,更在于那幅忙忙碌碌丰收的景象。硕大的果实,艳丽地挂在枝头上,让人一见到就有爱慕之心,垂涎三尺。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迷人,秋天是勤劳着的天地。
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