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作文二:捉螃蟹_500字
童年是多么的美好,捕蝉、摸虾、捉螃蟹、斗蟋蟀,多么令人怀念,令人多么快乐。
我家住在高山,屋旁有一条小溪,人称“大沟”,沟里乱石嶙峋,有鱼有虾有螃蟹,是我们夏天的乐园。
有一次,我和弟弟来到大沟捉螃蟹。弟弟趴在一个石头上仔细观察,发现他面前一个石头下有一个洞,洞里一个大螃蟹正在东张西望。他悄悄地摸过去,用手堵住洞口,然后用右手中指和食指去探路,结果,螃蟹把他的手指夹了一下,疼得他“嘘嘘”直叫。弟弟想到了三十六计中的“借刀杀人”,他大声向我求援,我赶忙走过去,边走边卷袖子,嘴里还嘀咕着:“看我来收拾你。”弟弟告诉我:“这个洞有点深,里面那个家伙夹人,我才上了当,你可得小心点。”我说:“看我的。”我用右手顺着洞口使劲往里面钻,那个家伙往洞里缩,突然,它用力一夹,我“哎呀”一声,手用力往回拿,结果,一只螃蟹被带了出来,它死死地夹住我不放,我使劲甩手,好不容易才甩掉它。当我回过神来时,它却无影无踪了。
由于螃蟹的前夹,像锯齿,我的手流出血来了,而且也很疼。只好和弟弟赶回家找爷爷帮忙止血止痛。
捉螃蟹,虽然受了一点伤,但回想起来,还真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