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作文四:抓螃蟹_900字
国庆初放假,我、爸爸妈妈和我的一个好朋友——阳阳一家人一起去,漳州六鳌沙滩那边玩。
那天我们到大润发买完有用的的东西后就上高速。到了漳州六鳌镇,我们迷路了!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我们的目的地,那时已经4点多钟了太阳准备下山了,但我们却在海上玩冲浪,感到很开心!月亮升起,我们吃完晚饭,阳阳提出要到沙滩上散步,当时大人正在讲话,我也没意思就答应了。我和阳阳正在沙滩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一个黑影出现,我连忙害怕地说:“蜘蛛啊”!阳阳拿出手电筒照一下黑影,原来是一个小螃蟹呀,我的心情一下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我和阳阳赶紧追着小螃蟹,它好像知道有人追它,横着跑,(现在我
知道什么叫横行霸道了)哇,它的速度好快呀!我喊道。我觉得这样是很难抓住它的所以我决定设一个陷阱来抓它,我们赶快在它的周围挖了一个小坑,等它到小坑的时候用沙子埋住它,趁它不动的时候我们就抓住它的脚,说干就干,我们俩分工,阳阳追,我挖,结果真抓住了这只古灵精怪的小螃蟹呀!我们惊喜若狂地给大人看,我们还拿了可乐瓶来装螃蟹,大人叫我们多抓一点,我们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接着我们按这个办法,抓住了好几只小螃蟹!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一只中等螃蟹,我们就按前面的办法来抓,可真奇怪这个办法只对小螃蟹有效对就无效了!我让阳阳去追,我来想办法,后来想不出来只能用老办法了——用沙埋!嘻嘻,这个办法真好!一下子连中等螃蟹也成来我俩的囊中之物和手下败将了!就当我们抓了好几只螃蟹的时候都找不到了!正当我们回去的时候,阳阳的手电筒一不留神掉到地上的时候,阳阳蹲下来捡手电筒看到了一个大钳子在下面,叫我把铲子给他,我不知道他要干嘛就给他了。结果一只“巨无霸”跑了出来(“巨无霸”是我们给它的名字)我们连忙去追,在追的过程中我想着阳阳的运气太好了,简直是瞎猫碰到死老鼠,这种运气!我们几乎用尽了我们可以想的全部办法,都抓不这只“巨无霸”,最后我们使用我们抓螃蟹的看家本领沙埋!但这只“巨无霸”的力气太大了,埋了它一会儿它就可以挣脱了,后来我们就拿一个带子把“巨无霸”装到里面去才把这个“人追螃蟹’的任务做完了!
要睡觉了我们俩依依不舍地到帐篷里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