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作文六:捉螃蟹_700字
暑假里的一天那天下午,我约好小霞一道去河边捉螃蟹。
去河边的路上,骄阳似火,烤得我们汗流浃背。来到河边,看到那清澈的河水,我和小霞毫不犹豫地挽起裤脚便下水了。听别人说,螃蟹一般躲藏在石头底下,我搬开一块石头一看,哪有什么螃蟹再搬开一块石头,还是没有。我想,浅水处没有,可能深点的地方有。我向前走了几步,搬开一块小石头。呵!好大的螃蟹。我叫住小霞,不顾一切地伸手去抓。谁知,那小家伙竟用它的大钳子,夹住了我的手指,痛得我“哇,哇——”直叫,我拼命地甩,可总是甩不掉。小霞在旁边也急了,吼道:“快把手伸进水里试试。”我连忙把手伸进水里一甩,终于甩掉那可恶的家伙,看看手指,都快出血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不一会儿,我忍住痛,用力再搬开一块石头,又是一只螃蟹,比刚才的那只还大。瞧,它高高举起两把大钳子,好像在向我示威,八条小腿稳稳地站在地上,两只小眼睛一鼓一鼓的,嘴里吐着泡泡,好像在说:“来呀!看我不夹断你的手指头。”看它那洋洋得意、滑稽而可笑的的样子,我和小霞笑得前俯后仰。这时那螃蟹趁我们不注意,迅速地逃开,躲到一块大石头下边。我那肯罢休,上前搬开那块大石头,并吸取先前的教训,没有急忙去抓它,而是悄悄地走到它的背后,趁它不注意时,用手指猛地按住它的背,然后捏住它的背壳,把它捉了起来。可它并不老实,还在空中张牙舞爪。这时,小霞也捉了一只,我们把两只螃蟹放到岸上,它们竟以为自由了,又扬起两把大钳子耀武扬威起来,还想溜之大吉。我们故技重演,再次把它们抓起来,放进塑料桶里。我们有了足够的经验,欢欢喜喜地捉了起来......
太阳快下山时,我和小霞才每人提着大半桶螃蟹,唱着愉快的歌儿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