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作文五:捉螃蟹_900字
今天是我们全家来到东郊椰林的第二天晚上,有一件兴奋的事情在等着我,那就是今晚8:00开始的捉螃蟹行动,我、爸爸、姐姐都要参加。我们跟着教练一路小跑来到了沙滩。墨黑的天空非常清晰,好像我都可以摘到星星一样,慈祥的月亮仿佛在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轻柔的浪涛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白天的沙滩与夜晚的沙滩截然不同:由喧闹变成了幽静,仿佛成了我们三人的世界。
我正在欣赏这美丽夜空时,教练说:“小朋友,快过来,我跟你讲一下注意事项。”我急急忙忙跑了过去,教练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灯,一个网,一个手套,还有一个桶。教练接着说:“我们用灯寻找螃蟹,然后用网把螃蟹罩住,用戴手套的手捉住螃蟹,放入桶里。我想:原来捉螃蟹那么简单呀,我肯定能捉到很多螃蟹。但我又一想,螃蟹有两只大夹子,我的手岂不要糟秧了,看着办吧!
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寻找螃蟹呢!突然一只大胆的螃蟹从我身边绕了过去,我马上用灯瞄准目标,可是螃蟹见了灯光犹如喝醉酒一样,“醉”倒在地,我想:螃蟹到手了,忙用大网一拍,可螃蟹看到自己中计了,马上醒来,逃之夭夭,我在追的时候,我的灯光却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螃蟹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爸爸看到我失望的样子,告诉我,捉螃蟹的时候应该时刻都用灯光盯着它,它才不会跑。我半信半疑地相信了这个绝招。你看,前面又有一只螃蟹颤颤惊惊地走了过来,我还是老办法——用灯照住螃蟹,螃蟹也是装死,我这次把灯晃了晃,螃蟹以为我的大网又下来了,马上逃跑,我这次可吸取教训了,连忙用灯光跟着螃蟹,我穷追不舍,终于把螃蟹捉到了。果然用了爸爸教我的招术,我捉到很多螃蟹。
远去传来爸爸的叫喊声:“松泰,快来帮我。”我赶忙跑过去,原来是爸爸正追着一只螃蟹呢!我趁螃蟹不注意时,大网一挥,把它捉住了。这只螃蟹像一只滚圆的珍珠,它的眼睛像一对探照灯,而且不是长在头上,而是长在头上两个触角的顶端!它的大夹子也与众不同,一只非常地粗大,一只特别细小,真有趣!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陶醉在这迷人快乐的东郊椰林海岸,可是我必须回去了,我问教练:“为什么我们捉的螃蟹这么小呢?”他回答到:“因为现在是涨潮,下次等退潮时候,我再带你们捉一次螃蟹,那时候就大了。”我依依不舍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海滩,我盼望下次捉螃蟹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