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作文三:抓螃蟹_700字
家乡村子前两排垂柳间的那条小河,是鱼虾的家园,鸭子的乐土,孩子们的游乐场。
那年夏天,我和几个小伙伴跟随爸爸到河里抓螃蟹,爸爸说:“捉螃蟹要仔细观察,浅滩处,有少许新鲜泥土的岩石,翻开它就能看到一只大大的螃蟹,然后……。”没等爸爸说完,我就翻了一块岩石,果然有一只大螃蟹,“这里有一只”随着我的喊声,小伙伴们围了过来。我赶忙伸手抓住那只螃蟹,没想到让螃蟹把手指给夹住了,痛得我哇哇大哭。爸爸跑过来,看到我的样子不哈哈大笑。我哭着说:“爸,你还笑,快帮我把它弄开。”可爸爸说:“小事,自己想办法。”大胆的乐浩过来帮忙,不料他也被螃蟹的另一只大螯夹住哇哇地哭了起来。伙伴们笑了,当时我真的很想笑,但很痛,笑不出声。说:“别笑,赶紧把螃蟹弄死”。爸爸又说:“爱护小动物,不能弄死它”。那时,别提我有多恨爸爸了,大叫:“爸,你不疼女儿,只关心螃蟹,我再也不理你了。”小伙伴们开始摸脑壳出主意,可是越弄越痛。我忍不住说:“放进水里吧,我的手可能就不会这么痛了。”当我们把手放进水里时,螃蟹马上松开跑了。伙伴们欢呼雀跃起来。爸爸走过来仔细看了看我的手说“没事,会动脑筋想办法,表扬一次。”接着给我们讲了捉螃蟹的技术、技巧。在爸爸的鼓励的帮助下,我们每个小伙伴都捉到了螃蟹。
回家的路上,我们高兴的说着抓螃蟹的事情,赶鸭的老爷爷说:“小孩贪玩,考试肯定检鸭蛋。”“你才考零分。”“你小的时候肯定是坏学生。”我们七嘴八舌地回敬着老爷爷。可老爷爷还是乐哈哈的笑着。
家乡的小河,那清澈、晶莹剔透的河水,在五彩的阳光下,随着春夏秋冬,永不停息的流淌着,不休不止地奔上遥远的目标。留下的是我永远的快乐和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