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作文
7月14日傍晚,通过抽签决定,我、妈妈、小姨、舅舅、舅妈还有小表弟准备去海边,想在那儿捉一群小螃蟹。其中,两周岁的表弟最高兴,瞧,他正坐在地上哇哇大叫,看他那兴奋劲儿,好像让全世界都知道呢!
4点多我们开车出发了,经过半个多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乍浦海边。放眼望去,浑浊的海水上荡漾着几条船儿,凉爽的海风吹拂着脸面,不时飘来阵阵鱼腥味。突然一只小螃蟹印入我的眼帘,我高兴地走过去,可它早就躲进石缝里了。舅妈说:螃蟹一般在泥里或石缝下面。于是我马上就开始一步一滑地走下去,呀,那有一只小螃蟹!我伸出大拇指和食指,瞄准了小螃蟹,往下一捏,哇,抓到了,可我往下一看,哪有螃蟹的影子,手里捏的只不过是一块小石头而已!真是的,害我空欢喜一场!又一只小螃蟹还在爬呢,可能丝毫不知道我这个“恶魔”在一步步向他逼近呢?嘿嘿!抓不到那只抓这只也不错呀!反正也算是我抓到的呀!我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地响,我又伸出手指,凑准机会,一伸手我就飞快地抓住了它,哈哈,太高兴了,终于抓到了,我兴奋的喊妈妈过来看,可妈妈还没走过来时,那小螃蟹就不由分说地夹了我一下!“哇,痛死了!”这句话从我这个天生“女高音”的嗓门里“蹦”了出来,只见我一边大叫着一边奋力的将食指上的小螃蟹甩到了十万八千里之外!甩完一看,妈呀!食指已经肿得像一块小石头那么大了,怪不得那么痛呢!妈妈刚听到我的叫声就飞快地来到我的身边,并带来了药膏和牛奶以及一块面包——因为想到捉螃蟹时会被夹住,还会感到口渴饥饿,妈妈让我在上面看他们捉,我心里是一百个愿意呀!只见舅舅双手做成拱形,瞄准螃蟹,一扣,啊哈,抓住了!真厉害!还有小姨,她不知从哪捡来了一根小棒,把它折成两半,就变成了筷子,一夹一个,很准哦!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唉,又要走了,于是,我们拎着抓来的螃蟹,迎着凉风,开心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