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冬日里的一个好天气呀!太阳高高地挂在空中,放射着光芒,温暖着大地。虽然有些微风,但还不算冷。于是,我便思索去洛浦公园溜达溜达,正想着,妈妈问我:“出去转转怎么样?”嘿!跟我想到一块去了。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走啊!”
我们赶紧出门了。
微风徐徐,不觉有些凉意,但当太阳那温暖的光芒直射在身时,我就觉得舒服了许多,莫非是新年要来了,便有了些春的信息?
洛浦公园还人来人往,笑声不断,充满了活力。沿河岸眺望,水涨了一点,不像几星期前那样,一条河布满了“岛屿”。愈来愈像春了。
来到河边,蹲下来,捡几片小石子,侧着身子,手一甩,石头便飞向河面,“啪、啪”弹了两下,便一头扎进水中,再也不上来了。来了兴趣,我便摸索着技巧。经过旁人的指导,我便能打四五个水漂了。
突然见一个白色漂浮物,顺着水流,贴着岸边急驰。我童心大发,随手捡起几块大石头,掷向那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咚--咚-”水花像发了狂似的,一溅三尺高,又被母亲所呼唤,便又撒娇似的钻入河水怀中,迅速与河融为一体。这又何尝不像淘气的我呢?
漂浮物越来越快,我也穷追不舍,许多小朋友瞪大了眼睛,还眨一眨,似乎在问:“小哥哥在干什么呢?”水面很快变宽,漂浮物因而离岸更远,很难再砸中了,直到已经砸不住了,我就放弃了,扶着妈妈回到了河堤上。
离门口不远的小土坡上,有不少人在晒太阳,或是聊天,或是闭目养神,甚至有的小朋友,从上滚到下,再爬上去,又滚下来,撞住大人了,自己不疼不哭,还咯咯地笑,像天使一样,给人生命力的感召。
我躺在无人的一面,对着阳光,但又不很强烈。盯着蔚蓝的天空,只伴随着稀疏的白色云丝,仿佛一幅风景画,画的是冬日的晴天,也是初春的预兆。
薄薄的云,如轻纱,如羊群,远处的更像是一头凶恶愤怒的雄狮,嫉妒地上人们的快乐,而自己只能守着太阳,守着天空,守着天堂的大门。它们给人弧线的美感,给人了精神的放松。
从天上又看回地下,更多的孩子滚土坡,碾的苍白的小草咯吱咯吱地响,弹起,扬在空中,又无力(纷纷扬扬)的落下。孩子们更疯狂了,接二连三地滚下来,又上去,再下来。。。这就是春的代表,虽说春还要等一段时间才会来,但春的气息已经到了,苍白无力的小草大军已经有绿色的成员了。
冬,是严肃的,无情的,但坚持一下,即是春,而春却是充满旺盛生命力的,是满载希望的。四季轮回,只要坚持一下,熬过最艰苦的时刻,就到了最快乐的时刻,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