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冬趣作文]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滋味_600字
已入深冬,愈发迷人,我说的是心情。
遗憾的是昆明没有雪,前几天降温,小雨夹雪,象征性地飘了点点雪花,没多时就停了,渴望着白雪皑皑的冬却没有惊艳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昆明冬天的滋味真让人不是滋味,少了茫茫白雪的美景和跺脚哈手取暖的乐趣,天依旧蓝蓝,风依旧清清,冬天痛彻心扉的冷,对于昆明人来说,没有记忆,没有感悟。一个暖冬给予我的是阳光下的慵懒,在这样的一个深冬,我总是会忘记自己每天该做些什么,温暖的太阳晒着一颗闲闲的心,时间疏忽流失,日子疏忽流失,来不及回头,来不及回首,一轮清澈的明月又高高地挂在凄清的夜空,一如清明的心。
也会惶恐,在梦里,梦里花落知多少,有了期待,在意着日子,时间好像又是好慢好缓,像低沉反复的大提琴回旋曲,心底的无聊与忧伤被映衬得吱吱作响,我也说不清楚怎么回事,或许是太闷了,一颗关在门的心,让人好不无可奈何。
我要快乐,我可以快乐。“我要快乐”,这是对自我需求的自我认知,“我可以快乐”这是对自我实现能力的自我认知。看了上述的话语,心豁然,原来,这样,原来,如此,每个人都需要快乐,为什么老纠结在“要”上面呢,我们都“可以”啊,都可以用心来发现、体会自己的快乐。有一个快乐的想法一定就有一个快乐的画面呈现在自己的眼前。
就像我心中冬天的滋味,悠闲慵懒,散发着阳光的味道,没有白雪一样特别,没有寒冷才更加珍惜温暖的感觉,不是很好嘛?怎么快乐就怎么去想,想冬天原来是这个样儿,这或许就是冬天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