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冬趣作文]冬趣_600字
春是多么可爱的一个名词!自古以来人们都赞美它,希望它常在人间。这一半是因为“春”这个字的音容所暗示的。“春!”你听,这个音读起来何等铿锵而可爱;这个词的形状何等整齐而对称!而谛造春的冬,从古到今又有几人去为它颂扬?
冬天的天空变暗了,云儿也变多了,太阳那火红的脸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变得憔悴、无奈,没有一点光和热。飞着的、叫着的小鸟和其他飞禽,早就不知去向了。
名贵的花草树木早就枯萎了,而“岁寒三友(松、竹、梅)”等一些不怕寒冷的树木,这时却迎着寒风昂首挺立在路旁,炫耀着自己不怕冷的精神。
路上行人身上的衣服都变厚了,步行的人缩着头、裹紧了身子,两手插在口袋里;骑自行车的人都戴着厚厚的手套,身体向前倾斜,用力地向前蹬去。
小河里的水结成了冰,那些冰很薄很薄。我想:如果一只老鹰站上去,它一定会破掉!以前活蹦乱跳的小鱼,早已躲到水底了!
终于下雪啦!鹅毛似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个个白色的小娃娃从天上降了下来。突然,外面闹了起来,我向窗外看个去,原来雪不知什么时候已停了,外面空地上雪已有三尺厚,屋顶上、树枝上、路上……已盖上了厚厚一层雪。各家各户的小孩都出来了,他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们玩得满头大汗,仿佛现在已是到了炎热的夏天。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我想:明年一定会大丰收。
冬天过去就是春天,这使我们尝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这就是我眼中的冬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