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一副美丽的图案,也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宝库里杨树、栎树、柳树的叶子都离开了妈妈,松柏显得更苍翠了。小花都枯萎了,只有梅花在开放,把单调的冬天装扮的好看了。
蛇、熊、在宝库里舒舒服服的睡个大觉,还有的小动物在雪地里“画画”小狗用脚画梅花,小鸡用脚画竹叶,小马用脚画月牙,小鸭用脚画枫叶,不用颜料不用笔,几步就成一幅画,松鼠在洞内靠秋天收藏的松子过日子,晴天,松鼠还到外面散步,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来到。
孩子们在雪地里玩耍着,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滑雪橇,他们都忘记了严寒、烦恼打到身上也不疼,他们脸上都露着笑容。
我国的领土台湾那儿,就一年四季也不下雪。都是人工用棉花代替洁白的雪。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也没有夏天的电闪雷鸣、炎热。更没有秋天的欢乐、丰收、果实累累和金色的大地,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