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那开心、快乐的童年。记得有人说过,童年时是人生中最快乐、最纯真的时光。说实话我的童年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大事,但却有着那一段段让我无法忘记的与小伙伴在一起的美好回忆。
记得那时的我才刚刚上学,最难过的是没有了以前那样的自由自在,所以一到周末,我便和邻家小伙伴疯玩。那是一个美丽的冬天,雪花刚刚从天空飘飘悠悠地来到大地,一开始还只是在大地上织出一层薄薄的绒毯,渐渐的,已是满眼白色。我和小伙伴欢呼着、喊叫着奔出家门,拥抱那满地的白色。我们用小手捧起一撮宛如白糖的雪,悄悄的数着其中一个有几个瓣,可每次还没等数完,雪花就“失踪”了,留下的只是一滴小小的水珠。渐渐的,我们厌烦了,就计划着用它们做“白糖蛋糕”:用几片冬青叶做装饰,用纸片做盘子,有时还别出心裁的放上几颗小珠子。你做主人,我做客人,“哇!你的‘蛋糕’好香啊!”
虽然小手早已冻成了红红的“胡萝卜”,但心里是火热的。我们站在高高的路灯下,看着那一块块雪从灯罩上滑落,心里天真的想“它们摔在地上会疼吗?”我们相拥在生着火炉的小柴火屋里,还不时的往火炉上放几块土豆、红薯,吃的手上、脸上黑黑的,可嘴里、心里却是香香甜甜的。这香香甜甜的味道,一直伴着我们到梦里……现在不时回想起小时候的事,心里还惦记着那香甜的拷红薯呢!
时光悄悄的溜走,我们也随着时光渐渐长大。有时在大街上见到正在玩闹的小孩,总觉得他们就像我们的影子,就像当年的我们那样顽皮。这时我的心底总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说“我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