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真情无限,5·12那个让苍天为之动容,让中国为之悲哀的日子,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爱与坚强,凝结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来对抗这无情的灾难!
还记得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高中老师,在灾难来临时,他正在给学生们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突然,所有人感到桌椅开始摆动,墙壁开始裂缝,这时,他没有自己逃走,也没有贪生怕死,而是不顾生命危险,毫不犹豫地去救学生。几分钟后,学生们大部分都已经脱离了危险,而他还在忙碌地去救学生。
这时,还有4个学生没有冲出教室,于是,他又奋不顾身地把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却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4个学生,只听一声巨响,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楼房俨然变成了一片废墟……
5月13日22时13分,救助人员找到了那位老师,他身上血肉模糊,后脑被石板砸的凹了进去,救助人员惊奇地发现,他身体下面还有四个活着的学生。他用自己的身躯紧紧地护着那四个学生。多么感人的一幕呀,此时此刻,又有谁不为之落泪呢!在抉择生与死的时候,老师把生的希望送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是您的象征;辛苦勤劳,不求回报的蜜蜂是您的精神;培养蓓蕾,认真施肥是您的宗旨。
虽然我的老师没有像谭千秋老师那样置生死不顾,但是她的一言一行也时刻感动着我。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许老师,许老师平时不爱说话,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班的每一位学生。有一次摘棉花勤工俭学劳动时,我的一位同学朱云凤发烧了,她趴在床上,双眼无力地微睁着,脸色已有些发黄,可那时已经夜阑人静了,淡淡的月色映照在玻璃上,劳累一天的同学们都早已进入梦乡。窗外的星星一闪一闪的,静静地点缀着这个宁静的夜晚。连队上的医生早就下班了,我躺在床上,看着许老师焦灼不安地在房子里走来走去,我轻轻地放下书问:“老师,朱云凤的家长还没有来吗?”许老师焦急地说:“是啊,我已经给她爸打了好几个电话了,可人怎么还没来呢?”正在一边的朱云凤也着急地快要哭了。许老师坐在床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安慰地说:“别着急,我想你爸爸很快就来了,来,你先把药吃了,不然病情会更加严重的。不用怕,还有老师在嘛!”
说完,老师又去给朱云凤的家长打电话了,望着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宿舍门的背影,让我又一次感受到那种浓浓的师生情。在学习路上,您是我们的导师;在生活上,您似我们慈爱的母亲;在心理上,您是我们的保健医师;在困难面前,您是我们并肩作战的好伙伴;在走向成功的道路起点上,您更是我们的引路人……
那一次,我更加敬佩我的老师了,因为是老师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感染着学生。也是老师坚定的信念,使学生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