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师爱作文600字》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辛勤的园丁,是燃烧的红烛。老师付出的爱是无私的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老师的爱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珍惜。
记得有一次,我在课堂上发高烧,老师见我不对劲,便来询问我,在我模糊的记忆中忽然看到了一双明亮的双眸,她是张老师。只见张老师心疼又焦急的问我:“小郭,你怎麽了?脸这麽红?”由于我的喉咙痛的厉害,便说不出话来老师摸摸我的额头,二话不说,背起我向医院走去,一路上,老师紧紧握住我的手,忽然有一滴最珍贵的东西落到我的手上,是汗珠,是老师为了背我流下的汗珠。我脆弱的说:“老师,还是我自己下来走吧!”老师微微一笑,对我说:“孩子,不用了,我一点都不累!”天那!这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吗?
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完吊瓶后,老师一秒钟作文都没有离开过我,渐渐的,我睡了,醒来以后,觉得身上暖暖的,散发着香气,这是老师的衣服,一件衣服包裹了我们暖暖的师生情,我不敢睁眼,无以面对老师这份浓浓的爱……老师又把我背到学校。她还给我送来一杯水,接过水,心里洋溢着幸福与温暖……
老师怕我功课赶不上,晚上亲自到我家来补习功课,第二天,老师就感冒了,我心里一阵真愧疚涌上心头,不知老师家在何处,只能抱着愧疚在学校与张老师敞开心扉,大胆对她说出我最真诚的心。
老师的爱是无私的,需要我们用心去珍惜,如果仅把老师比喻春风、春雨,都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情。或许,老师是自然界中的太阳,太阳温暖了我的皮肤、眼睛,在照射不去的心灵里,有你的声音、笑容,铸成的太阳。
啊!我的太阳……我最想珍惜的太阳!
《师爱,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我心中,还有一种爱可以与其相提并论,那就是师爱。
师爱,一种引导你人生方向的爱,一种在难处帮你解决问题的爱,一种一丝不苟呕心沥血的爱。
考试过后,总有考的不理想的。此时,有个指路灯在给你指路,鼓励你,想必,这就是最幸福的了。我就曾遇到过这种情况。那次考试由于一些原因,失利了,老师便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们一起分析原因,细心的和我制定计划,不仅帮助我解决了问题,还帮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使我更加自信。
上课老师让同学起来回答问题,这是家常便饭。可是有的学生竟然认为这是老师在故意刁难自己,我真想对那些同学说:作文那是老师再帮你啊!有一次,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时,我没回答上。下课后,我去找老师解决这个问题,她细心的给我讲,我也就会了,要不,又是五六分没有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尽干”,想必这是送给老师最好的赞誉吧!事实正如此,因为有老师般的园丁,才有如此多绚丽的花朵。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正是这种一丝不苟呕心沥血的爱,才有了今天国家的栋梁。
您是伟大,您是无私,你是勤劳。您是黑夜里的灯光,照亮条条大路;您是沙漠里的洪泉,喂饱饥渴难耐的旅行者;您是辛勤的园丁,培育出美丽的花朵;您是绿荫,毫无保留的给人乘凉。
老师,第二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