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这样一个小男孩,呆头呆脑的简单模样,让人十分容易忽视那简单的眼里所跃动着的智慧的光芒。
他喜爱阅所爱之书,写零星小事。清晨,他就轻轻地倚着墙,沐浴着暖阳,对着冉冉新升的朝阳发一会儿呆,用他丰富的想象,认真地勾勒着他独特的小小世界。月夜,他就借着斑驳月辉,写下他的一笔一画,亦有“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希冀。
当然,他也有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向往着纵情挥洒出人生的点点滴滴,憧憬着写作的至高境界:写一笔芬芳,留一番意境,书一篇灿烂,成一片世界。怎奈何他却同女孩一样扭扭捏捏,当他所作之文,有幸被老师选中,并作为范文被朗诵之时,淡淡的一抹绯红便从耳根蔓延至他的脸颊。
但潦草的字迹,却是他最大的败笔,无论如何绮丽绚烂的梦,在他歪歪斜斜的字下,显现不出半点惟妙惟肖的灵动。逐渐的,笔尖便成为了他自卑的源泉。而后的一次县征文活动,他也跃跃欲试。可是,从笔尖渗透而来的自卑却夺走了他的勇气,怯懦的心魔从中作祟,不出所料的,他臣服于了怯懦,没有勇气带着他的信心走到最后。原本清澈灵动的眼,渐渐失去了光泽,变得空洞而黯淡。
任时光荏苒,怯懦不会被轻易风化,勇气的丧失,使时间的风,在他的肌肤之上留下道道长痕,但骄傲的泪怎会轻易弃守他的眼?唯有李白“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忘月空长叹”的落寞,与他孤独相伴。
在黑夜的边际,总能寻得黎明的踪迹;失意的千里马也会有伯乐相中;泛着深邃的,带着灰色光泽的毛坯,也总会有人为之打磨。
他也寻见了曙光,被伯乐——现在的班主任所赏识,鉴宝师——现任的语文导师愿打磨他,泛起应有的闪光。她们以希望为翼,以坚信为风,以鼓舞为力量,让折翅的他重振羽翼,翱翔于梦的蓝天之上。
她们将勇气的种子,重新播种在他的心田,再用爱,加以灌溉,梦便在勇气的庇护之下,悄然萌发。他空洞的眼,重新泛起智慧的涟漪,有了一颗灵动的心,一个不羁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