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作文600字》
有一道彩虹,不会出现在雨后的天空,却常出现在我的心中。
——题记
风筝升天,禁不住丝线缠绵;大雁南飞,依然频频回望。岁月易老,世事易变,流逝的岁月中,不变的是她那深深的爱。
花开,蝉鸣,落叶,飘雪。岁月匆匆,转眼间,我已经走到了14岁的十字路口处。蓦然回首,在我跌跌撞撞的走过那段懵懵懂懂的成长之路时,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她:
她姓赵,是我的小学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她个子不高,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中,透露着智慧与慈爱。
那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期中考试,放学前,她给我们讲了讲考试时的注意细节,还一遍又一遍的嘱咐我们,在家一定要好好复习,要考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期中考试如期而至,我坐在考场上,看着那一道道再熟悉不过的题目,用最快作文的速度做完之后,没再检查就开始看起了旁边的一本小说。考试结束了,我满怀信心的交上了试卷。
后来,成绩出来了,我只考了68分,看着那鲜红的“68”,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这时,我感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头一看,是赵老师,她对我说:“哭吧,哭出来会好受些。但是孩子,别忘了,以后的路还很长,一次小小的失败不算什么,关键是能从这次失败中吸取经验,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别灰心,老师会一直陪着你。”说完之后,我又哭了,不是因为成绩,是因为她。一句鼓励的话,是她所带给我的,但就是这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带给了我莫大的力量,让我从只懂得亲情和友情中,收获了一份永恒的师爱。
似水流年,转眼间我已经升入初中3年了,但我的脑海中还是会时常浮现出她的影子,岁月依然匆匆,师爱,在似水流年中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