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如歌作文》
老师在我心目中是春天的清风,是夏日的绿荷,是秋雨中的枫叶,更是冬雪中的梅花,当一名教师是我小小心灵中一直以来的梦想。
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我上一年级和二年级时的语文老师——王老师。王老师个子高高的,淡淡的妆容,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看着就觉得很舒服。王老师跟我们很贴心,下课时,王老师陪我们做游戏,比如“老鹰捉小鸡”、“猫捉老鼠”等,可好玩了。平时没事时,我总喜欢仰着头看她那美丽的脸庞,倾听那如淙淙溪水的声音,每当这时,我心里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不知是羡慕还是嫉妒:当老师真好!
王老师不但会陪我们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教学上更是耐心而有趣味。
上王老师的课我总是很老实很听话,那生机盎然的课堂总是让同学们如痴如醉,所以我的语文一直比数学好。
可并不是每一个同学都那么喜欢王老师,喜欢上语文课。
记得,我们班有一个叫李小乐的同学,听着名字像个乖巧的孩子,其实他是我们班里有名的调皮鬼,不管上什么课他都不老实,其他老师都说李小乐是个“坏孩子”,都懒得理他。王老师却对李小乐很有信心,她总是说:“小乐这孩子还小,小孩子哪有不爱玩的,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王老师坚持着自己的看法,可李小乐还是毫不改作文变。时间一天天过去,记得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下午,天暗得可怕,好像有魔鬼就要降临了,可是,谁知道恶魔的魔咒竟降临在李小乐身上。刚上语文课李小乐就发烧,脸红红的,滚烫!王老师二话没说,抱起李小乐就往外跑,我和另一位同学跟在后面帮助王老师。这时天空却偏偏下起雨来,王老师把雨衣盖在李小乐身上,让我们撑着雨伞自己却被雨淋着。一阵风刮来,雨落在我的身上,我不禁哆嗦了一下:好凉啊!我扭头看了一下老师,衣服已贴在了她瘦瘦的身上,我忙把雨伞往前靠了靠。这时,王老师气喘吁吁地说:“快把伞挪开,我看不见!”亲爱的老师啊,你是真的看不清?还是怕我们淋着?……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一路跌跌撞撞终于挨到了医院,直到李小乐挂上了点滴,王老师才和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又匆匆回到了学校。
自从这件事以后,李小乐渐渐喜欢上了王老师,喜欢上了语文课,对学习也渐渐有了兴趣,成绩一路上升,其他老师都说:“真是不可思议,调皮鬼变成了乖乖虎了!”
我觉得老师就像是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田;老师就像是太阳,照亮我们的心房;老师就像春风轻抚我们的脸庞;老师就像冬雪为我们披上洁白的银装。
师爱如歌,在春天里默默地弹奏着一首首动听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