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师爱作文600字》
天下着小雨,冷空气中没有一丝暖意,雨水滴在我的头上、身上也早已没了一丝感觉。天早就黑得彻底了,正如我此时的心情,跌入万丈深渊!
这正值秋冬之际。就在这本就阴暗得无以复加的日子里,我又一次创下了成绩新低。鲜红的数字似一把利剑,刺痛我的双眼,直入我的胸口,空气瞬间凝固了。又是我一个人走出校门,来到路边,没有带伞,伤感不已。双耳听到身后有人逐渐走进,我闪了闪,却见一把红伞映入眼帘——
“你怎么被淋成这个样子了?”是她,我的老师。今天课上她刚委婉地批评过我,顶着的那把红伞又差点让我联想到鲜红的分数;然而她却着急地从包里翻出纸巾,忙在我身上又擦了擦,很用心地,像是要把我早已表露在外的那一层消极情绪一并擦除。“这样不行,会感冒的!下次一定不能再这样了!”
“哦,好的……”此刻才有机会认真地观察她;头发隐约地有一点白,作文眼镜上细小的水珠反而将她映衬得更加光亮;没有了威严,镀上了一层慈祥,一股亲切感让人忍不住掏心掏肺与她诉说不停。和老师一起走过路口时,我终于向她道出了之前的情绪。
她叹了口气,“其实,老师也不想再这样戳中你啊!只是你要知道,老师做的所有一切都是为了你们好;有时看来略显冰凉,但却也都是爱意!一次考砸不怕,怕的是你从此把心砸了!所以,一定要振作啊……”老师的微笑赶走了周遭冷意,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也终于让我解开了心结。
是的,这就是老师!他总会在你低落颓丧时,在你不经意间将它瞧瞧驱散;犯错受罚时,也总是用“冰凉的爱意”逐渐感化你。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勤工作,却从不将烦躁暴露,还总会在下雨时为你递上一把伞,让你不再孤单。
于是,那个下雨天,那把充满师爱的伞,已悄然驻进我心间!这样的师爱,让我的心中漾满了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