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阵阵秋风,我来到了中学,来到了一个全新而陌生的地方,没有了往日嬉戏玩乐的同学,也没有了往日熟悉的老师,我的内心不经感到有些凉意。但不久后的一件事情却让我在这瑟瑟秋风中感到了些许温暖,而那股温暖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自从进了中学,我不仅因为环境的陌生感到很紧张,还因为面对新的学习任务和新的竞争感到有些不自信。在小学时,我的成绩很好,老师对我也很是喜欢。可进入初中后,我虽然依旧努力的认真听每一门功课,也努力的做好每一道题,可当作业发下来时,总会发现有错误的地方,这让我非常懊恼。有一次,我的作业竟错了6道题,小学时从来没错过这么多题,我很懊恼,也很烦躁,眼睛都红了,像打了一个大败仗一样,“我的成绩会不会……”。
在懊恼之下,我决定去办公室和老师讨论讨论我的问题。老师是一位很严肃却不太严厉的老师,但我还是有点怕作文她。想到我这些错误的问题,一个词形容——“惨目忍睹”。我不敢想象那个情景。唉,先做好挨批评的打算吧!
然而老师看了看题,没有我想象中那样眉头皱紧,也没有接着一顿责备。她在笑,笑得那么和蔼,似乎在笑我的天真,笑我的可爱。我们的对话就在她和蔼的微笑后开始了,虽然她中间也夹杂了对我的批评,但这批评却显得那样的温馨、和煦,我心里的担心和害怕一点一点在消失着。“太好了”,我心里暗暗叫道。在所有的问题解决之后,老师还轻轻的拍了拍我,并轻声地问到:“穿着这么少的衣服你不冷吗?"一瞬间,有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不由地攥紧了双手。也就在这一瞬间,我心里所有的其他全都烟消云散,不见了踪影,心里只默念一句话,“老师,有了您,我还会冷吗?”。
出了办公室,我依然沉浸在那深深的暖意之中,手依然紧紧地攥着,似乎是想让那暖意永留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