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恰似一幅长卷,因为有了师爱,淡泊与浓烈交相辉映;人生如一壶浊酒,因为有了师爱,香醇与淡远皆令人沉醉;人生如一块明矾,因为有了师爱,缤纷与绚丽相互映衬。有了师爱,这淡然的人生,亦是精彩,渐入佳境。
老师,曾几何时,您踏着细碎的钟声走进我们的视线。灯光下您脸色被映衬的越发苍白,双手倚着讲桌支撑着身体,用嘶哑的喉咙坚持为我们讲课。我们能清楚地看到您额头有细密的汗珠沁出,但您无所顾忌,任然用一种怪异的语调为我们讲解着。那声音,有些颤抖,让与您相处已久的我们也十分揪心。老师,您的坚强彰显了师道的远大。
老师,曾几何时,您总是用您那颗比天空还宽阔的胸怀包容着我们这些初来乍道的牛犊。每当我们犯错误时,您总是眼带笑意说:“人不犯错误就变得不可爱了,但重要的是同样地错误不能犯第二次。”我们惊讶极了,深深埋藏的头也渐渐抬起了,暗作文淡的眼眸也闪烁着亮光,嘴角洁白的牙齿显露无疑。这话也许甚为平凡,但却深深在我们心底烙下了印记。老师,您的胸怀比天空更宽阔。
老师,曾几何时,课堂上在您的指导下我们互相探讨学习,下课后闲暇之余,我们便能高谈阔论,在文学的海洋中纵游,我们的默契已融入洽谈中,那是心灵的契合。老师,您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着我们。现在的我们,年少却不轻狂,活泼却不放荡。您的言传身教深深熏陶着我们,是我们的意识潜移默化。
老师,您的这一职业,就像冰原上的朵朵雪莲,那样圣洁毫无斑点可言;您的睿智是我们一生的追逐;您的淡泊名利是我们不变的向往。我愿化作一叶扁舟,徜徉在您的汪洋之中。因为有您,我这俗子也仿佛有了阳光照耀,我坚信,我会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静默,闭目,冥冥之中,师爱涌起,多少感动在心头。老师,感谢有您。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有人说,师恩如山。而我说,师恩如海,我无以为报。老师恩情如茫茫大海,我报之不尽。只想对您说一句“谢谢,辛苦了”
一次偶然的相遇,我遇见了您。是您在我茫然的时候,给以我方向;是您在我害怕时,给我勇气;是您在我放弃时,给我力量,让我坚持下来。
那一件小事,也许您已经忘记,确实,它是那么微不足道,而我却仍旧记忆犹新,历历在目。那时,我不慎把同学的水杯打坏了,我不敢去道歉,心里是万分的担心。是您对我说“没有关系,打坏了就去道歉,她一定会原谅你,相信你可以的”正是这短短的十几个字,给了我道歉的信心和力量,这事便没了。是您给了我力量,让我明白,不论如何,做错事要勇于承担,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在一次十分重要的考试中,我发挥失常,意料之中地,失败了。我失去作文了这样一个机会,伤心不已。甚至于自暴自弃,痛苦数次。在知道这成绩后,我的世界变得黑暗,走在路上,路灯的光将我的身影拉得十分之长,周遭寒意笼罩。第二天,老师把我叫了出来,和我谈了谈。她脸上带着笑容,眼睛明亮的看着我。对我说:“我知道,你这一次的考试并不理想,但这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你的以后,你若在这打击下自暴自弃,就真的失败了;若你现在在失败中寻找原因,你必然是以后的成功者。”我的心突然掠过一道闪光,在老师的开导下,我的心打开了。我感到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我的背后默默支撑着我,有一盏明灯在引导着我。我感到一切都变得那么光明,敞亮,天,格外的蓝。而那在背后一直支撑我的力量,正是老师,您所给予的,一直让我支持着,永不放弃。
老师,是您给我无私的爱,给了我巨大的力量,让我勇敢地面对一切挫折与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