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师爱作文》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题记
从刚刚上学开始,妈妈就告诉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一直牢牢的记着这句话。的确,老师给我·们的爱,是不一样的。而我,就在这不一样的师爱中度过我的初一生活。
我感受到了最严厉的师爱,在课堂上。我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史老师,是一位严格的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有一次,我在课堂上走神了,正当我出神时,同桌戳了我一下,我看到了史老师正看着我,目光里写满了对我的责备。还有一次,我考试时因为粗心扣掉了几分,当我去领卷子的时候,老师的目光像利剑一样,直穿我的内心。让我有满心的羞愧。在课堂上,我感受到了严厉的师爱。
我感受到了最温柔的师爱,在课下。记得运动会的时候,我们班获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第一名,当我们回到看台时,史老师满心欢悦,跑上来给我们递水递毛巾,忙得不亦乐乎。还作文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在跑操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她赶忙冲上前去,搀扶着这位同学一步一步地走向校医室。在课下,我感受到了温柔的师爱。
我感受到了最震撼的师爱,在汶川。2008年5月12日,谭千秋老师正在有声有色的讲课,忽然,地面摇晃了起来,谭老师马上意识到是地震,便大喊:“地震了!大家快跑!”当他快跑出去的时候,看到了还有两个同学在教室里,他眼看房子就要塌了,可是他却毅然决然地冲上去,用坚实的臂膀为这两个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墙。直到救援人员来到时,他依然保持的这个姿势。学生逃出去了,可谭老师的生命便永远留在了这片废墟中。在汶川,我感受到了震撼的师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老师的真实写照。我虽然感受到了不同的师爱,但是收到的情谊都是老师对自己满满的关心与爱护。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报答老师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