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落叶飘过的秋日留下的印记,像飞鸟划过的天空留下的痕迹,在我小学阶段,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
一年级时,我们是一群顽皮的孩子,从最基础的aoe到拿起笔来写字,是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每天我会早早来到学校,看到老师的身影就围在她身旁,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老师的话语仿佛有磁力一般把我们深深吸引,我们与老师一起学习,每天过得都很快乐!
二年级时,需要查字典,老师细心地给我们写好姓名,一排排字典整齐地排列在教室后面的书架上,不但为我们的书包减轻了负担,也成了教室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随手脱下的衣服,也被老师悄悄地叠整齐。慢慢地,我们也学着老师的样子,把衣服摆放的整整齐齐。二年级的日子过得真充实!
三年级时,教我们写作周老师更是一丝不苟,哪怕一件十分平常的作文事情,也能被老师分析的十分透彻。批改作文时,她会在需要修改的地方写上哪里不好,怎样改正,一个错别字也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当然,还少不了那些鼓励的话语,让我们看了信心倍增。三年级的日子过得很自信。
四年级时,我们每周四最后一节课都会在阅览室里度过。一本本或有趣或抒情的书吸引着我们,读书笔记上记载了许多的好词好句,使我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些同学的文章还被发表在报纸上,让我们惊喜不已!
转眼到了五年级,我们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与老师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比如:一说预习课文,我们就知道该怎么做;早读时间,我们书声琅琅;午写时间,我们一笔一画……我相信,五年级的日子精彩会继续!
教师节就要到了,亲爱的老师,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祝您节日快乐!师恩难忘,我们会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