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军训结束了。
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高兴不起来,好像,就好像自己已经熟悉、适应了那里的那种生活,有苦有乐。
太阳下的暴晒曾让我有种想把自己包装起来后写上“严禁暴晒”,还记得没填掐着手指头算着还有几天可以回家,但是真的到了22号的晚上,却没有因为兴奋而睡不着。
那几天我们正好赶上了高温,闷热的夜晚是漫长的,床边栏杆上的湿哒哒的毛巾在脸上擦了又擦,早上醒来再看时时,已经快干了。接着微弱的路灯灯光,我看见阳台上的衣服在随风飘荡,多想把自己晾在阳台上啊!
太阳出来喜洋洋——面朝太阳站军姿
5:10分起来,忙好后,听着迟迟到来的起床的哨声,感觉很充实,5:50出去到操场上排队,盘坐在草地上等待着太阳现身,然后教官下令起立——向后转——稍息——立正,抬头挺胸,刺眼的阳光直射而来,不一会儿每个连队都有人撑不下去(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那时我的心里突然倔强地想到了一句话,具体说是一个广告:晒吧晒吧晒吧!晒不怕!不怕晒!(美肤宝隔离防晒露)。豆大的汗珠从额前滚落,落到睫毛上,有一丝滑到眼睛里咸咸的,特刺眼,然后泪水和汗水一起从眼里涌出,根本分不清哪是泪水哪是汗水。
正午的太阳火辣辣——头顶太阳练打拳
正午的太阳夸张地笑着,全身早已湿透,汗珠滚下,辛勤的瘦子王教官冒着酷暑依旧教我们打擒敌拳,蹲马步蹲到两腿发麻,脸上火辣辣地烧着,微微胖的仲教官悠闲地躲在树荫下乘着凉,喝着凉爽的饮料,很是惬意,王教官也满脸是汗,他用手抹一下再一甩,这也是他的习惯性动作。好不容易等来了休息的哨声,仲教官却让我们在被晒得滚烫的水泥地上休息,晕!没办法,在部队里只有服从命令。
终于等到吃饭了!
11:00了,6个寄宿生连队整好了队伍,依次进入了食堂,静悄悄,不许讲话,累了一上午的我们已经是两脚酸痛,还要站着吃饭,热气腾腾的饭菜,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两个袖子已经被擦得湿透。
毕营典礼到了!
经过8天的特训,我们在毕营典礼上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一切都很顺利,教官们和老师们很欣慰,军训完美地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