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
几度春冬,几度秋;几度苍落,几度愁。风吹柳絮漫天飞,情爱离别多苦愁,吾君早已随风去,徒留沧桑于心头。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近在眼前,我突然变得伤感起来,有种“明月残照,铅华尽,夜已谅,对洒东风,心之所忧。回首昨时,共落人断肠。白日西归,莺蝶舞,暮春往。人之所春,桃之夭夭,却是旧时香。”的感觉。或许这是青春期的骚动吧?
从古书添入新词,从前世走到今生,传统节日伴着我们走过了多少年华。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传统节日已不再是简单的吃好、玩好、穿好,更多的是多年不见的好友聚在一起,大家共叙往事;或者是家人结伴外出游玩。
也许是我们的保护传统节日的观念淡薄吧?记得初三时,学校老师出政治题的时候曾问过:请例举一下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我们年级有200多名学生,但有接近50名学生都有回答:月饼节,棕子节,汤圆节……可能很多人看了卷子后都只会觉得可笑,但我却感到了莫大的悲哀。
很多人都说90后是颓废的一代,因为很多人都不记得中秋节,清明节,端午节是用来记念什么的。
回想起韩国将端午节注册为自己国家的节日时,在国内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感触,人们还是和往常一样平静地生活,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啊?
原本一直以为自己是最能坚持的人,为了保护某件事物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我以为我能够与千千万万麻木的人们抗争,哪怕全世界所有的人都选择放弃,我亦不会。走到如今才逐渐懂得,有的人选择放弃,并非出自最本质的有的愿望,只是无法与时光抗衡,逐渐淡了心底熠熠生辉的梦想,这是人之可悲,也是人之幸事。人终其一生背负着梦想的十字架踽踽独行,人生势必充满劳顿与不堪,而倘若人因恐惧劳顿抑生计而放弃梦想,则必将为自己平静的人生添几分悲凉……
我知道,光有我一个人醒悟是不够的,写这篇文章只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够醒悟。
我不奢望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请学会保护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