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作文五:秋天
秋天,不像春那么花枝招展;秋天,不像夏那样热情洋溢;秋天,不像冬那么瑞雪丰瑞。秋,是那么独特。
秋天,大部分花儿凋零了,而菊花,桂花却傲放着,公园里,田野里,菊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瞧,有的花已经展现她优美的姿态,有的花还含苞待放……桂花呢?“八月桂花遍地香,独占三秋压众芳。”虽然今年开花比较晚,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爱桂花的那份心情。
秋天,光有花可不够,农民伯伯像石榴一样笑得合不拢嘴。丰收的快乐遍地华夏!秋收了。秋本身表示含义是庄稼快成熟。看,橘子是那么饱满;柿子是那么艳丽;梨子是那么润泽。稻子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收获的果实五彩缤纷,似乎比开屏的孔雀还要美!就像一个天然的调色盘,五光十色,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有橙的……
在秋天,雨也显得端庄而又沉静了,这时候,雨不大出门。但在收割完稻谷之后,最后一车粮食拉完之际,窗玻璃上响起了“滴答滴答”的雨声。天空是暗的,但雨是闪着光的;田野是静的,但雨在倾诉着;听见这雨声,你只会感到更高邈、深远,而且你一定会感觉到一次秋雨过后大地将会更开阔、净美。
伴随着秋天的到来,被秋天给予红色的枫叶从树上落下,好似蝴蝶在飞舞,这时候我才明白“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含义;伴随着秋天的到来,我心中有了一个疑惑——秋的意义,她仅仅是秋吗?固然不是的。走在路上,看见周围的一切我似乎有些懂了。一只蝉,鸣叫一夏天,现在却在树上哆嗦着,难道?秋天是“凄凉”的?一片苍,晴朗一夏天,现在却似阴似暗,嗯?秋天是“无情”的?一棵树,翠绿一夏天,现在却黄叶落地。噢?秋天是“残忍”的?漂亮的花落了,花成了养分,难道……不对!秋的意义在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对!秋的意义在于“新生”。我明白了!
秋是独一无二的,秋,生命不止,追求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