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味初中篇(四):多味体验_800字
窗外的雨不停地敲打着窗户,心情感到有点儿烦躁,我停下手中在旋转的笔,打开窗户,扑面而来的雨丝仿佛吹走了这些天由于作业繁重所造成的不愉快,看着雨滋润着大地,我想入非非。
总觉得人活在世上就像是一场考试,而我现在就是为几年后的中考(虽然还很遥远)在备战,好似一个酸柠檬,入口带着点酸楚和涩的味道,但你只要吃多了,吃腻了,就不会再觉得苦涩无味了。正如你必须把学过的知识全都掌握,背得滚瓜烂熟了,否则,胜利将慢慢地流远……是啊!虽然在这期间会遇到一些苦难,但是,如果你把它当成一种人生的考验,考试中的一小部分,把大困难化为一点一点的小困难,把小困难化成没有困难,这样来领会其中所包的含义,你终究是强者!虽然有的人把这些都看做是聪明人才可以完成的任务,自己只需要啃着大红的苹果,享受着。其实,这并不舒服、快活,因为,你把这段时间给浪费了,而别人把这段时间都用来学习,你浪费30分钟,别人就比你多用功30分钟,这样日积月累,难道你还追的上前面的那些同学吗?没有不聪明的人,只有懒惰的人,只有不停地品着“苦丁茶”,你终会领会其中那甘甜醇香的香味。
学一样东西也是一种考试,有了兴趣你就会不由自主地爱上这样东西,但兴趣也是要经过体验的,你不可能还没看到这样东西就说喜欢这样东西吧。不光你的心态要正,还要持之以恒坚持学完这项技能,虽然有时会因为某些事情而没了学习的兴趣,可是,你只要勇于发现这东西的优点,你自然会发现学这个其实没什么不好。就拿我来说吧,我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乒乓球,只要有时间我就打,晚上十几点也在打,可有段时间出去旅游了,回来后就觉得乒乓球没什么意思,可是,我看见那些人拿着球拍不知如何着手时,我就忍不住拿出自己的拍去教他们,可能是因为我还是对乒乓球有特殊的感情吧的吧,从那次以后,乒乓球就变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觉得打玩乒乓球能带走我所有烦躁和苦恼,就如吃了蜜橘一样的甜!
体验生活,是种快乐!多味,酸甜苦辣……
“轰隆隆!”震耳欲聋的雷鸣使我从幻想中走出,我继续转着手中乏味的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