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600字篇5:学会感恩_65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它让我们的世界处处充满真情;它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它让我们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心的桥梁……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小草感恩太阳,因为太阳给它带来温暖;花儿感恩雨露,因为雨露给它带来滋润;我感恩社会,因为社会给我带来幸福生活;我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生我养我,给了我家庭的温馨;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育我辅导我,给了我渊博的知识;我感恩周围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给了我人间的真情和友情。
在这个世界上,给我最多的爱的人,莫过于我的父母了。从我呱呱坠地起,父母就承担起了养育我的责任。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无私的、不计回报的;父母对我们的养育,都是尽心尽力、不惜任何代价的。可我们有时却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父母争吵,给他们脸色看,真的是太不懂事,太不应该了。其实,只要在父母下班时递上一杯水;在父母生日时送上一声祝福;在父母劳累时帮他们捶捶背……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足以体现出我们对父母的感恩了,而父母也一定会感到很欣慰。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美国总统罗斯福家里被盗后,丢失了许多重要的东西,但他仍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也许自己是不幸的,但我们仍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激他人,这样,你会发现,事事感恩,就会活得更快乐。
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