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篇5:希望—世界和平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车南站的一栋废弃的房屋下,坐着一个哭泣的小男孩。
事情是这样的:在这栋房屋下,本来住着很多上海居民,但在这几年中,日本频频发射的导弹,毁灭了这美丽的上海。居民楼里的人差不多都死了,只有这一对母子幸运地活了下来。妈妈抱着这个孩子,加快脚步奔跑着,希望尽快找到安全的地方。可是,本身患有癌症的妈妈其实是不该有剧烈运动的,但是为了保护幼小的儿子,就算搭上自己的性命去换来儿子的安全,她也值得了。中国救援兵正匆匆赶来救援,但这位妈妈已经快支撑不住了,她喘着大粗气,一边跑,一边听到后面那些面临死亡的悲吟声,小孩的哭喊声……是那么的凄惨,是那样的悲凉,是那样的令人揪心。但她觉作文得,作为一个母亲,应当不顾一切的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孩子的爸爸是上海民兵大将军,在一次实体抗战中跟日本鬼子较量,被多人围击,因而壮烈牺牲。所以只有母亲在照顾孩子。
“啊!”这声惨叫正是孩子的妈妈所发出来的,她为了自己的孩子,整个人被一块大石头压住,无法动弹。日本鬼子扫荡了整个上海,得意洋洋地驾着飞机离去。大石头下的妈妈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孩子孤零零地坐在木板上哭泣着,呻吟着。救援兵到了,看到遍地尸体,内心挣扎着:晚了,我们来晚了。突然,他们听见了一个孩子的哭声,当抱起孩子那一刻,在那位妈妈脸上看到了幸福的眼泪。
母爱是伟大的!战争是残酷的!为什么会有战争?为什么会有死亡?希望—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