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篇4:让世界永远和平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听起这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就会想起70年前中国那段不可磨灭的历史,而70年后的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在我国的首都北京,举行了盛大且隆重的阅兵仪式。
当象征着56个民族团结一心的礼炮鸣响,拉开了阅兵的序幕,我屏住呼吸,期待着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升旗仪式开始了,全体起立,国旗伴着国歌缓缓上升,在阳光的照耀下五星红旗格外耀眼。人们抬头一看,蓝天上几架飞机呼啸而来,好似雄鹰在天空中自由翱翔。阅兵开始了,习主席坐上车,缓缓地来到每一个队伍前面,主席亲切的向大家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士兵们用响彻天空的声音喊道:“首长好!”“为人民服务!这声音,气贯长虹,响彻云霄,让每一个人都能热血沸腾。检阅完毕后,习主席回到城楼上,分列式正式开始,三军仪仗队、抗日老兵代表队、十支“英模部队”……。他们踢着正步,器宇轩昂地依次走过天安门城楼。
看着这气势雄壮的阅兵仪式,让我热血沸腾,听着现场主持人的介绍,也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曾经历的那段历史……。
1931年到1945年,中国人民用14年的时间同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顽强的抗争,在那场战争中,牺牲了千千万万我们的同胞,最让人痛彻心扉的就是南京大屠杀,日本人连几个月的小孩,六七旬的老人都不放过。杀死了30余万人,平均每12秒就要死去一个同胞。横尸遍地,满目仓痍,想到那凄惨的情景,难道我们不应该憎恨侵略者吗?
为了赶走侵略者,有多少母亲含泪把自己十几岁的孩子送上战场,有多少妻子眼睁睁地看着丈夫奔赴沙场,却又无力阻拦。是啊,战争只能带来伤害,在战争中,人们看不到希望,也看不到光明。战争结束了,孩子再也回不到母亲温暖的怀抱,丈夫再也不能与家人相聚。没有他们的牺牲,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保卫好我们的家园,维护好世界的和平,让战争永远消失。
为了保家卫国,多少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抗日英雄赵尚志,在他生命垂危的时刻,不吃不喝,怒斥敌人,宁死不屈,最终,年仅34岁的赵尚志闭上了眼睛,像赵尚志这样的英雄不止一个,他们为了国家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举行阅兵,就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用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鼓舞我们,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我们要在今天和平的年代里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战争是海啸,摧毁了人们的家园;战争是无底洞,把人们带向无尽的深渊;战争是恶魔,它让多少人妻离子散;战争是天空,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战争是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今天,我们在北京举行抗战70周年的阅兵,是要向全世界承诺,我们经历过灾难,我们知道和平的可贵,我们愿意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一起,共同努力,让世界永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