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詹天佑我想对你说]读《詹天佑》有感_1000字
詹天佑,你真伟大!你为了全中国,洒下你一片心血,你遇到多少困难,有克服了多少困难,恐怕连你也数不清。京张铁路是多么难修的,你却在短短四年不到的时间把铁路全线竣工了!还有你的精神:不怕困难,不怕嘲笑,坚持不懈……是我敬佩;最为值得我为你以榜样的是在,最恶劣的天气、环境,你始终如一。遇到困难,你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则,不但惹那些外国人讥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掉信心。你还有一颗爱国之心,是值得我们小学生以你为最棒的榜样。詹天佑,虽然你劳累成病,只享年59岁,虽然你不在人世,可是你的爱国之心,你的精神,却永远存在人世间。
六年级:
二:[詹天佑我想对你说]革命先烈,我想对你说……_500字
勇敢而又顽强的革命先烈们,您为我们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不怕一切困难,为我们打下了这片幸福的生活,过上了现在自由的、随心所欲的生活,我必须要深深地感谢你们、敬仰你们、佩服你们!感谢你们对我们坚持不懈,让我们有了自由,敬仰你们有一个信心,就是打败日本人,为民造福!佩服你们可以居住在那么破旧而且穿的衣服都很破旧的情况下,能不顾危险、困难,在那里努力生长、为民造福!
通过上学期清明节去英雄山扫墓的活动,我对革命先烈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历史的照片上看到战士们穿着破旧的衣服,一个个因饥饿而倒下;看到战士们在恶劣的环境下还对革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让我感到很羞辱,因为我们现在衣、食、住、行,都特别好,看到这些,我旁边的一位同学情不自禁地对我说:“谁住的呀,这么破,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还是人住的吗?要是让我住,一天不到我准搬。”作为一个英雄的革命先烈,却过着如此艰苦的生活,真让人感动呀!
我们现在过着的生活和他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不要再身在福中不知福了。革命先烈,你们放心,我们会把你们的优良的品质传承下去,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