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詹天佑我想对你说]站在詹天佑铜像前_500字
站在詹天佑铜象前,我浮想联翩。
我仿佛看到了那胡子一动一动的洋人蔑视我们的丑恶的嘴脸;仿佛看到了您在昏暗的油灯下扛着强烈的睡意,伏案绘图的疲惫的身影;仿佛看到了在险峰的峭壁上你背着工具一步步小心翼翼攀沿留下的串串足迹;仿佛看到了满是泥土的您在工地上带头排水,与工人们同吃同住的热火朝天的场景;仿佛看到了京张铁路竣工通车后欢呼雀跃的人们那张张幸福激动的笑脸……
站在詹天佑铜象前,我心潮澎湃。
我想对您说:“是您,在我们那雄鸡般的版图上画出了第一条由我们中国人自己设计和修筑的铁路;是您,使全中国人民一起奋起而雀跃起来;是您,给了那胆敢轻视中国的外国人一记响亮的耳光;是您,暂时减慢了洋人践踏中国的铁蹄……”
站在詹天佑铜象前,我思绪万千。
当祖国面临帝国主义的要挟时,您不顾嘲笑,挺身而出,毅然而然地接受了修筑京张铁路这项自豪而艰巨的任务,用自己的智慧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个看似不可能的神话,创造了一个不朽的奇迹……
站在詹天佑铜象前,我踌躇满怀。
我们一定要以您为榜样,不怕困难、勇于承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六年级:汪宇轩
六:[詹天佑我想对你说]马虎先生,我想对你说_600字
以前,我和认真公主是一对好朋友,那时的我,乖巧、认真、心细。后来有次不小心和马虎先生交上了朋友后,我就变得贪玩、粗心了。马虎先生似乎还给我灌上了迷魂汤,让我与他形影不离。
自从上受了马虎先生的蛊惑后,我的作业屡次遭到了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批评,同伴们也不喜欢和我玩了,这都归功于你啊,马虎先生!你还记得上一次考试,我一边计划着和你的娱乐节目,一边迫不及待地应付答题。做完连检查都顾不上就急着邀请你和笔笔小姐一起跳起了欢乐的“华尔兹”。第二天试卷分下来时,触目惊心的“X虫”爬满了我的试卷,我垂头丧气地去找你抱怨时,才发现你早已逃之夭夭了。
马虎先生,你可真是一个能令人陷入歧途的“恶法师”呀!你让我养成了做事粗心应付、丢三落四的坏习惯,让我与之前判若两人。在你一次次的“催眠”下,我吃了不计其数顿家长“赏赐”的“竹笋炒肉丝”,这滋味甭提多好受了——酸苦辣咸,唯独缺了甜。
马虎先生,现在我要吸取教训,迷途知返,我要重新回到知识宫去再和认真公主交朋友。让作业本上的“√宝宝”再次出现生机,让成绩勇士能够重拾信心,不断攀登高峰。马虎先生,为了让你真正远离我,我决定立马向你宣战,不信,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和马虎先生说完后,在这里,我还想奉劝同学们要时刻警惕不要让马虎先生趁机按响你家的门铃,一定要养成做事要认真的习惯,要让马虎先生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