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詹天佑我想对你说]读《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刘向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于是,今天我怀着满怀的好心情去读这一篇《詹天佑》。《詹天佑》这篇文章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詹天佑》一文主要讲詹天佑从美国留学归国,在途中想起了在美国时所受的屈辱。知道了中国的落后景象,詹天佑一心想让祖国摘掉“落后”这顶帽子。
这篇文章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轮船靠岸了,他望着岸上同胞的亲切笑脸,兴奋地踏上祖国的土地。”我从这句话中知道了詹天佑想要好好报效祖国,让祖国的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让祖国繁荣富强,从此摘掉“落后”这顶帽子。读到这儿,我想起了那些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的烈士们——江姐就是其中之一。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江姐虽说是女的,但她不论是胆量还是战斗力都丝毫不比男的差。江姐真让我佩服啊!江姐被国民党抓去了,不管国民党给江姐上了怎样残忍的刑具,江姐的嘴巴就好像被针缝住了——硬是不肯透露一个字——更别说党的秘密了。国民党最后竟用针扎进江姐的手指里,那十指连心的痛,不是一般人所能忍受的。江姐真伟大啊!
《詹天佑》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要好好报效祖国。让祖国更繁荣富强。我想对詹天佑说:“你能忍受屈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力。你真棒!你是我学习的榜样!”《詹天佑》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初一:甜美珍珠
圆明园,我想对你说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世界的奇迹,它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结合体,它是人们历时百年的努力才建成的奇迹,这个奇迹就是--圆明园。
在八国联军的进攻下,腐败的清政府败了,败得一塌糊的。他们闯进了圆明园,能拿的拿走,不能拿的砸掉,最后他们还不死心,放了一把大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你在烈火中咆哮在怒吼,大火不断燃烧着你的肌肤,最后你成了一堆废墟。每天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听到你的哭泣,我们的心也在哭泣。终于在孙中山先生的领导下,推翻了清政府。但好景不长,帝国主义来攻打我们,我们的同胞死的死伤的伤,那时的人们吃不饱,穿不暖,每天提心掉胆的。随后毛主席的横空出世,带领我们历时八年抗战,终于击退了帝国主义,又历时三年内战,那时你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举国欢腾的日子里,你笑了,因为我们独立了。虽然你不在富丽堂皇,但谁也抹杀不了你曾经是世界奇迹的事实。你曾经的屈辱,我们帮你讨回来了,虽然你现在是一群废墟,但是你在我们心中是最美的。
以前的你不能再回来了,但现在的你比以前更有价值,因为你屈辱是我们中国所有人不能忘记的历史。圆明园,我想对你说,你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都是世界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