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写艺术品的作文400字]我最喜欢的工艺品_400字
在我家楼上的书房里有一个景德镇出产的龙瓶,那个花瓶是我爸爸到景德镇出差时买来送给我的礼物。
这个龙瓶陶瓷也不算很高吧!1米左右的高度,顶端里有一个图形,半径大概是十五厘米吧!里面十分光滑透亮,上面的图案是一支支梅花竞相开放着。
上面的梅花雕刻的十分逼真,色泽匀称。我一边摸着一边赞叹景德镇人的技艺高超,我一边摸着,一边看着花瓶肚子上写着“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在。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古诗。此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处墙角下有许多傲然挺立的梅花在风雪中绽放。梅花是多么坚强啊,而我是多么脆弱,每次遇到困难就退缩。
比如说,我每天早上规定6:30起来,可我每天早上都起不来,一直坐在床磨磨蹭蹭不想起来,结果我还是要起来,我真不如梅花。
看了这个花瓶周围的图案,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中国人民朴素、勤劳的好品质,不畏困难,努力刻苦研究艺术的坚强品质。
我赞美勤劳、有智慧的中国人民,赞叹梅花,给了我勇气和毅力。
六年级:梁正
我喜欢十二生肖瓷像
我最喜欢十二生肖瓷像了。
这十二生肖瓷像是爸爸出差带回来的。当时他没有告诉我是什么东西,只说是送给我的礼物。
这是陶瓷做成的十二种动物,个个颜色鲜艳,栩栩如生。
你看,那鼠,鬼鬼祟祟;牛,老实憨厚;虎,威风凛凛;兔,小巧玲珑,摇头摆尾;蛇,狡猾奸诈;马,奔跑如飞;羊,温柔可亲;猴,神气活现;鸡,昂首高歌;狗,蹲坐如神;猪,又肥又胖。
我喜欢十二生连中的兔子,因为我是属免的。你瞧!它大大的脑袋上嵌着两颗宝石般的眼睛。小鼻子不怎么清楚,一张“八”字嘴红得好似涂了口红。尾巴看不见,四条小腿短短的,就像四个小棉桃,有趣极了!身上白得像披上了一件用雪花儿织成的白袍,好漂亮呀!
“鼠比牛小许多,它为什么还排在最前面呢?我问爸爸。爸爸给我讲了十二生肖故事,原来是老鼠躲在牛身上,跑到了前面!
这些陶瓷工艺品不仅美丽,而且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现在,它们又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了。
啊!美丽的陶瓷工艺品。
我家有许多的艺术品,都是爷爷旅游时带回来的。有用木头雕刻的老爷车、用玻璃做的观音佛、用彩泥捏的孙悟空……但我最喜欢一个叫做杰希的小木偶。
杰希是我过生日时,爷爷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我喜欢的不得了。睡觉的时候要放在枕边,吃饭放在桌上,看电视就捧在手里。他的头是椭圆形的,带着一顶黄色的帽子。脸腮略有些红,还有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鼻梁向上翘着,嘴巴总是微笑着。在我心中,这比蒙娜丽莎的微笑还要美。杰希穿着一件蓝色的衬衣,上面写着“杰希”两个字。他的背后还有一个按钮,只要一按,他就会唱起动听的歌。杰希是不是很可爱呢?
有一天,我的数学成绩很好,便沾沾自喜。小木偶看见了,好像在说:“小主人,还要努力!不能骄傲啊!”我听了便开始努力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好的成绩。我便回家捧着杰希,亲了又亲、抱了又抱……
小木偶杰希,我真喜欢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