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学样作文篇(7):小猪学本领_1000字
王晔
小猪整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有一天,他突发奇想:小兔会拉琴,松鼠会跳舞,牛大哥会砌房,要不,我也学个本领?
拉琴记
小猪走到小兔面前漫不经心地说:“小兔子,当我老师吧,我要学拉琴。”小兔子听罢,嘴巴惊讶的张成了个“O”字型,难不成今个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但惊讶归惊讶,小兔子还是答应了。
小提琴刚上肩,小猪就哎呦哎呦的直叫唤:“太重啦,太重啦,要被压垮啦!”小兔想:我一个女孩子都不嫌累,他倒叫起苦来了,真是的!小猪不是喝水就是休息,把小兔折腾得够呛。再次开始练习,小猪又支支吾吾地说:“拉琴是门艺术,我……我是个粗人,还是不要了……”
跳舞录
小猪告别了兔子,就来到了松鼠家学跳舞。跳舞总得要练基本功吧,压腿、下腰、劈叉,看得小猪心里直打鼓,这得多疼啊,我这一把老骨头可受不了。越想越害怕。豆大的汗珠一滴接一滴下起了小雨,把松鼠家的地板都滴湿了。
再说舞衣,那些华丽精美的舞衣,看的小猪眼花缭乱。可这么多的衣服偏没一件能让小猪穿上。“小猪,要不你减肥吧。天天坚持早起做运动,一定能瘦下来的,就能穿上这些舞衣了。”“什么?早起?运动?你开玩笑的吧?算了算了,我不是这块料。”
砌房传
小猪跟在牛大哥后面,大声叫:“老牛,不,牛大哥,你就教我砌房吧!”“你还是回去吧,拉琴、跳舞你都坚持不了。这砌房可是体力活,你更坚持不了了,还是趁早回去睡大觉吧!”小猪被说得面红耳赤,却又无言以对。
这天晚上,小猪在床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他起来走到窗前,问月亮:“月亮姐姐,你说我为什么学不成本领呢?”月亮姐姐冲他笑笑说:“其实,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又何必问我呢?去找牛大哥吧,踏踏实实学本事,记住喽!”
第二天,小猪起了个大早,来到牛师傅工作的地方,找到牛师傅,诚恳地说:“牛师傅,这次我是真心实意来学本领的,请你收下我吧。”说完小猪拿出一根戒尺,“若我再偷懒,您就用这个打我!我绝无怨言!”牛师傅接过戒尺,笑着说:“看来你是真的悔改了,既然如此要它何用?我收下你这个徒弟了!”
从此以后,小猪的身影就常常出现在工地上,能吃苦,会思考成了小猪的专属名词。扛一大担砖哼都不哼一声,受伤后简单包扎继续埋头苦干,遇到不懂的知识认真请教,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各方面的知识。大家纷纷称奇,对小猪竖起了大拇指。
三年时间转眼过去,小猪成了有名的大建筑师。小猴采访他:“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小猪微微一笑,说:“只有两个字‘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