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丁丁去外婆家玩。丁丁戴着红色帽子,穿着蓝色的背带裤,脚穿运动鞋。他在镜子前,左照右照,觉得自己非常神气,心想,外婆一定会喜欢我的。他走出房门的时候,从桌子上随手拿了两根香蕉。
丁丁边走边看风景,突然,丁丁的肚子咕咕叫,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香蕉,剥开皮,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吃得津津有味。很快,一根香蕉吃完了。丁丁,把香蕉皮扔在地上,丁丁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根香蕉,剥开皮,吃了起来。大象甩着长鼻子走过,他看见丁丁乱扔东西,急忙跑过去,用鼻子卷起香蕉皮扔到了垃圾桶,还对丁丁说:“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要乱扔东西,要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更整洁。”丁丁红着脸说:“我错了,我会改的。”
丁丁继续向外婆家走去。这时,小熊猫莉莉急急忙忙跑过来,一不小心踩到了西瓜皮“啪”的一声,莉莉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丁丁扶起了莉莉,对她说:“以后要小心点,走路慢点。”
莉莉走后,丁丁弯下腰,捡起了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
到了外婆家,丁丁给外婆讲起了他做的好事,外婆夸他是个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