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猪高高兴兴地走在马路上,他一边吃着甜甜的香蕉,一边哼着小曲儿。吃完香蕉后,小猪没有将它扔进垃圾箱,而是随意一扔。
大象伯伯看见了,急忙走过去,伸出长长的鼻子,卷起香蕉皮,扔进垃圾桶。之后,他严肃地对小猪说:“乱扔垃圾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你想想,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样乱扔垃圾,那么森林和一个大垃圾桶又有什么区别呢?再说了,如果有人踩到果皮的话,会摔倒的!”可是,小猪听了大象伯伯的话,却不以为然。他心想,我扔垃圾,关你什么事?多管闲事!
小猪继续在路上走着,突然听见远处传来了一声“哎呦!”小猪一听,循着声音跑了过去。哦!原来是熊猫弟弟不小心踩在了一块西瓜皮上,滑倒了。疼得他哭了起来。小猪连忙扶起熊猫弟弟,递给他一张餐巾纸。熊猫弟弟一边揉着生疼的屁股,一边生气地说:“到底是谁那么缺德!乱丢垃圾!”小猪的脸红了,熊猫弟弟生气的话,就像是在说他一样。他立刻捡起那块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这时,花儿向他微笑,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都在夸奖小猪做得很对!小猪的脸又一次红了,不过,这是因为高兴而脸红!他心里甜滋滋的,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同学们,让我们像小猪一样,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