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最美的人作文]最美的人_900字
美这个字眼,大多数都会认为是美丽的意思吧!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美,并不是表示外表,而是表示心灵上的美。
我认为最美的人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就像一首宏伟的交响曲,那么,环卫工人就是那乐谱上的音符。尽管音符是那样的微小、那样的普通,可他们却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发出了悦耳的音响。如果说,我们的祖国就像一个群星灿烂的世界,那么,环卫工人就是那闪烁的星星。尽管人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是他们却在自己的生活轨道上发出一束束光和热,去无私地照耀别人。
他们是最早起床工作的人。当我们还在梦里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辛辛苦苦地打扫起大街小巷了。当我们一觉醒来,出去上学、工作时发现干净整洁的街道时,觉得很稀松平常。其实我们认为的正常是环卫工人用起早贪黑、日晒雨淋换来的。夜幕降临,我们和家人享受着美好的团聚时光时,他们又要打扫被我们“破坏”得肮脏不堪的街道。他们不辞劳苦地工作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苍老的皮肤、浑浊的双眼、长满老茧的双手、弯曲的脊梁。俗话说:“无论黎明,还是黄昏,蓉城的大街小巷都点缀着你桔黄色的身影。“城市有了他们才显得光彩夺目。在市民眼中,他们比金子还耀眼,他们就是最美丽的人。
我觉得最美的人还有人来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老师,萤火虫的可贵,是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而我们则是您抚养的那些小花。我们每一朵小花都在茁壮的成长,如果没有你,我们根本不可能健康的茁壮成长。
你们每天辛辛苦苦地给学生上课,让我们健康地成长。每天超时间、高负荷地工作,让你们的嗓子不再甜美,身姿不再挺拔。放学后,老师们还不能休息,批改作业、完成备课,为了学生,他们不辞辛劳。有很多赞美老师的诗句,比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写的这首诗,我认为他比喻的很恰当,但是,可我更喜欢把老师比喻成肥沃的土地,让我们这些小幼苗在里面茁壮地成长,在学生的心目中,老师就是最美最可爱的人。
世间最美的人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清洁工和我们敬爱的老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