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最美的人作文]家乡最美的人_650字
家乡最美的人是他们:他们,无私的为社会和人民服务,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都按时的打扫大街小巷,为这个城市付出辛勤的汗水。
从清晨5点到上午10点的工作期限内,他们任劳任怨,一心只想把城市打扫干净,他们就是被人们誉为“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
他们的工资少得可怜,只有一千多块,只能维持基本的日常生活开销,可他们却像一头老黄牛一样无怨无悔地为这个城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炎热酷暑,火辣辣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空中没有一片云,没有一点风,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没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天气闷热得要命,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整个城市像烧透了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炎阳炙人、骄阳如火等词语来形容此时的情形是最合适的。我忽然发现了一位清洁工人,他身穿橘黄色的工作服,是一位年近六十的老大爷。他的脸上布满皱纹,脸上挂满了汗珠,一滴滴渗入衣服,他的衣服渗湿了一大半。他用最美的扫帚把垃圾扫聚在一起,再用铁锹把垃圾铲进收纳箱里。又到下一个地方扫垃圾了。望着他那渐渐远去的背影,此时的我心中感概万分。
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没有你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没有你们,市民们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没有你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感谢你们——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个城市向你们致敬!
你们是一个个社会最底层工作者,我们毫不在意,但是他们为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付出太多,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生活在干净美丽的城市里,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敬佩他们,他们不但是我们家乡最美的人,也是我们家乡一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