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最美的人作文]你是我眼中最美的人_750字
原来最美的你一直在我身旁陪伴,而我却没能早些发现你的美。——题记。
“美”是为何物?是巍峨挺拔的高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是你,是我,还是他?与我而言,最美不过身旁的她。
外头下着雨,也许是为了应景,半夜就发起了烧,难受的不行。她照常起来给我盖被子,手刚一碰到我滚烫的额头,就缩了回去,又摸她自己的额头,这才确信,我发烧了。
转身就往客厅跑,打开大灯,顾不得刺眼就去找药,又张罗着烧水,再回来时,已是一手端水,一手拿药,另带的,就是那满头细密的汗水。将我慢慢扶起,一边给我递水和药,一边又往一旁的窗户看去,看了半天,也不知找到了什么,她的眼睛一亮,然后又扶我躺下,说:“你先躺一会儿,我马上回来。”说完,便走出去,熄灯,带门。不知她要去做什么,只听到门“咔嗒”落锁的声音,看来是要出去,可外面正下着雨,出去做甚?抑制不住好奇心,遂起身,透过窗户看向外面。淅沥的小雨,昏黄的路灯,来往车辆溅起的水花,真令人不快。
突然,看到那昏黄的路灯处有人影,看着很熟悉,再仔细一看,是她。虽打着伞,可她跑着,又刮着风。头发早已被淋湿,毫无生机的搭在额头,细密的一层铺在额头,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若是平时,定会觉得真是狼狈,但此刻却觉得,这道身影真美,美到让我惊艳和震撼。
我没再继续看,而是躺回床上细想,想什么?想她和我之间的故事,从出生到如今,她陪我度过一十三个春秋,几千个日日夜夜,她从不曾离去,自始至终待我如一,从不曾改变,从不曾告诉你,纵然岁月斑驳,可你仍是心中那最美的唯一,永不改变。
听到开门声,我慌的翻身闭眼,她打开门,轻轻的走到床前,伸手探了探我的额头,终是松了口气,心里,莫名的苦涩,想对她说:“对不起,没能早些发现身旁最美的你,以及,谢谢你长久的陪伴。往后,我亦会好好陪伴你,妈妈。”
纵然尘世浮华,过往匆匆,但往后,我会好好陪伴,最美的你。——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