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笑了作文篇5:老师笑了_700字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我见过爷爷慈祥的笑,奶奶历尽沧桑的笑,爸爸严厉中带点儿幽默的笑,妈妈善解人意的笑,表妹天真烂漫的笑,表弟顽皮的笑,同学豪爽的笑……惟独老师那充满鼓励的笑令我至今难忘。
黄老师是6年级才接任我们班的,而且担任班主任,教我们数学。可以说,她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别具一格的老师。
就拿开学处来说吧。黄老师并没有像其它老师一样说什么新学期祝词,而是板着一张面孔,不苟言笑。然后对我们说了一大堆警告的话,我们听了都心惊胆战的。之后,绝大多数同学都不敢惹她。
因为班主任是数学老师,所以,我们数学抓得紧自然是不足为奇,然而,还有一小部分的同学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竟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成天除了玩,还是玩。对学习置之不理。老师为此是暴跳如雷,对我们更加严厉了。
记得有一次,某个同学小测不理想,吃了老师特制的“竹笋炒肉丝”,而且吃得特别“香”。老师本来以为这样可以杀鸡敬猴,但是,那些同学却不当回事。我们班干部实在是看不下去,最后决定助老师一臂之力,去开导开导那些同学。
那些同学经过我们的百般劝解,内心终于动摇了。开始认真学习起来——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课后目不窥园地做家庭作业。其实,大家都不言而喻。老师这一切其实都看在眼里,不说出来,是为了不让我们居功自傲。所以,依然保持着惯有的严峻态度。
就这样持续了几个星期,一天,老师说要进行一场比较重要的考试。我们都立志争取不让老师再大失所望。
在那次考试中,同学们比以前更专心了许多。
皇天不负有心人,那次,我们考了年段第二。老师这才露出了同学们期盼已久的笑脸。随后,教师里是一阵此起彼伏、排山倒海的掌声。
老师终于笑了,她笑得是那么甜蜜,那么欣慰。
江西赣州厚德路小学五年级:沉默的孤狼
在一辆公交车里,总传来她的声音。她是公交车上一名普普通通的售票员。
每次,那辆车是我回外婆家唯一的一班车。她未必认得我,但我却认得她。
记得有一次,一位年轻的男士下车时扬了扬一张废票就想下车,她却笑着说:“先生,让我看看您的票好吗?”那位男士不耐烦地拿起票递给售票员。她接过票看了看,说:“对不起先生,您这张票是废的,请您再补一张。”
那位男子神色一慌,理直气壮地说:“这明明是我刚买的票,你怎能说它是废的呢!?”
“您看这张票和我这的票号码不一样。”她仍笑着说。
那名男子脸顿时像个红苹果一样,脸涨得通红通红的,连忙补了一张票溜了。
还有一次,车上一位乘客上车后不久中暑了,脸色苍白,并且呕吐在了车上。别的乘客纷纷避让,这位班车服务员见了又是给他抓痧又是给他递水拿药。完事后她把呕吐物扫起来,还用水冲洗。一点也没有恶心,反而笑着说:“小事,没关系。”乘客们都被感动了,纷纷来帮忙打扫。
她,始终微笑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