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笑了作文篇2:她终于笑了_800字
火红的太阳高高地挂在空中,空气中充斥着炎热,空间好像凝固了似的,一丝风都没有。空旷的操场上早已人声鼎沸,时不时地传来“加油,加油!”我们班的以为女生,加入了拔河的行列。
太阳,还没有升起,北风呼啸,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早晨,我们班来了一位插班生,老师介绍说,她叫小喜。她的个子不算太高,头发扎起了蓬松的马尾,眼睛大大的,但其中好像充满了泪水一样。
她坐了我的同桌,每天,她都是一个人坐在桌前,上课了,认真听讲,下课了,就伏在桌前,一个人静静地待着,她不像名字中说的那样活泼,反而给人一种忧郁感。
有时,课堂上爆出了一阵笑话,她也是无动于衷,好像这一切与自己无关似的。体育课上,她也只是听取老师的话完成任务,从不和大家一起玩耍,只是独自站在一旁,给人一种孤独的感觉。
同学们都开始主动和她交流,但她也只是一一应付,从不露出笑容,平常的玩耍、嬉戏,我们都一一邀请她,但她不是一一谢绝就是站在一旁看着我们玩耍。
一次不知是谁的篮球砸在了正在跑步的她头上,她抱着脑袋在地上哽咽着,我们都急忙赶过去,有的询问情况,有的帮她在头上抹一些药,有的递一片纸巾,有的扶起她回教室。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感化了她的心。
从此,她开始渐渐和我们来往,交流,但好像还是没有笑过,一直都是不哭不笑的表情,直到今天……
她站在了自己应该站的位置,双手紧紧地抓住绳子,好像无论怎样也不会松手,比赛开始了,她和其他同学一样,都努力地往后拉,一直拉下去。1:0,我们班获胜了,紧接着,交换位置,又开始了第二局,只见她双手死死地抓住,颗颗晶莹的汗珠啪啪地滴落在地上,双手磨出了血泡,但她仍不松懈,还指挥着“一二一、一二一”往回啦,终于,我们赢了。
同学们都抛下绳子,紧紧地抱在一起,她也不例外,每个人都激动地手舞足蹈,集体的荣誉通过她自己和同学们的努力,赢回来了,每个人都笑到了地上。天,好像不那么热了;空气,也不干燥了;风,也流动了……
她终于笑了,笑地那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