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路旁的花草树木都挂着雨露,绿油油的,显得比以前更有生机。我的心情也因此变得格外舒畅、愉乐。
我独自走在布吉街道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有一只小狗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只见它长着一身黄色的卷毛,尾巴短短的,翘翘的,不停地在我身边来回摆尾巴。
它看到了我,竟然一直在我后面“跟踪”起我来了。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心里想着:有可能是我的气味和模样与它的主人很相似的原因吧。
那小狗非常的淘气。好好的大路它不走,偏非要在路边高出来的台阶上高傲的走,像在走平衡木似,真是一只活泼可爱,生机勃勃的小狗。
小狗好像把我当成了它的主人。一会儿围着我转来转去,一会儿停下来闻闻我的脚。我觉得又高兴又好奇,还有些害怕,因为我怕狗身上的细菌,跳蚤
那小狗故意挡在我前面,挡住我的去路,我怎么也走不过去。于是,我便跑起来,那只狗也跑起来,我跑的飞快,不一会儿就被我远远地甩在后面。我就不信跑不过小狗,因为,我以前,和一只大黄狗跑步我嬴了,所以小黄狗跑不过我。
这时,小黄狗可能发现我不是它的主人,便不再跟着我,向别处走去。却又半信半疑,一边走一边又不时恋恋不舍的回头望望我。渐渐地小狗便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家快到了,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