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银杏树作文
我喜欢冬青树叶,也喜欢枫树叶,但我更喜欢学校里那小巧玲珑的银杏树叶。
秋姑娘悄悄地来临了,它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学校里的银杏叶渐渐地变成了金黄色,远远望去,像一把有着很多层金属片制造而成的大伞,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那银杏叶的形状犹如一把把小扇子点缀在银杏树上。吹来一阵阵微风,银杏叶"沙沙"作响,好像风铃般清脆,它被吹得散散零零,不时有几片枝叶飘落下来,仿佛几只孤傲的黄蝴蝶在空中飞舞,落在地上,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不一会儿,地上就铺满了金黄的银杏叶,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黄棉袄准备过冬。看着看着,我不由自主地上去捡了几片“黄蝴蝶”,“黄蝴蝶”摸上去仿佛一只老人的手般粗糙。它的叶脉平行而又分叉,但又摸不到,真让人捉摸不透。
你知道吗。银杏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树之一,远在二亿七千多万年前,银杏的祖先就开始出现了。与当年蕨类植物相比,它们可是高人一等的植物,在那时银杏多得就像在世界上称霸的恐龙一样布满整个世界,可现在却成了稀有的植物,看来银杏树是多么的古老呀,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
现在是秋季,银杏叶都落光了,只剩下那光秃秃的银杏树干,我不禁想起春天它长得多么的嫩绿、可爱,夏天它长得多么的翠绿、强壮。但是我知道它正在养精蓄税,到了明年春天它将会又是一片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