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银杏树作文篇(7):家乡的银杏树_450字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泰兴,这里盛产银杏。几乎每家每户前前后后都有几棵。
银杏树又叫白果树,我家门口就有三棵。它的树干又粗又高,枝叶特别茂盛。它的叶子像一把精美的小纸扇又想漂亮的蝴蝶翅膀。我们常常用它当做书签夹在书里,可以驱虫还有淡淡的香味。银杏树有雄雌之分,雄树开的花像一个圆锥形的小穗穗;雌树开的花像靠在一起的两三个小球,很不起眼。通常每年4月份,当成群的蜜蜂在银杏树上忙碌起来的时候,人们才注意到银杏树开花了。银杏树的果实很像杏,开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层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变成黄色了。你们平时买的白果,实际上是银杏的核。
银杏的果仁,含有蛋白质、脂肪等许多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一种绿色保健食品。入药,有润肺、止咳作用。用它的叶子能制造杀虫剂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银杏树可供观赏,许多地方用它来绿化街道和公园。它的木质优良,是建筑、雕刻、做家具的上等木材。
银杏树的寿命很长,可活千年以上因此是最古老的树种之一,人们称它为“活化石”。
听了我的介绍想不想来到泰兴玩呢,来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