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银杏树作文篇(8):家乡的银杏树
我的家乡在长陔乡韶坑村,那是一个古老的村庄,我的家乡有一棵高大而又粗壮的银杏树。
春天,银杏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一阵春风温柔地吹来一把把小扇子,把春天的美丽带来了。
夏天,树上的叶子长得葱葱茏茏,许多村民坐在银杏树下乘凉,有的小孩子在树下玩耍,有的大人坐在一把把石椅上说说笑笑,下雨时人们把门关紧,有的人住在这棵树旁边就不用关门了,这是因为树把雨和风沙挡到了。
秋天,一片片像扇子一样的叶子变黄了,这时树上长满了白果。白果吃是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得太多,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就会恶心、呕吐,因为白果是一种很宝贵的药材,所以一次只能吃两三个呢!深秋时分,黄色的银杏树落叶在空中飞舞,树底下铺上一层厚厚的黄色地毯。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光秃秃的树上积满了白雪。每年12月的时候,村民给这棵银杏树穿上厚厚的衣裳--稻草。到了春天村民又把衣裳脱掉,这是表示人们对这棵银杏树的关爱。过春节的时候,人们在除夕晚上的时候,到树下放鞭炮,说说笑笑,祝贺这棵银杏树又长了一岁,谢谢老银杏树给我们带来快乐,向这位老爷爷许愿--小孩子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老银杏树,它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岁了,这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贝。它的粗和长你知道吗?我来说说吧!它有6个大人伸开双臂手拉手围起来那么粗,有我家4层楼那么高,这棵树够大吧!你要是想来观赏这棵树的话,就赶快来吧,我当你的导游,这里有十分热情的村民,热情欢迎全国的人来到这里旅游,不光有古老的银杏树,还有许许多多的古代建筑呢!你看我的家乡美不美呀?记住了有一棵银杏树在我的家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