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作文篇(二):对话
一场对话,让我久久不能平静,万千感悟融合,汇聚在这场对话中。
去年暑假,我与友人在香格里拉游玩,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了普达措公园。那天公园没有多少人,所以我递过门票,轻松地迈进了公园。
那是多么广阔的一片湿地!放眼望去是一片碧绿的矮草,共中错杂着几朵不知名的紫色小花和几丛烟叶,偶尔也会看到几座小房子,悠闲的牦牛啃食着青草,还有牧民们嘹亮的歌声;路边是一片松林,树上挂了碧绿的“胡子”,松鼠在其中轻盈地跳跃,空中时不时飞过一两只鸟,无声无息地掠过我们的头顶……
我被眼前这一幕所陶醉,自然而然地拿出相机拍照。突然间,他出现在我的镜头前,当时他正摘下一朵又一朵的小花。我不耐烦地对他说:“嘿,你挡住了我的镜头!”他不但没有离开,反而更陶醉地闻了起来。我便拉起起坐在地上的他。
“你别挡我镜头了,你这样坐着又会把身体弄脏,不如你也拍几张照,留个纪念,比你坐地上强多了。”
“可是你听——”他拉着我,俯下身,一只手伸开,用手掌轻轻拍拍布满苔藓的巨石——石上的青苔微颤,声音盘旋着,像是从远处传来,在石内回旋着,便加粗哑地低鸣着,将深沉的旋律送入心房,心底回荡,奏响起悠扬的古音。“可是你不拍照,就没有你来过这的证据,这次旅行就毫无意义。”我握紧拳坚持着。
他轻快的说:“你试过用湖水洗脸吗?”我摇了摇头。他将我带到一个湖边,我模仿着他的样子,捧着一捧湖水,浸湿面部,顿时,我感到世界清朗了些许,一阵微风挑起阵阵微波,抚过我的脸,让我感到清爽宜人。
刹那间,微风的声音,牦牛的声音,牧民的声音,仿佛融合在一起,就像是从地心发出一般,那是自然的古音啊!
夕阳即将落下,我笑笑看着他,惊叹着,不觉有些惭愧,我也对我对自然的看法产生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