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说:“现在的人们乱用我们,害得我们还被人骂,太不公平了!”必需说:“施压,明明是人们自己分不清我们,还指桑骂槐,太不公平了!”
必须说:“我表示一定要,强调事实或情理上的必要性。例如:‘必须拿出勇气来。’‘我们必须谦虚谨慎,戒娇戒躁。’还有,我后面带动词和形容词。有时还可以用在分句前面,例:‘要想进度快,必须大家齐心协力。’我加强命令语气。例如‘你必须一个人去处理这件事。’‘他必须去医院认真检查一下。’”
必需撅起了嘴巴,说:“我是‘一定得有’,不可缺少的。如:衣、食、住是人们生活所必需;煤铁等是发展工业所必需的原料。我是动词,在句子中主要与别的词结合做定语。我的的需可以组成“需要”,所以,“必需”就是需要的东西,例如‘必需品’。
必须说:“我是表示事理上和情理上的必要,‘一定得要’,如:‘学习必须刻苦钻研’。还可用于加强命令语气,如:‘明天你必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