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作文篇(三):对话
放学后,挤上人满为患的公交车,在拥挤的人群中摇摇晃晃,闷热的空气使我难受的喘不过气来。
忽然耳边传来了一个清冽的童声,“妈妈今天我生日!”回头一看,一个刚放学的孩子紧紧地抓着他妈妈的手,星星般闪闪发亮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来!这个给你,生日快乐!我和你爸爸还特意去寺庙给这个开了光了呢!”孩子扁了扁嘴,眸子里的光暗淡了下来,说好的恶遥控汽车呢,“今天是你的生日爸妈送你这个是希望它可以伴随着你,重重艰难之中保你一帆风顺……”看着那位母亲面庞上陌生而又熟悉的笑意,我仿佛回到了几个月前,想起了我和妈妈的那一段对话。
思绪回到那个漆黑寂静的夜晚,我还在屋里烦躁地为考试做准备,桌上微黄的灯光好像成为了黑暗中唯一的光明,门悄无声息地开了,“宝贝儿,都十点多了,早点睡吧,明儿还考试呢!”“马上马上”我攥着书本,头也不抬地敷衍道。妈妈好像发现了我的异常,柔声说:“别太紧张了,来,妈给你一个宝贝!”抬头,只见妈妈神秘地从背后拿出一块小木牌,木头已很旧了,上面还有几道轻轻的划痕,见证着母亲与它共度的岁月,妈妈自豪的说:“就是它,让我在当年高考的时候时大展身手!”说完,母亲轻轻地摩挲着它的边缘,眼里透着恋恋不舍地光芒,而后小心翼翼地轻轻放在了我桌上,我皱了皱眉头嫌弃的瞟了一眼那东西:“真是的,这都什么时代了,还搞这些迷信,我用不着这些东西!”我本来心情就不好,一肚子怨气都爆发了出来,“叭”的一声狠狠地把木符打到了地上,“宝儿,别闹啊,妈这是为你好,带上它早睡觉,明天肯定能考好!”我不置可否,这时妈妈眼中的光芒暗淡了下来,我感觉自己做的有些过分了,偷偷看了看妈妈,妈妈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默默地为我掩上了门,我心里泛起了一丝丝愧疚,却又不知该如何表达。
次日清晨,我在一声声吵人的锤子声中惊醒,愤怒地夺门而出,却被眼前丰盛的早餐惊呆了,我最爱吃的小肠、黄瓜花生米拌的小凉菜,里面还有不少核桃仁、煎蛋……比平时都要丰盛,“快去洗漱吃早饭,妈听说多吃核桃可以补脑,特意给你砸了几个……”看着妈妈穿着睡衣一如既往地慈爱地看着我,可那一双黑黑的眼圈却刺痛了我的眼,我的眼睛湿润了起来。又回想起昨天我对妈妈的态度,妈妈一定是昨天伤心了,都没睡好觉,“考试时一定好注意审题,不用紧张,只要把会的都做对了就可以了……”“嗯!我知道了!”虽然知道这满盘核桃真的不能对我考好有什么帮助,但是我还是狠狠地咬了一口平时最不爱吃的核桃,仿佛那样就可以弥补内心对妈妈的愧疚。
望着眼前点点的繁星,双手摩挲着衣兜里温热的小木符,体会到了妈妈是在用她的方式表达对我的爱和对我的祝福,我迫不及待挤下了车,像小时候妈妈幼儿园接我时一样扑进了妈妈的怀里。
一场对话让我把小木符一直带在身边,虽然有一点儿迷信,但是它淡淡的桃木香气总是悠悠不断地飘入鼻中,久久的驻留在我心里,正如妈妈的对我那无限的永远不图回报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