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路上作文800字二:在路上_800字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要风雨兼程。
——题记
尚未凋谢的青春年华里,背着行囊,我们走在逐梦的路上。向前走,是未知的未来,不知路况如何,不知天气怎样,只知道我要往前走。一步一步,是艰辛还是甜蜜?未知。后悔选择这样一条崎岖路了吗?当然,谁不想一路没有坎坷。但,我从未想向后退,向前进是唯一的宗旨。在某一个雨中的早晨,推开窗户望去,一片雾岚弥漫至遥远的天际,于是低叹一声,回头间,走过的路上,几许辛酸,几许坎坷。
一路走来,是厚厚的练习本一直陪伴着我,前路是空白的纸张,等我挥笔书写;后路是白纸黑字,密密麻麻的字记录了一年的酸甜苦辣。
我们总是在路上,当时的明月依旧在天空,当时的彩云已消逝得如一个幻梦。忙碌,奔波,喧嚣后,心灵总需要一杯淡淡的茶,摒去微微的苦涩,用一世安静的心情来守候住你心中的那一片月光。在路上经历了很多,也正是这些经历,给了我很多。于是,拍一拍衣上的尘土,走进雨里。当还在路上时,就已注定人生不甘寂寞,一心要奋斗。
在竞争激烈的世界里一路走来,我渐渐觉得辛苦。于是我放弃了清透的心灵与明朗的笑容,学会怀疑,学会掩饰,在辛苦维持的面具后面不再真诚相信每一个对我微笑的人。早已把勾心斗角在年龄下无限延伸,处心积虑地想要成功。直到伤痕累累地累的想哭,发现自己早已作不回那个透明纯净的孩子。在人生的某个路口绝望的仰望天空,在一瞬间相信自己终究是一个人。
然而,这也是必然的。要走到更高处,得到更多,确实少不了要舍弃一些东西,让他们在风里湮灭。有人说,人一出生就像一张白纸,一些肮脏就被渐渐的涂抹上去。但我想,人一出生就应该拥有两张纸,一张用来见证,见证年轻见证错误,见证一些荒谬与丑恶,用来被画的花花绿绿、五颜六色、面目全非,这是身在这个社会中的身不由己;另一张,请永远保持她的洁净吧,这是心灵的最深处,是善良的、是理性的、是温柔温暖的、是正义的,是纯洁的。
其实一生也不过只是在路上,或闲庭信步,或行色匆匆,飞快地离开着,放弃着,为了不断赶向下一个目标,直至在终点迎来最终生命的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