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路上作文800字三:风景在路上_800字
日出日落时太阳的风景,花开花谢是花朵的风景,云起云涌是云彩的风景,山长水阔时山水的风景,静阅万卷诗书是书的风景,洞察世间百态是世界的风景。风景是大自然的恩赐,风景是生活的馈赠。
工作顺利,那是事业起步者的风景;成绩优越,那是学业初成者的风景;安度晚年,那是年过花甲者的风景。在人生道路上,有一道道的风景线,却也有挫折万千,越过坎坷时,你才会发现风景在路上,才会发现这些美丽的风景线背后也有一道道荆棘。路是有两条的,平坦或崎岖。这两条路上都有风景,只是平坦路上的风景平淡而常见,它无法使你惊叹,崎岖路上的风景刺激而新奇,它会使你禁不住赞叹!路也是自己选的,只是眼睛应该看远方。一路上的风景正是这样,人走的路不一样,结果也就不一样,有人想走平淡无奇的路,只是会有平淡无味的一生,有人会走崎岖险阻的路,而他的人生是刺激惊险有味的.
五彩缤纷,那是花朵的风景,枝繁叶茂,那是大树的风景,清澈见底,那是小溪的风景。风景固然不会是一样的,而原因是发现风景的眼睛,当然风景,人人都可以看到的,而不一样的就是风景的美,是否人人可见。有些人看不到的正是自己的风景,自己的美。
正如悲观的人永远不会发现自己的潜力,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别人生命中的一道小风景,几十万或几十亿分之一的风景,就像一个乐观的人,每天都面带微笑,走在路上那我看见他的人都会在他的影响下,拥有一份好心情好就是人们更会留意他,感谢他他固然还是那道小风景,却在这时成了别人的风景,中美的一道儿悲观的人,他得人的,除了悲观,还是悲观,它会使人讨厌成为那道丑陋的风景。所以我们的人生有风景一路相随,我们也应该争取做别人生命路上那道渺小,却美丽,使人振作,让人留意的小风景。
小女孩捡起地上的垃圾,这是文明的风景;路人扶起摔倒的小朋友,就是爱幼的风景;几个人帮拿大爷退卡住的车子,这是互助的风景;有了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就会发现许多美的风景,我们会像创造这些风景的人学习,感激他们为自己留下一道美的风景也为别人创造一份美的风景、一份好的心情。
慢慢走,用心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小小的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坚持,在于不顺从。
——题记
夜深了。
此刻的我独坐窗边,做着一套又一套的模拟试卷。时针悄悄指向十一点,书桌前那盏小小的灯却没有一句抱怨,为我散发着光亮,我也好似不知疲倦一般,下笔如飞。
是的,我们即将面临中考,人生路漫漫,这是设在路上的第一道关卡。我所要做的,就是用力摆臂,抬高腿,使劲儿跨过去。
我知道,每一条路径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踏上去的征程也有它不得不那样前进的方向。我有自己的判断,不会放弃,不去盲从。
然而,我一次次的成绩却都不尽如人意,名次连续下降,似乎和我所付出的努力不成正比,紧跟其后的是别人带有讽刺意味的嗤笑与不屑。他们嘲笑我的徒劳无功,嘲笑我的退步。我承认,我是敏感的,我没有办法对别人的轻视无动于衷。但我更相信,我是一只风吹不走的蝴蝶。不结果的树是没有人去摇的,唯有那些硕果累累的树,才有人用石子去打。
我没有说什么,静静地读书、做题,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对某些人来说,别人的轻视和否定是放弃的借口,而对另外一部分人来说,那些都是让自己成长壮大的机遇。而我,恰巧就是那另外一部分人。与其顾影自怜,自怨自艾,倒不如华丽转身,继续奔跑,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走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就算是以荆棘铺路,有万千的艰难险阻,或有重重的关卡,也终会有沿岸独特的美景,漫野缤纷的鲜花。
我用心攻克一道道难题,用心领悟一篇篇文章,用心记忆一首首诗词,我坚信,我的生命是充实的,是多彩成功的。
我不期望自己能够走得很快,更不幻想一步登天,我只想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即使走的很慢很慢,就算是看不出速度,但我知道我总在进步,我终会一点儿一点儿达到目标,接近生命的福地。
回首望去,那一串脚印歪歪扭扭,走了不少弯路,还有跌到过的痕迹,不管成功与否,那都是我最独家的记忆,见证了我的汗水和努力,一样精彩,一样美好靓丽。
是的,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