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路上作文800字
文明之家靠大家。我们身边的环境都是由我们身边的人们,我们身边的文明所美化。
文明标语‘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在许多人的脑海里都种下了文明的种子。科学家发明了电汽车,为了减少尾气污染;国家创办了植树节,让爱的绿气飞扬;爱护花草的标语简洁动人,直叩每个人的心弦。
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我听见政教处的王主任在主席台上表扬初中部的某些留校学生在留校期间,义务在校园里认真搞卫生。每个人都拿着扫把等劳动工具,走向校园的每个角落,扫走角落里的每一点垃圾。
表扬归表扬,但光是听别人说,还是不会有太大的感触。直到有一天,我与同学在星期六的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寝室赶来教室的路上,无意间看到了那传说中的‘环保团队’。他们的年龄貌似都挺小,矮矮的个头搭上一张稚嫩的脸,应该是初一、初二的学生吧。他们瘦瘦的身躯在花坛中,走道边来回搜寻着垃圾,一颗瓜子皮也不曾放过。一阵大风吹过,把他们刚清扫过的花坛弄脏了,他们却还一直耐心地打扫着校园卫生。望着这‘环保团队’的背影。我忘了挪步,忘了打铃声,仿佛一切都停止了。我身边这无私的文明,让我感悟良深……
身边的文明无所不在,在家中,弟弟的文明行为也让我为他感到欣慰。他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本应该懵懂贪玩年级的他,心底深处竟有一份保护文明的爱心。他身上穿着永远是那么干净,阳光。他去上学,走路谨记靠右行,过马路谨记看左右两边的车辆,不曾看他违反过交通规则。在车上让座,在学校尊敬师长。放学回到家,遇见长辈,他叫得是那么响亮,欢快。在路上,他吃了东西,残留下的果皮纸屑不会乱扔,而是紧紧地拿在他小小的手中,直到看到垃圾桶,才扔垃圾。这虽然是平时的小事,可他一直坚持下来,是了不起的大事,他让我以他为骄傲!
我身边的文明人,一直在保护着这美丽的地球村,我身边的文明处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