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眼泪的味道]眼泪的味道_700字
小时候,我流过泪,当然也尝过(眼泪的滋味)。但岁月的车轮总是碾过后却不留下半点痕迹,于是我极力(努力)地寻找着……
雨淅沥沥的下着,一道闪电划过,顿时(划破了)阴暗的天空便增添了几分亮意,几分色彩。“爸!别去了,你看雨这么大,再说,老师又没说一定去。”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爸,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满意(肯定)的答复。“不行!我今天的任务就是开会!再说也可以了解一下你在学校的情况。好在你妈面前汇报汇报,也让她沾沾光。”他老(的)回答得是那般(的不可辩驳,让我无话可说)妥贴、自然。接着我便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我却还清楚地看到(盯着)书桌上的游戏光碟《反恐精英》(发呆)。
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那锈迹斑斑的铁门逐渐(忽然)有了响动。我摇了摇那昏(沉沉)睡的脑袋,把脚塞进了那双父母为褒奖我而买的“耐克”,(“耐克”)上面(早就)布满了灰尘。房间的门开启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从(向)我对面走了过来,我猛地一回(抬)头,发现了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是爸爸!每次我都能准确无误地猜出来。“你在学校的情况我知道了,不怪你!只……怨我没能好好照顾你!”说完,从包里掏出一支和他阔别已久的香烟,夹在指间,却没有点燃,只是呆呆的望着前方,嘴里还不住地念着:“怪……我……怪……我!”。我的心碎了,木头似的伫立在了那里。但在身体完全失去知觉的情况下我竟不忘尝一口那滚滚的热泪……
涩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