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眼泪的味道]眼泪的滋味_700字
有人说,眼泪是弱者的象征,是女孩子的特长,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人是在什么时候才落泪?那是什么味道呢?
NO.1咸咸的感动
当我们平常想起一些另人怀念的事或感动,就会流下两行浅浅的泪痕。这时候的味道是咸的,里面的成分是:水+钠离子+钾离子+氨离子+氯离子+糖+油脂+溶菌酶=咸。
NO.2甜甜的喜悦
那是一次作文竞赛,我被选中去参加校性作文竞赛,如果第一名,就有幸参加镇性甚至市性的。那一次我算是拼了命去参加。(一方面是因为老师对我的期待,另一方面是我也很想展现自己)。第二天开始竞赛,我满怀信心地走入竞赛教室,开始了写作之“旅”。几十分钟过后,我检查了几遍,就交了,我们纷纷离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出去。几天后,我得知自己只得了个三等奖。虽然是这样,我却不回丧气,因为老师指出我的缺点并鼓励了我。她说:“你的作文详略不当,该详不详,该略不略”,听到这,我心里很难过,不料,她继续说了,“不过,你也表现了你的能力,你应该汲取这次教训,我相信你会写得更好!”说完几把手搭在我肩上,我十分高兴,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知道,那是喜悦的眼泪,因为那是甜的,那种眼泪的成分有:高兴+喜悦+别人的肯定+劳动的收获=甜。
NO.3苦苦的委屈
被人冤枉还真不是滋味啊。哎,为什么会这样啊?今天,我又被人家冤枉了,我想我是走了狗屎运了,没桩衰是都降落在我头上。我在也忍不住了,我哭了,如果我再不哭,我想我会郁闷而死。那眼泪苦苦的,包含了很多无奈啊。它的成分:难过+郁闷+无奈=苦。
NO.4最美的味道
咸泪+甜泪+苦泪=最美的。虽然哭不是一件光荣的事,但也只有尝遍眼泪味道的人,才会是生活的强者,那是最美的味道,所以,哭,并不是弱者的象征,而是强者的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