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眼泪的味道]泪的味道_750字
黑漆漆的拐角,那个熟悉的背景,那个花朵般的微笑,琥珀色的瞳孔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踮起脚尖,迈出轻轻的步伐,均匀的呼吸声像目光笼罩的海面下暗涌的潮汐。静悄悄地走在学校的走廊中,加快了步伐,迈向了那个黑漆漆的拐角……
记忆像飘荡在海洋中的信,夹杂着悲喜,穿插着泪与笑,凌驾在幸福的彩虹上,一格一格逝去……
走回那个黑漆漆的拐角,迎接我的是一个慈祥而又严厉的微笑,清波流滟般的明眸,微微上扬的眼角。她,我小学的语文老师,用颤抖的双手将试卷递到我手上,用红色勾勒出的88他如同晴天的暴风雨,在接过试卷的一刹那,将冰冷瞬间传送到全身各处,不仅打了个颤。眼角泛起珍珠般的光芒,如同被狠狠揉进一把沙子砾的贝壳,一大滴一大滴眼泪从眼底滚出。接下来是几分钟的沉默——
“骄傲了吧!怎么作文写跑题了?害得老师一万个不忍心的给你减了10分,还哭,怎么?后悔该认真审题了吧!”老师用亲切的笑给予我最大的鼓励。心顿时软绵绵的,像在炎热的午后喝了一杯清凉的下午茶,飘啊,飘啊,飘到蓝天下的云朵里去——泪水流到嘴角,咸咸的而又甜甜的,凉凉的而又暖暖的,那是一种香香的味道,一漾漾,流向心坎里,流向心窝去……
幸福来临的突然,让额角泛起荡漾的涟漪,脸颊上扬起微微的红晕。体温也渐渐融化在温暖的空气中,像承载着感动的纸飞机萦绕在心坎里的每一个角——
那一刻,温暖伴随血液传递到每一个地方,不再那么丝丝凉凉;
那一刻,幸福的彩虹映在瞳孔里,幽然而又圣洁;
那一刻,我,尝到了“眼泪”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