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眼泪的味道]泪的味道_750字
每一年都是一张丰富多彩的照片,而在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中,有一张彩色的照片,照片中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雨,在悄无声息的下着,雨丝很细,很绵。我独自一人漫步在茫茫细雨中。由于几次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心中不禁也下起了阵阵小雨……
在学校门口,本想好好倾诉一番,却又未看到爷爷,心里更是多了几分失落。此时心中似秋天绵绵的细雨,久久不能晴朗……
雨如同一条条透明的银丝,在天空中飞舞着,有何的飞向大地……
漫步在大街上,盲目地望着行人和来往的车辆,自己的心中仿佛被放进了一块冰,感到无比寒冷……
回到家门口,使劲地敲门,却没有丝毫的动静,我的心中不禁担心起来:“难道爷爷接我了,而由于我的疏忽大意,没有仔细寻找才没有看见。”
想到这里,我不顾一切的冲下楼去。原本短暂的几秒钟,在这时却显得格外漫长。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爷爷”我不顾一切地大声呼喊。爷爷的身影停了下来,缓缓地转了过来。
这时天空有意与我作对,雨突然打了起来。粗大的雨点狂暴的散落在屋顶上,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来。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仿佛要吞没整个宇宙。
在那个瞬间,我看见了:雨水顺着爷爷的面颊滑落,全身都被雨水覆盖。
我的手顿时没力了,伞慢慢的落下,任雨水打在我的身上。
爷孙二人站在雨中,雨水淋湿了他们的衣裳,淋湿了他们的身体,却没淋湿那浓浓的情亲。
“爷爷,对不起。”
“傻孩子,回来就好。”爷爷一脸慈祥地望着我说“走,咱们回家。”
那次我知道了泪的味道是咸的,是苦的;但也是温暖的,美好的。每次想起那件事,那充满幸福的泪水就会源源不断地涌出,久久不能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