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秋菊作文]秋菊_600字
吃完晚饭后,我跟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单簧管练习。正当我深情地吹着《牧羊姑娘》这首曲子时,值班的妈妈回来了,与平常不同的是,妈妈今天抱着一大把菊花!
妈妈将菊花送给了我,说是特意鼓励我吹琴的出色表现!我兴奋地捧着妈妈送给我的秋菊,尽情地欣赏着:有纯洁淡雅的金丝菊,它特意把自已的“金发”烫地一卷一卷的,仿佛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外国小孩:有深沉秀丽的的七彩菊,像是一位打了一层淡粉色胭脂的娇娇小姐: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白色菊,它那身纯白的衣服,更是让它显得更加端庄秀丽……这些菊花白皑皑、金灿灿,挤挤挨挨的,连缀成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看着这些清高雅致的菊花,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唐朝大诗人元稹的那首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是啊,在万花凋谢的秋季,菊花却不怕寒冷,仍旧在恶劣的天气下傲雪盛开,多么令人感动呀!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喜爱菊花的真正原因。不信?你瞧!随便翻开古典诗文中的一页,赞美菊花的妙词佳句就会映入你的眼帘,最喜爱秋菊的大诗人陶潜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多么美啊,我仿佛又看到了端庄美丽的秋菊正盛开在飒飒秋风中,顶霜傲雪,装扮着单调的秋冬,好一副铮铮硬骨呀。
我爱秋菊,我更爱秋菊那种不怕艰险,傲雪开放的品格。在我们的社会上,也有许多像秋菊那样为他人、为国家默默做出贡献的人。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不怕困难,坚守自我、默默贡献的人,就像一支秋菊,默默地装点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