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作文
秋菊是那么的纯洁美丽,如用玉雕刻的一样,亭亭玉立,头稍往低,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站在哪儿。
雍容华贵——大丽菊
要说什么花最美丽那一定属于大丽菊,它的花瓣细细的像卷发似的,颜色是从深到浅的,不仅颜色美而且花瓣特别多犹如一只只小手在仔细看看真像千手观音啊!不让人看着着迷才怪呢!
海胆似的——刺毛球
绿绿的尖刺扎的人痛痛的,不过也特别好玩,居然有菊花是刺毛球行的,它的刺叮到我们的皮肤上好像牙签一不小心叮上去了,它的颜色特别奇怪里面有点粉红外面是绿色的。不知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它!
单纯可爱的——野菊花
如果你问我什么菊花是最单纯的?我一定会回答是野菊花!虽然野菊花没有大丽菊雍容华贵没有刺毛球好玩,但它非常整洁、干净。野菊花的花瓣很少只有五六片,颜色也只有一个每朵花。
……
你说秋菊是不是很美啊!
海宁市实验小学:孙静
(2) [秋菊作文]关于秋菊的作文:我爱你,野菊花_400字
小野菊是我最喜欢的花。它虽然不像牡丹那样壮观,也不像君子兰那样娇艳,可我却非常喜爱它。
它有黄澄澄的花朵,笔直而又细的花径,碧绿碧绿的;两片又嫩又小的叶子,活生生的像一位姑娘。
小野菊生活在野外的山坡上,它们大片大片地顽强地生活在一起,密密麻麻,挤挤挨矮。一股暖风吹来,扑鼻的香味直往鼻孔里‘钻’。我之所以那么爱野菊花,是因为那次意味的“礼遇”。我曾有一次跟家里人一起爬山,在下山途中,我一不当心,摔了一跤,擦破了皮。身边又没带创可贴。妈妈急得团团转,她灵机一动,摘下几支小野菊,将汁水挤出来,滴在我的伤口上,没几天,伤口便好了。于是,我对“救命恩人”有了特殊的感情。翌日清晨,我做了首小诗:
小小野菊花,
小而黄又黄。
作用多又多,
丹心献大家。
这首小诗就算我报答小野菊的一点心意吧!
小野菊还有好多作用,它的花晒干后,泡茶喝可以清热去火……
啊!可爱的野菊花,我爱你!但我更爱更佩服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