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秋菊作文][PK赛]关于秋的作文:秋菊_900字
窗台上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在谱写着秋的乐曲。
——题记
风轻轻的飘着,落叶在伴着风在起舞,路边的小树的树枝上只剩下那零零散散的几片已经枯黄的树叶了,暗暗的淡黄,却是那秋的景观…
坐在窗前,看着飘零的落叶,才发现秋天已经渐进,它的身影,已经随处可见了。可是对于秋的身影,似乎都是嫌弃,对于是欣赏的却是微乎其微了。
杜甫笔下的秋天不也是凄凉的吗?李白笔下的不也一样吗?
由古至今,多少人笔下的秋天不是凄凉的呢?
难道就注定,秋只有悲吗?
非也,不是还有陶渊明笔下的秋菊呢!那一朵朵灿烂的菊花,在惬意的秋天里茁壮的生长着,不管天气怎么恶劣,那菊花依然芬芳,当一朵朵菊花在夏天过后绽放出妖媚的花朵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秋天的色彩了。
秋的色彩?不就是那普普通通的淡黄嘛?那么你错了,因为菊花的秋天就像妩媚的春天,虽然没有百花的同时绽放,仅仅只有那平凡的菊花,但是它那缤纷的色彩;紫,红,黄,粉……已经足以去点缀得这个原本凄凉的秋天变得温暖了!
菊花,没有牡丹的妖艳,却给秋天点缀的如此的生动;
菊花,没有夏莲的鲜艳,却给秋天增添了另一种色彩;
菊花,没有冬梅的坚强,却也拥有了整个秋天!!
由此可知,秋天的凄凉仅仅是人们自己给自己的感觉,不是秋天本身的性质。诗人笔下的秋悲,只是他的心悲。
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的特点,只是人们的欣赏眼观在改变了。
秋天的阳光依然很灿烂,秋天的雨滴依然滋润这大地,秋天的风,也还在飘拂……
飘零的落叶,只是在为时间在做记录,秋天的景色不是枯黄的落叶,而是在那缤纷的菊花丛中,慢慢的去品尝秋的味道,才回发现它的甘甜!
菊花不是仅仅处于秋天,但是秋菊却已经定给在秋意中了。
星星是夜空最灿烂的亮点,那么秋菊就是秋天最缤纷的特点。让秋菊伴着秋天走过,让秋天伴着我们走过,让我们伴着时间走过。
当你们在为秋天谱曲的时候,不要忘了记录秋菊的身影。冷霜下的秋菊依然很灿烂。
“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怀此贞秀姿,卓为霜下杰。”念着诗来感受它的美,让秋菊的身影跟着秋天慢慢的划过吧!秋天会因为秋菊而自豪,零零落叶会在时间的记录簿上写上秋菊的功勋!我赞美秋天的温暖,感谢秋菊的绽放!秋天因你更美丽。
佛山南海大沥镇盐步三中初三:杨洁
(4) [秋菊作文]关于秋菊的作文:菊花盛开的日子_1000字
深夜,菊花久久不能入睡。明天是教师节,礼物早已备好。可是,怎么给老师呢?老师会喜欢吗?
第二天清晨,天刚刚亮。菊花便腾地从床上跳起来。今天菊花要给老师送礼物。菊花是乡下转来的孩子,被同学孤立时,只有班主任陈老师关心她爱护她。她又怎么能不感激老师呢?
教师节到了,菊花家里穷,没有钱给老师买昂贵的东西。为了治好母亲的病,父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母亲还是抛下他们走了,菊花不得不转学。妈妈曾经告诉过菊花,她出生在一个菊花灿烂的日子,所以给她取名叫菊花。菊花决定把一大束野菊花送给陈老师。老师一定会明白其中的意义。走着走着,她放慢了脚步。她想起了那件令她终身难忘的事。这件事连爸爸也不知道。
二
那也是一个菊花飘香的季节。菊花第一次来到学校,可迎接她的不是一张张亲切的笑脸,而是一张张冷漠的面孔——同学的脸上充满不屑一顾的神情。因为她是乡下孩子,穿得土里土气,破破烂烂。菊花的心里一阵寒冷。她连头都抬不起来了。陌生的环境,同学的冷漠,母亲的故去……
从此她变得更加沉默了。没有人可以轻易打开她的心扉。她的同桌秦可玉是个千金小姐,很瞧不起别人,更不要提菊花了。一天,同桌带了一只闪光的泡泡笔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围过来看,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菊花默不作声,因为她从来不奢望什么。可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秦可玉的笔竟然丢了。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个同学说,会不会是菊花呀?同学们的眼光都立刻投向了她。有的同学还说了不少难听的话。秦可玉还竟然拉着菊花要去找老师评理。菊花委屈地哭了,她听不见别人说的是什么了。只觉得上天对自己太不公平了!
放学了,菊花独自在教室里写作业。这时,陈老师走进来。她拉过菊花搂在怀里说:“孩子,老师相信不是你。别难过了!”“以后有什么事尽管跟老师说,老师就是你的妈妈!”从那以后,陈老师对菊花特别地关心。菊花呢?也变得开朗了许多。
三
想着想着,菊花到了学校。她走到老师窗前,看见桌上摊着课本和老花镜,老师不在屋里。原来老师这么早就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今天是教师节,我要给老师一个小小的惊喜。她探进手去,把那一束野菊花插在了老师的笔筒里。想着陈老师见到花束时开心的样子,她不由得偷笑起来。
四
菊花要转学了,爸爸在另外一个城市找到了一份工作。走的那天,陈老师把同学们都带来了。在依依告别的时候,菊花热泪盈眶。她舍不得离开啊!陈老师给她擦干眼泪,“傻孩子,你就要过上好日子了,应该高兴才对啊?去吧,我们在这里都会祝福你的!”
火车缓缓地离开了,她带走了菊花,却带不走菊花对老师地思念。她默默地对自己说“陈老师,等我好消息吧。下次您见到我的时候,我一定是一朵傲霜的菊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