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秋菊作文]秋菊_450字
在寒风飕飕的十一月,依然能令人眼前一亮的莫属秋菊。秋菊,她用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和清新、优雅的独特气质,征服了每一位观赏者。
秋菊的花清新淡雅,在一群花中你能一眼发现她。花瓣如同少女的手纤细而修长,看起来娇嫩脆弱,摸起来却有一种怪舒服的感觉。花瓣众星拱月着花芯,花芯上的黄色的是花粉,一摸就有黄色的花粉。这些花粉的香味没有百合的清香,也没有玫瑰的浓香,而是另一种风格的清香扑鼻,让人为之倾倒。
菊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她没有梅花的傲艳,没有兰花的淡雅,也没有竹的坚韧,菊她有另一种气质清新而优雅。秋菊又名帝女花,当她静静地让人欣赏,就算一动不动,像一位含羞的姑娘,抿嘴偷笑,又像是一位准备好的舞者,当风拉起了小提琴,她就优雅地翩翩起舞。
菊花最重要的还是她的花期——十一月的秋菊是最引人注目的。元稹言:“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秋菊开在所有花之后,也是最寒冷的时候,她则悄然开放,傲霜斗雪,誓将她的清香带给我们人类。所以,我真希望社会社会上能出现拥有菊花般美好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