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十):蜡烛的奉献_800字
放学吃过晚饭后,我要去写作业了。抬头望望天空,圆月渐渐升高,她那银盘似的脸,流露出柔和的笑容。我也微微一笑,怀着好心情去做作业了。
没过多久,灯忽然灭了。我急忙往窗外张望,外面一片漆黑。疲倦的月亮躲进了云层里休息,只留下几颗星星在放哨。原来停电了,这可如何是好,今天的作业可不少呀,现在停电对我来说犹如初生的婴儿断了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一团火光一闪,屋里顿时变得亮堂了,原来是爸爸点上了一根蜡烛,这是一根造型精美的米老鼠蜡烛。看到跳跃的烛光,我提着的心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借着烛光,作业很快做完了。这时,窗外传来一阵欢呼声:“来电了,来电了!”屋里的灯同时亮了。在耀眼的灯光下,烛光变得很微弱,一闪一闪,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而我恋恋不舍地把它吹灭。今晚多亏了这烛光,我才一帆风顺地完成了作业,尽管此时的烛光如此不显眼。这时,我无意中发现,燃烧的蜡烛只剩下一小截了,我的心不禁一颤。
望着剩下的一小截蜡烛,我的感慨之情油然而生:一只漂亮的蜡烛就这样烧光了,它无私地我们带来光明的同时,无谓地牺牲了自己。一句谚语从记忆的仓库中蹦出来——“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蜡烛就拥有这种可贵的奉献精神,它是多么感人啊!
剩下的这一小截蜡烛,让我不禁联想起了我的老师。老师不仅每天要早早到校,给我们上课,辅导我们学习,回家还得备课、批改作业。老师每天都在辛勤工作,有的放弃了做家务的时间,有的牺牲了与家人的团聚,有的推却了和朋友的约会。老师把满腔的热忱和精力都投入到同学们的身上。在老师的身上不正体现出了蜡烛这种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蜡烛一样,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无悔无怨。加减乘除,算不尽老师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的甘露,浇灌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孕育我们情操的美果。老师用自己的行动,不仅教会了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亲身教会了我们要如何做一个人。
让我们学习蜡烛的献身精神,像老师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