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七):蜡烛给我们的启示_550字
那是一个平凡的一天,但却告诉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
那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突然一片漆黑,原来是停电了,妈妈也不在,我只好一个人去点蜡烛,一点,只见蜡烛不停地流下东西,好像是在哭泣。我心想:它为了给我照明,自己在忍受着被烈火燃烧的滋味,它在坚持着。我一直看着,只见它在容忍着,它知道它不能倒,它没有任何想法,心里只有一点——要为我照明。这时我心里有所感触,它被炙热的大火烤着心里却还是在想为我照明。
最后蜡烛终于挺不住了,它的身体也早已化为乌有,但它成功的为我照明一个晚上。它看到这我不禁感动的落了泪,多么动人的场景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蜡烛这样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的话,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和谐的。
但我们的生活里却早已失去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人难道就不应该向这些蜡烛学习吗?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像蜡烛一样的人也是很多的。每天早上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些环卫工人在扫大街,他们很早就去扫了,他们为了城市的卫生和整洁每天都坚持扫地。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的人,也许蜡烛早已被新的电器取而代之,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会留在人们的心里,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我们要学习无私奉献的蜡烛精神,即使自己的生命垂危,也要以别人的生命为主。
从那以后,我变成一了个全新的我,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