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三):蜡烛的精神_550字
鲜红的身体,在火焰的催促下,慢慢的牺牲自己,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那就是无私奉献的蜡烛。
蜡烛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见过蜡烛吧!蜡烛很普通,但是它那种默默为他人付出的精神却深深吸引了我。它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丝回报。想到这儿,我就想到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为我们打扫街道的清洁工。
在寒冷的冬天,或是酷暑的夏天,我们都会在家里。那些清洁工们就动身了,路上有树叶,他们就扫树叶;路上有垃圾,他们就扫垃圾;路上有雪,他们就扫雪。
一次,半夜下了很多很多的雪。早晨,妈妈发现屋顶上有雪,就要让我出去玩,我蹦蹦跳跳的下了楼,想象着那银装素裹的样子,可是到了楼底下,发现一点雪也没有,只看见了几位清洁工远处的背影,他们还推着向小山一样高的雪。我一下子明白了,清洁工为了方便我们走路,早晨早早起床,把那些厚厚的雪给打扫干净了,我看了看清洁工远去的背影,我流下了眼泪。暑假,我早上七点钟就起床了,因为天气太热,我准备吹凉风,刚一开窗,我一眼就看见街道上,一位清洁工人吃力地扫着地。只见他把桶里的垃圾倒掉,然后抓起扫把,扫起地来。我想:天这么热,清洁工人一定大汗淋漓了,多么辛苦啊!但看上去清洁工人仿佛不觉得热,他却低着头,只顾扫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死干。蜡烛,它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