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一):蜡烛精神_1200字
蜡烛对于现代人来说有些许的陌生,现代生活最常见的是香薰烛,时尚、芬芳,充满现代气息,还有人记得陪我们度过漫长日夜,给我们光明的她吗?虽然没有香薰烛的芳香,但有更明亮的光,没有时尚的色彩,但有朴素的情怀。这让我想起伴我们成长的老师。
在踏进初中学校的大门时,我一直在想新老师是怎么样的?走进初一一班的教室,一个陌生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一头浓密的黑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位老师当时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慈祥的,和蔼可亲的,严格的,负责任的。老师当时说的第一句话是“欢迎大家来到这个新集体,大家能在这个集体就是我们大家的缘分,我姓穆,叫我穆老师就可以了”,当时我就坚信这个老师是个好老师,很多人会问,第一次见面怎么会知道是个好老师呢?理由很简单,那就是能看透学生心灵的眼神。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
我们要去军训了,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后,我们来到了蓝田基地进行军训,军训的七天中,就算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依然在操场练军体拳、正步、坐姿,太阳烤着我们的皮肤,说实话,当时的皮肤火辣辣的疼,我真的好想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始终没有流下来,当我用水汪汪的眼睛环顾四周时,我看见了穆老师在那个角落注视着我们,老师本可以在房间吹着空调的,但是穆老师没有,她陪着我们度过了一天的艰苦训练。中途休息的时候,掀开袖子,看见黑白相间的胳膊,但是心里好温暖。
军训的第二天,老师把我叫过去,让我检查我们宿舍的军训日记的时候,一件小小的事情,却让我的心中洋溢着欢喜和幸福,每当我的老师夸奖我的时候,我心里的激动难以言状,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了多么头痛的事,只要感觉到老师对我的认可,心中就变得很舒服。
我们班同学每当犯了错误的时候,她不会当着我们的面前去批评,总是保卫着我们的尊严。老师每次都会先看着我们不说话,我们望着老师深邃的眼神,总是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总会让我们不禁令自己错误的行为而忏悔。
一晃一年就过去了,我们快放暑假了,但是我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因为我期末成绩考砸了,我整个暑假感觉心里都不舒服,实在难受的话我会找穆老师聊天,老师对我说:“别灰心,抓住暑期迎头赶上,初二才是竞争的开始。”我还对老师说我害怕烂考场的尴尬,老师鼓励我说:“烂考场只是客观因素,你内在的动力才是重要的,老师相信你是创造奇迹的人。”老师对我说过一句话:“没有人一出生就如此完美,无需自责,慢慢学会克服不足即可。”这句话烙在了我的心上,使我更努力的完善自己。
如果让我用一句诗来赞美老师的话,那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有句话说的好:“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
这位像蜡烛一样的老师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在我伤心的时候给了我极大精神鼓励的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