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二):蜡烛的精神_400字
夜晚,它照亮黑暗,他那长长的身子,慢慢的吞噬着,慢慢的消失着……就在那个夜晚,我感受到了蜡烛的精神!
周末的晚上五点钟,我正起劲的看着书,突然,咔,屋子一下子黑了,吓了我一大跳,赶紧叫:“妈妈!是不是停电了?!”妈妈过来说:“对,我赶紧点上了蜡烛!”妈妈用打火机一下子将白色蜡烛点燃了,霎时间,整个屋子里亮了起来,妈妈把蜡烛放在客厅的茶几上,我接着蜡烛的亮光,继续聚精会神的读了起来……
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我合上书本,再次望着蜡烛,他变的更短了,他不停地落泪,但是在我看来他好像是个不会说的人,一句怨言也没有,还是默默地点亮光明,大约半个小时,我看见蜡烛只剩一厘米了,即将要熄灭,突然,“噗”地一声,蜡烛熄灭了……就在这一刻,我深深被感动了这种蜡烛精神,是舍己为人地,是无私的,它为了光明牺牲了,这很值得敬佩。在身边有很多像蜡烛的人,我们要向他们好好学习,将蜡烛的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