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四):蜡烛的启示_450字
“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晋代诗人陶渊明所写的名句,所以我想到了蜡烛为人们而牺牲生命的精神。
虽然蜡烛的光亮没有照明灯那么明亮,但在现代人的生活里,它似乎已经被大部分人所遗忘。在极为少数的没有电的夜晚,它才被人们记起,它便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人们找到光明。
蜡烛,它在为人们照明的时候,便在火焰中牺牲,它并不认为它的牺牲是痛苦的。
这一夜,恰好停电。这时我才记起蜡烛,便在家里四处翻找,终于在窗台上找到了。我又找来火机,点燃蜡烛。我又在烛光下津津有味地看起之前所看的《红楼梦》。当我听到“兹兹”的声响时,抬头一看,原来是蜡泪在往下流。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蜡泪往下流?便问在旁边指导我学习的爸爸。
爸爸告诉我:“这段时间,气候太炎热了,蜡烛是放在窗台上的,它接触到了强烈的阳光的炙烤,便把原来是直直的蜡烛,烤弯了。当点燃蜡烛时,蜡烛不能充分地燃烧,所以才有那么多的蜡泪往下流。”
我明白了爸爸所讲的道理,继续看书。
过了很长时间后,蜡烛快要烧尽了。
我呆呆地看着蜡烛,默默想道:“蜡烛的精神是多么伟大。我希望通过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学习蜡烛的精神——牺牲自我,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