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六):蜡烛的启示_550字
一天晚上,我在家写作业。突然,我的眼前一黑,原来是停电了。我大声地叫道:“家里停电啦!”于是,妈妈打开手电筒,拿了一根又细又长的蜡烛,用打火机把蜡烛的“头发”点燃。蜡烛立刻照亮了房间,我便开始写作业。
蜡烛的一生很淡,白的、红的,五颜六色的。头上竖起一个朝天的小辫子。蜡烛生命是从它的朝天小辫开始的。渐渐地,火苗吞没了朝天小辫,开始熔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凝固了。古人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蜡烛矢志不渝的精神。
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而且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在电灯走进千家万户的当今时代,蜡烛的作用好像消失了。
蜡烛,你红色的衣裳包裹着纤细的烛芯,端顶跳跃着小小的暖色火焰,晕出安谧而淡定的光晕。
在停电的时候,蜡烛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和作用,玉柱般的白烛安送西去的灵魂,玛瑙般的红烛喜迎新生的家庭。
还有,那五彩生日蜡烛,象征着又一岁的开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纪念。在微微的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在微微的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它们跳动着,燃烧着自己,如同一点点温暖的光芒,汇聚成春暖花开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学习蜡烛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蜡烛,我赞美你,你照亮了他人,却牺牲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