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篇(五):蜡烛的启示_350字
“春蚕到死丝房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无么奉献的精神是伟大的,蜡烛为人们而奉献生命的精神是伟大的。
蜡烛虽然没有照明灯那么亮,但是也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光明,但在现代人的生活里,蜡烛也经被大部份人所遗忘。极为少数没有电的夜晚,它才会被人们想起,这时蜡烛便奉献自己,帮人们找到光明。
有一天晚上,停电了,我便想到了蜡烛,把它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并点燃了它,整个屋子顿时亮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蜡烛的灯油像眼泪一样滴着,渐渐地,渐渐的,蜡烛越来越短,不久,蜡烛便燃尽了。
看着燃尽的蜡烛,我引起了深思:在我们的身边,不就有许多有蜡烛精神的人吗?敬爱的老师,辛勤的清洁工人,救死扶伤的医生,日夜奔波的邮递员等等。它们都在为我们默默奉献着。
蜡烛令我敬佩,你照亮了他人,牺牲了自己,同时也在享受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