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充满了幸福,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仔细地留心生活,就会发现一丝一毫的幸福。因而,今天我就感受到了幸福的温暖。
我在学校里专心致志地听讲,可是上到品德与社会课时,我却分散了注意力。但是一听到老师讲关于“幸福”,我又立刻有了精神,一直津津有味地听到了最后。因为我知道幸福是人生中最充满价值的东西。不知不觉到了放晚学的时间,我飞快地收拾好书包,冲出了校园,径直向着家奔去。
到了家门口,我便闻到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从屋里飘了出来。我轻轻地推开大门,一进屋子,就被餐桌上那丰盛的美味佳肴迷惑了,有红通通的红烧大龙虾,有肥嘟嘟的清真大鳊鱼,有晶莹如玉的上汤小白虾,还有漂亮的冰淇淋蛋糕。原来,今天是我一年一次的生日。我看着美食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眼前的美食实在太诱人了,我向四周看了一眼,不见父母的踪影。我好不容易地等了一分钟,桌上的食物就不停地向我招手。我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我想:先尝一口吧!可一尝就再也停不下来了。就在我吃得咂嘴回味时,爸爸和妈妈拍着手,唱着生日歌走了出来。我开心地和他们一起唱了起来……
这次生日过得很快乐,从中我看见了父母的心血,我觉得心血就是无穷的幸福,幸福是美好而甜蜜的。
五年级:李遇潮
花开灿烂,你的爱是清宁低婉的陌上花;
星光流转,你的爱是温存清幽的明月光;
清歌不歇,你的爱是晴朗绵柔的四月天。
桃夭灼灼其华,如同那个温存的背影。而那一刻,我才迟迟的懂得,原来,原来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是爱,是暖,是希望。
“叮铃铃——”拿起电话,不耐烦的翻了一个白眼,大中午的,谁啊。平淡而生硬刻板地问:“喂,您好,请问找谁?”
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不习惯这般客气的语气,很快又略带兴奋“囡囡啊,我带了点水果给你,你下来吧,我在门口等你。”“哦。”面无表情挂下电话,更加不耐烦起来,都周五了,还拿什么水果,麻烦死了。
近视度数颇深的我,站在栏杆后,透过斑斓镂空的大门,扫视了一圈不曾发现那个麦色皮肤,健壮且带着满头卷发的脑袋。耐不住性子转身,大不了回去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回去。
“囡囡,这里。”他站在门前的台阶下,摇晃着头发稀疏的脑袋,朝我欢快的挥了挥手,满脸兴奋。真让人讨厌,就不能严肃点吗?还穿的那么老土,真是丢人。
皱皱眉头,几步跨过去,夺过水果,漫不经心抛下一句:
“我先回宿舍了。”迅速转身,不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眼角一闪而过的是他满脸的落寞与尴尬。
拐弯处,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意料中的背影,只身一人,不知为何,却有种恐慌感正中心头。
他昔日那略带亚麻色的浓密头发,如何成了一片地中海,可笑的将头发留长,试图遮住那显眼的的一片空白,本就柔软的头发被轻轻一吹,就暴露出精心掩藏的小秘密。而不再挺拔的身躯只能硬是站的笔直,在深秋的寒风中微微颤抖。
他,终是老了。
是啊,他这么多年在我留守的日子里,也是尽心尽责,言听计从,而我……
我只会大手大脚的花钱,而在和妈妈视频聊天时,看见身后他满头大汗亲自打扫店面腰酸背痛地半天直不起腰来。不敢花一点钱,大男人也学会了斤斤计较,花在我身上的钱可从没见他吝啬过。
岁月那样匆匆,他那曾经最绚烂的青春岁月与俊朗脸庞,全都被我一丝丝蚕食,全都埋葬在岁月里,徒劳无功。
阳光下,那笼罩着一层暖色的背影,那一刻,让我明白,爱,真的从未远去,温暖醉人,馨香四溢。
初三:詹琬婷
那一刻,我懂了
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应该感觉到自己是幸福的,只要我们还能与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我们就应该感觉到自己是幸福的。幸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当然,幸福更是用钱买不到的。其实幸福很简单,在那一刻我懂了。
从小到大妈妈没有一次是让我空着肚子去上学的,因为上学的时间很早所以我要很早起床,但妈妈为了让我能吃上可口的早饭要比我早起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去准备。清晨起床洗漱以后,看见妈妈做的饭心里感到无比的幸福,吃的饱饱的去上学,一天都会觉得特别有劲。妈妈对我的付出让我感觉到了幸福的存在。那一刻,我懂了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要过年了,在济南的舅舅带着舅妈和妹妹回到了抚顺和家人团聚,大年初一我们都来到姥爷家拜年,下午大人们开始忙着准备饭菜,厨房里穿传出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屋子里孩子们和姥爷坐在床上看电视,传出了他们的笑声。无论晚餐是什么只要全家人能坐在一起那就幸福的,无论电视演的是什么只要感到快乐那就是幸福的,在我眼中那一幅幅画面就像是定格在了那个瞬间,让我感觉到了幸福的存在。那一刻,我懂了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家,这个小家会让我们感到幸福。在我的小家里有这样一对模范夫妻。他们会吵架,吵得很凶很凶,但是转眼间就会看到一个男人像孩子一样到女人的面前去认错,然后俩个人就又笑呵呵的了。他们很疯很疯,有时候闹起来就像是回到了20多岁的时候完全忽略了孩子的存在。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的爸爸妈妈这些年,争吵过,甜蜜过,拼搏过,携手走过了这16年,即使吵得再怎么不可开交,一定有一个人先认输,另一个也放下姿态。无论怎样争吵他们从未想过分开,他们是彼此的依靠,在离开他们的父母以后,他们才是这世界最亲最近的人。爸爸妈妈的爱情很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却在细微之处让我感觉到了幸福的存在。那一刻,我懂了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幸福其实很简单,但是需要我们用心的去感受,希望所有人都停下你繁忙的脚步去感受一下幸福。那一刻,你会懂得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初三:杨鑫沛
妈妈每天对我严格要求,让我感觉我不幸福。但在那一刻,我明白了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
那天星期六,我正面临着一大堆的作业,心里正烦着呢。这是,妈妈对我说:"今天一定要把作业写完,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抓紧时间。”“( ⊙ o ⊙ )啊!这么多,一下午都写不完呢!明天有什么要紧的事呀?”我对妈妈抱怨道。“快点写,被废话。字写太难看撕了重写哦!”妈妈毫不客气的对我说。“哦。”我垂头丧气的低下头,继续写作业。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转眼间四点到了。我举起那酸痛的手,对妈妈说:“妈,都写四钟头了,休息一下好不好?”“这······好吧!就休息十分钟,然后继续写。”话音刚落,我就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突然耳边传来妈妈的叫声:“梦梦,作业写好了吗,休息了好长一会了。”妈妈催促道。我生气极了:“妈,才过了几分钟啊,我都快累死了休息一会再写不行啊!”说完,我气冲冲的跑出家门,到外面去呼吸新鲜空气了,直到傍晚夕阳一下才回家。闷声闷气就上床去睡觉了,这时发现床头上有一封信:亲爱的女儿:
对不起!是我平时对你太过严格了,听了你的感受,妈妈也觉得有些过分,但这是为了你的学习成绩能好些。我保证以后不会过分的要求你,给你留些时间可以休息。
看完这封信,我感动得流下两滴眼泪,心想:明天一定要去和妈妈说对不起,因为我也有错。